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真是一件非常殘酷的事。

尤其是對自己未來作選擇時,內心的掙扎不是三言二語可以說得出來的。

有人說:「大人就是要學著選擇。」不過,選擇這一樣而放棄另一樣事物,就一定是對的嗎?難道說,這個世界上,就真的有時間換不回來的東西嗎?

從前,我一直相信著一句話:想得到什麼,就必需付出什麼。我一直把它當作座右銘看待,而且隨時拿出來提醒自己不可懈怠;雖然現在也沒有什麼改變,不過卻有了些許的改觀:這個世界上,也有努力而無法換到的事物。

現在,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是一條目標明顯的分岔路。雖然已經下定決心要選擇其中一項了,但心中仍然存在著些許的不安;難道說,這樣就真的是正確的嗎?

無法揮去的煩惱,一直在自己心中縈繞著。

我站在一條分岔路上。

那樣的情景,無時不刻的在自己的睡夢中出現;自己完全沒有勇氣的往前踏出一步;因為很怕一不小心就掉下二旁的懸崖下。內心一直在掙扎著。

有誰能夠輕易的決定自己的未來呢?

雖然未來是掌控在自己手裡的,但同時那也是一份責任。

自己該為著自己而活。

嗯,我是這麼相信著。

所以,我立下了許許多多的夢想;我想實現很多東西,所以我幾乎放棄了所有玩樂的時間。那,僅僅只是為了走向夢想的那一端而已。然而,擁有太多夢想,似乎也是會成為負擔的。就像是從美好的夢中醒來之後,突然察覺到事實殘酷般的空虛。夢想,仍然只是夢想;它仍然尚未被實現。天空,仍然是蔚藍的天空;自己仍然被束縛在這片大地之上。

每天早上起來,我都會對著自己加油一番,希望今天一整天都能夠努力加油的走下去。我的夢,仍然非常的遙遠。時間換不回一切,同時一切也換不回時間。

在那一刻失去的選擇,誰都無法重新來過一遍。

掌握在手中的未來,僅僅是夢?

還是擁有實現一刻的未來?

誰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