最初是她愛上了他。她一直是好胡思亂想的,愛上一個人,使她很不安寧。他不知道。兩個人坐在一個辦公室裡,而且他還坐她對面。最糟糕讀是每天會碰見。早上上班,坐進位子以前,笑一下或打個招呼總是必要的。



「嗨!」他笑了笑,跟她打招呼。



「你早!」她嘴角上揚,心跳同時漏跳一拍。



他每天穿著整齊的制服,規規矩矩的繫著領帶,短髮梳的整整齊齊。他不像是那種很隨便的男人,她就是『喜歡』這樣的他,像極了『娃娃』。



「我看你好像很喜歡娃娃?」突如其來的問句,卓實讓女子嚇了一跳。



「嗄?呃……是阿,我……很喜歡『娃娃』。」輕輕的回答,她的聲音細如蚊蚋,卻有著一抹與她氣質不符的笑在她唇畔,像是嗜血者的笑。



「難怪你桌上總是堆滿娃娃」笑一笑,他便轉身辦公去了。



將近下班時,她匆匆忙忙的跑了進來。



「我…機車沒油了,能不能麻煩你載我回家?」她笑著問對面的他。



「喔,可以啊!」他笑的溫柔。



其實她是騎腳踏車的,她只是想『多增加』跟他相處的機會。總有一天,她會讓他看到她的『娃娃』,她真正的『娃娃』。某個星期天,大晴天,她一個人逛街,偶然,也可以說是巧合,她看到他,



「是妳!」



「真巧,要不要到我家走走?」她提出了邀約。



「可以啊」他不設防的答應了。



到了她家,他笑著說:「你家中還真是有不少的娃娃。」都是一尊尊排列整齊的陶瓷娃娃呀,這真讓人訝異。看著娃娃,那娃娃彷彿都在對你笑著。



「是阿,如果……有真人的會更好。」



她微微一笑,輕輕的踏過地磚,總有一種違合之感。



「是真人般大小的啊,那可能得花些時間來找了。」他倒是對應的溫雅。



「的確是如此,我可找了很久呢!」



粉色梳妝台,泛黃的記憶。鮮紅的夕陽射透白色窗簾,灑在白色被單上,穿刺成血跡般的軌跡。一個臉色柔白的女人,素色的裙盈風飛舞。眼微微睜著,男子與女子的笑靨──他與我的相處。白風鈴輕靈的與風起舞,伴著灑滿天的紅雨。中國瓷娃娃洋溢著奇異的笑容,慘白的瓷臉。卻渲染成豔紅的精雕細琢。她輕低著頭看著自己白皙的雙手,那天,她的雙手是讓人戀眷灼豔。那種染上鮮血的熱意,至今仍是纏繞著她呢!嗜血的渴望,是最初對娃娃的愛。



「你‧才是我最完美的娃娃──」



笑容淺淺勾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