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有隻只愛在二樓走廊外圍邊緣遊走的貓, 有一天他從邊上失足跌落到一樓, 雖然貓的本能使他站在一樓的地面上, 但是他那時的哀叫真的是很淒慘. 抱他回家后, 他不言不語也不動, 大受打擊的樣子; 好幾天才恢復, 有點活力, 從此看不見他在邊緣走動的身影. 有一次, 將他放在邊緣一放, 他大叫著, 怎樣就不肯離開我的懷抱. 在記憶的深處, 刻下那深刻的傷, 揭去那傷疤的人, 是何其殘忍. 那隻貓在這四方的屋子中, 住了三個月, 就像是一個華麗的牢籠, 很寂寞吧… 曾經的傷害, 在時間的治療下已變成退色的記憶, 寂寞卻是比任何更侵蝕心靈的可怕.

之二

靜靜的坐在窗前, 沉溺於書中的世界, 卻聽到“跳躍”的聲音. 看著他矯健的身姿, 先跳上床, 再跳上桌, 最後就上了窗口. “貓貓!”僅僅大喝一聲, 是阻止不了他的, 只能無奈嘆息, 自言自語般的數落一番, 認命的站上椅子, 把他從高掛在紗窗上的給抓了下來, 他四隻爪子扣得死緊, 最後竟勾扯掉一些紗窗, 可憐如我, 從今天起將變成蚊子們的大餐了.

報在懷中的他, 毛毛軟軟的, 溫溫熱熱的, 想要稍稍斥喝他一下危險的舉動但在對上他那有點無孤的大眼眸卻變成寵溺的微笑了. “臭貓貓, 下次可不許再這樣了!” “喵喵….” 無視於我的無語, 剛放下他又馬上又把我的話當耳邊風了. 心情好時, 會抱著他下樓逛逛, 和左鄰右社聊些有的沒的, 看著他興奮的到處探險, 忍不住嘴角彎起了弧度, 好像很快樂說…, 決定了! 以後只要沒事就帶他多出來走走吧!
       
回去時, 因為市上樓, 便把他往樓梯上一放, 他三步並二步就跳到門口坐好, 乖乖的等我, 不過…, 這可不是我們家喔! 笨貓貓. 催促著他再往前移動, 他眼見前面又是一到門, 再度重複了之前的舉動, 看來他不但數學不好, 而且記憶力奇差, 呵呵….

回憶, 往往會發現很多以前不曾注意的細節, 那一點一滴已在你腦海中反反覆覆的播放, 朦朧的如幻燈片中的身影, 感覺卻依舊真實----原來早已深深的駐紮在心底了. 才明白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會如此相像, 似貓的人和似人的貓. 他愛爬窗, 愛在危險的邊緣上遊走, 就像我喜歡高處, 想像著如果掉下去會如何; 因為, 有得時候須要用行動來表示自己的存在感, 雖然危險, 雖然方式不對, 但對他對我來說這是最好的方式, 因為, 我們一輩子都在追求危險與自由的刺激. 如果不能讓他快樂, 就不要養他. 因為我了解他, 所以我知道有得時候孤獨未必是快樂….
              
愛他, 便不要干涉他的生活哲學.
   
之三

感情, 因為專注而投入, 總是在不自覺中, 才發現付出的好多, 好深. 總是說付出的收不回, 既然收不回那就放手吧! 但是, 這世上又有幾個對於付出的感情不後悔又有幾個? 初春的日子, 嫩綠的葉, 清新的空氣, 萬物甦醒的春天. 山間, 池塘邊的金櫻子花開的正盛, 潔白色的花瓣, 金色的蕊, 在遍綠中更顯得清晰. 我採了好多好多, 獨自來到那黃褐色的土塊前, 那泥土的顏色與周圍的土並沒有分別, 泥下的你早以化為其中….用白色的話瓣厚後的鋪了一層, 溪水流過的聲音, 在這時顯得格外孤寂, 心底深處湧出無法抑制的悲傷, 濕潤了雙眼, 眼前看到的卻是在一起時美好的點滴.

時間會讓人淡忘, 我卻時時刻刻惦記著你, 因為我總是祈禱著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活的自在快樂. 往日時光漸漸得逝去, 我卻變得迷茫, 如此的牽掛是否會讓你無法放鬆? 亦或是那思念變成了一條繩索, 捆綁著你跟我, 讓你始終無法放心的去追逐你想要的? 雖然說, 答案就在心底, 但是卻沒有勇氣去面對它…, 或許我一直都在自欺欺人吧!
       
終於, 解開了那繩結, 心還是難受, 卻又在時間流逝中平靜, 本以為已將你遺忘了, 但…, 曾經發生過的事又怎麼會消逝的連一點痕跡都不留呢? 只是當記憶不經意的浮上心頭時, 才發現心中的傷痛與寂寞依舊…, 記憶中美好, 也許就是答案, 不再苦苦的執著於遺忘與放棄. 心, 依舊會痛, 但是, 有你的回憶陪伴, 夜, 似乎不在再那麼寂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