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世界變了...
抑或是從一開始就這樣了,我不知道,
但,人人的臉上都戴了一個...面具。

每個人都戴著一個面具,哭的面具、笑的面具、愁的面具、冷漠的面具…。不管何時何地,臉上都掛著一個面具,絕不以真面目見人,有的人甚至戴了兩個以上的面具,將真的面目藏的更深…。有的面具是好的,為了不刺痛人而戴上,有的面具是壞的,在虛偽的面具下,是置人於死地的眼神。

有的人心裡明明是憤怒的,卻戴上一副笑臉的面具;有的人明明十分高興,卻戴上一副不在意的面具,只有獨處時才會拿下面具有的人甚至不會卸下面具,戴了太多的面具,自己的真面目都已忘記了,但心存懷疑是拿不下面具的,只能終其一生戴著面具,直到想起自己的臉為止…

那單薄的面具蓋不住真正的想法,在銳利的眼神之下,有時只能落荒而逃,並找個更厚的面具戴上,但有時也會被那高手工的面具所矇騙過去,在真正的嚴實的面具之下,再銳利的眼光也會被折斷。

我常看到,那些戴著面具的人,一天總是要換個兩三次面具,而其他的面具總要藏在那國王的新衣裡。我不知道,是我不夠聰明嗎?所以看不到那新衣?還有多少人和我一樣,看不到那件衣服?只能迷惘的,隨著大家鼓舞。

我也戴著面具。

這天,我倦了,不想再戴著面具,把面具扔在家中,走上街頭。但認識的人卻直笑著對我說:我的新面具真好看。其他人也一樣,沒人注意到我的真面目,只是笑著指著我的臉,說著我的新面具真好看。

我又戴上了面具。
擠身於這個人人戴著面具的世界,現在我發現,
我已慢慢分不出...誰戴著面具,
而...誰沒戴著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