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把鑰匙。在這個世界上,僅僅只有一把的萬能鑰匙;雖然被賦予了能打開所有門扉的能力,但實際上,我卻連一扇門都沒打開過。所以,為了學習將門開啟的方法,於是我便踏上了旅程。

 

那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自從那一天開始,我便一直走在這個世界上。旅程, 是從未想像過的艱辛。在這段期間裡,我遇到了各式各樣的門,因此原本的想法也改變了許多。不同的門,不同的牌氣;也因此,能完全符合自己,讓自己開啟的門,可以說是沒有。例如,有些門他所擁有的鎖非常的奇怪;想開啟他,不但需要非常多把專屬於他的鑰匙,而且就算鑰匙都有了,也需要花費非常多耐心,去解開那複雜到極點的鎖。這種門的脾氣非常的古怪,常常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把解開門鎖的方法大幅度的變動;有時候,就連開啟他多年的專家,都會對他感到束手無策。這是一種門,而且世界上所有的門幾乎都是如此;在我嚐試開啟他之前,就已經宣告放棄。雖然我是一把萬能鑰匙,但如果沒辦法把心情隨著門的心情調適的話,就算擁有多大想要將他開啟的決心也是沒用的。所以,我放棄了;在許多種類的門裡,這是唯一一種自己沒嚐試過開啟的門。雖然,有些後悔,不過在當時,我還是繼續踏上了旅程。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一定能遇到一扇能讓自己開啟的門。

 

還有一扉門,那是我在旅行的途中所遇到的,一扇沒有門把的門。那扇門,一直在守護著重要的事物;雖然沒有門把的他,既沒辦法上鎖、而且看起來也十分脆弱老舊,似乎只要風大的時候,就有被吹走的危險。然而,他卻仍然不肯放下他的職責,一直待在那段夢的入口;就在我問他為什麼的時候,他則是告訴了我非常非常多的事。

 

門,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物。他身處在任何地方,保護著各式各樣另人意想不到的事物。這一點,我也非常了解。就像是眼前的這扇門一樣,就算是他本身已經沒有任何功能了,但仍然靜靜執行著他天生所被附予的使命;因為,只要如此的話,至少在其後那些不想暴露在別人面前的事物,可以受到最起碼的保護。有一些東西,是沒辦法呈現在別人面前的;有一些東西,就只有回憶是他最適合歸回的場所。像這種沒有門把的門,實在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存在;如果有誰想要進入門內一窺究竟的話,可不用花費任何的氣力。不過,實際上似乎也是如此;這種門,外表看似脆弱,但裡面所存在的事物所擁有的堅強程度,可是會讓人訝異的。像這種門,永永遠遠的都會歡迎任何想要了解他的人進去。我實在很配服像如此堅強的門。那是其他任何一種門都做不到的。

 

相對於此,還有一種門是永遠的封閉,讓人無法窺視其內。──那是一扇沒有鑰匙孔的門。──這扇門被上了鎖,可是我卻不知道要從哪個地方去打開他。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陪伴在他身邊,可是對他卻一點都不了解。他後面所隱藏的事物究竟是什麼?這一點,我恐怕永遠都沒辦法知道。就算是問他,他似乎也已經遺忘了那件在很久以前就閉鎖進去的事物。直到後來,我才了解到,那扇門後所封閉的,大概會是什麼。

 

我是一把鑰匙。在這個世界上,僅僅只有一把的萬能鑰匙;雖然被賦予了能打開所有門扉的能力,但實際上,我卻連一扇門都沒打開過。因為,我不能隨便的就把門給打開。每扇門的後面,幾乎都有著不能讓別人知道的秘密;只有回憶,是那些事物最適合歸回的場所。所以,我繼續著這趟旅程;因為,我相信遲早有一天,能夠遇到一扇能讓自己開啟的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文 創作 短篇
    全站熱搜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