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忙學校的一份關於酒吧設計跟成立的企劃, 因為佔Final的15%, 所以忙得昏天黑地的. 不過同時同學的真面目也都一一顯現出來, 人性的黑暗面, 明爭暗鬥的醜陋, 如火如茶的展開.



可能是因為同為學習Hotel Management的關係吧! 雖然是同班同學, 但大家的危機感和競爭意識都特別強. 現實世界中能成為5星級飯店經理的人畢竟還是少數, 自認為有能力的人跟本就具有實力的人, 早在學校時期就開始互鬥了.



不過在我看來, 真是一群愚蠢的人類啊! 決定誰的成績高誰最有能力向上發展的人是誰? 不是老師, 不是學校, 當然更不是同學, 是環境-真實社會的環境. 與其現在花心思鬥這個人, 花精力去明爭暗鬥, 花錢去討好老師, 還不如趁現在好好的盡全力吸收所有的知識.



未來的世界, 並不能單靠學歷, 文憑, 外文能力, 或是家庭背景就可以成功的; 因為科技的發達, 因為時間的珍貴, 所以對於我們即將離開學校的新鮮人, 最重要的是我們所擁有的知識, 要能融會貫通, 學以至用, 應環境的變化而變通, 才是我們真正的強項; 這不像經驗, 要靠時間而累積; 這不是學歷或背景, 是人之間的背景差異.



即使是普通大學畢業的人, 亦可成為真正的強者.



現在班上的氣氛就像是一場可笑的肥皂劇, 妒嫉, 猜忌, 諷刺, 恐嚇, 以及經典的明爭暗鬥, 全上場了. 我無意跟他們一番見識, 但似乎是"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的狀況, 真是心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