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同學一起看了"The lake house", 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男女主角生活在平行的時空, 卻相愛著. 有一幕, 女主角在廣場遇上了車禍, 她奮力搶救但那人還是走了. 在電影的後面女主角才知道, 原來那死在她懷裡的人是她一直愛著卻等不到的他. 看到這裡, 雖說那女主角當時不知道那就是他, 但卻盡全力去救, 想必是感應到他是重要的人吧! 整部電影瀰漫著淡淡的無奈與哀愁, 並不像是大家印象中的美國電影, 看起來雖然沒有華麗的劇情, 沒有起伏的表現, 感覺就像是另一部電影"現在, 很想見你", 淡淡的, 卻印象深刻.



照例, 一樣有很多人說過這是一部太過於哲學性的電影, 像"香草天空" 太深奧難懂. 不過我卻很喜歡這一類的電影, 況且我像來都感覺不到有任何理解的困難在. 之前, 有一些人曾說這不因為時空的關係有得地方不是跳來跳去, 要不就是兩個不同時空的人突然出現在一個畫面上,很暈. 但是, 市我倒是覺得導演這一部分處理得很好, 像是文字般的那樣貼近卻事實上相距了2年的時空. 朋友們說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2個平行的時空. 但是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中有提過, 這種可能性不但存在, 只是我們不知道其連接點在哪裡罷了.



或許也只有我會對這種東西感興趣吧! 以前讀過一本名叫黑洞的書, 用簡單有趣的方式說明相對論等艱澀難懂的物理天文等著名理論. 這本書我讀了又讀, 直到全不的東西都身身的刻入我的記憶中, 只因為它是關於時空的書. 之後我去翻了百科全書, 試著理解其中專業的解釋. 不過我大概天生就沒有物理的才能吧! 只有興趣.



我知道我跟別人不太一樣, 卻還是難過, 其實我不是一個安靜到一天都不說話的人, 我只是想讓自己看起來跟一般人一樣或是相似吧! 這種無奈與淡淡的酸痛總在那兒, 即使身在溫暖的房中卻依舊冷得顫抖; 即使身在朋友中卻感覺像是陌生人. 我想女主角有幸可以找到這樣的一個人, 還即時阻止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最終在lake house旁, 相伴彼此.



曾有一句話說"幸福到令人感到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