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2-64732.w_650xh_650  

基本介紹:

* 專為亞洲女性設計

* CC霜般的潤澤保養和粉嫩潤色

* 天然果漾成份,使用前不需要再使用護唇膏,12小時保濕不乾裂

* 三種色系:粉紅色系修飾黯沉粉橘色系修飾倦容;裸唇色系修飾偏黃膚色

* 食品級安全:  使用健康食品級色彩成分。

* 保濕滋潤:蘊含天然乳木果油、芒果籽油、石榴籽油、凡士林、維生素E等多重滋潤成分。

 

10892-64736.w_380xh_380  

好氣色CC輕唇膏
3g/$220
 

共6色:
粉橘色系
活力珊瑚
蜜糖冰淇淋
粉紅色系
粉紅泡泡
蜜桃幕斯
粉裸色系
太妃糖泡芙
草莓舒芙蕾

官網: Maybelline 媚比琳台灣官方網站 


這出來有好一陣子了, 一開始是我家附近所有能買到的這款唇膏的藥妝店都缺貨, 也試不到色, 之後又因為太忙了, 一直都沒空去瞧瞧補貨的情況, 直到兩星期前終於抓住等車的空檔、目測的方式, 抓了兩支就結帳, 還險險的趕上公車...。這兩個星期用下來, 讓我很想再找一個空檔, 再多屯幾支回來(順帶再帶點新色), 因為它真的滿好用的。

10892-64735.w_650xh_650  

上圖是本次Maybelline CC唇膏有出的顏色, 框起來的是我這次入手的顏色。本來就有打算入手一隻好看的、適合我膚色的橘色唇膏, 另外也有再找一支素顏(只擦CC霜, 不上眼妝等級的素顏)也可以用的顏色, 也沒試色, 直接帶回家。事實證明, 兩支都是很顏色很漂亮的唇膏, 我想直接全包六色回家也不會有問題。

CIMG1274  

我這次還忘了很重要的一點, 我居然是在小屈入手這兩支, 光是拆這兩支外包裝膠膜就拆到快瘋了, 小屈捆商品的功力大增不少, 我記得上次買Maybelline家唇膏時, 還沒這麼難拆的啊! 最起碼還沒動用到美工刀出馬的地步... Orz...

 CIMG1279  

千辛萬苦後的成果,  外殼是唇膏的顏色, 雖然顏色來說沒有很準確, 不過也確實做好了顏色區分的本分,  塑膠殼,  但一貫簡約的造型讓廉價感或玩具感降低許多,  還好我一向都不是很Care外表這部分。

CIMG1280  

這支是"活力珊瑚"  (Vibrant Coral  /  #C01) 。雖然底部抽取唇膏的部分我覺得做得太窄了,  有點不好施力,  還好它的蓋子也不是很緊,  只要使用時手上沒有水分或者是油脂,  應該都可以順利地拔出唇膏來使用。

CIMG1281  

這支是"蜜桃幕斯" (Fresh Rose  /  #PL03) 。個人覺得英文的名稱更能形容這隻唇膏的顏色,  不知道為什麼中文要這樣翻。

CIMG1283  CIMG1284  

看著看著,  覺得跟很久以前入手的同家出品的潤色護唇膏有點像 ,  趕緊撈出來比較,  不過這兩支護唇膏已經停產了,  我個人滿喜歡這一系列的護唇膏,  這兩支是我手邊最後的庫存,  最近都不太捨得去用,  為什麼要停產呢? 好傷心~  Anyway,  就外觀來看好像顏色滿接近的,  但是實際上還是差距不少,  不過要護唇膏跟唇膏比,  也是很不公平的兢爭啊!

CIMG1289  CIMG1291  

從試色就可以看得出來,  下邊兩道試色是CC唇膏,  上邊是護唇膏,  最下面那一道和最上面那一道是單畫一次的試色;  中間的兩道是重複塗抹的試色。潤色護唇膏就保有護唇膏的本質:  不顯色、滋潤、保濕。唇膏的部分就顯色許多,  滋潤和保濕也都有, 這支橘色唇膏目前看來都還滿合我意的樣子。對了! 忘了說,  潤色護唇膏本身有淡淡的青箭口香糖的薄荷味,  而唇膏本身是有著淡淡的瓜果香(淡淡的西瓜+淡淡的哈密瓜的甜香味),  走很自然的路線,  個人是可以接受這個味道說,  其實它也散的很快,  所以沒甚麼好擔心的。(上圖是"活力珊瑚"試色,  下圖是"蜜桃幕斯"試色)

CIMG1292CIMG1294  

 

CIMG1301  

(上圖是素唇,  乾燥、蒼白、嘴角有暗沉,  唇紋不多,  冬天一不注意會乾裂) 

下面先看活力珊瑚的唇部試色,  試色時一律都是唇膏直接上,  不會先用護唇膏打底,  基本上也不會用唇刷(我沒有用唇刷的習慣),  這次的唇部試色照片分別為不同的三天在不同光線下所拍攝的。請原諒我的老相機,  畫素不高、看起來也模糊,  不過顏色都很接近肉眼所看到的顏色唷~  一直沒挑到合意的新相機(因為只考慮隨身機的關係),  只好麻煩大家將就一點唄~~~

CIMG1308

CIMG1309

CIMG1310  

(上圖三張為活力珊瑚單上一層,  透明度較高,  很滋潤、滑順,  沒有甚麼不均的問題)

CIMG1311

CIMG1312

CIMG1313

(上圖三張為活力珊瑚重複塗抹)

重複塗抹後比較顯色, 但透明感依舊還是有的, 不太顯現唇紋, 水潤光澤感很棒, 像是有再另外疊擦唇蜜的效果。 

CIMG1302

CIMG1303

CIMG1304

(上圖三張為蜜桃幕斯單擦一層的效果)

蜜桃幕斯來說, 單擦一層的效果跟潤色護唇膏的效果差不多, 蜜桃色並不明顯, 只能算是有氣質的淺玫瑰粉。

CIMG1305

CIMG1306

CIMG1307

(上圖三張為蜜桃幕斯重複疊擦的效果)

老實說就我個人的感覺來看, 在某些光線下會有蜜桃色的Fu, 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跟英文原名"Fresh Rose"的顏色比較接近, 是很漂亮鮮嫩的玫瑰色。

塗抹時, 有些許的拉扯感, 讓我想起以前曾用過同為開架的Lavshuca唇膏(如下圖, 也停產了), 也是有這種拉扯感。

Lav 1    

不過這種些許的拉扯感並不會帶來不適感,  也不會造成使用時的困擾,  通常這種些許的拉扯感也代表著唇膏的服貼度較高,  會有這種拉扯感也大多因為唇膏本身的黏度較高,  其實在塗抹完畢後,  這種黏感也會消失,  並不像唇蜜會一直顯現著沾黏感。

由於這款CC唇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服貼,  一般吃吃喝喝下,  只要不是太粗魯地去擦它,  掉色的情況很有限,  但光澤是會稍微消失,  稍微補一下唇膏又是活龍一尾啦!  

長時間下來,  唇膏的保濕效果不算差,  滋潤度一般般,  在不用護唇膏打底的情況下,  個人是覺得的一天下來唇部不會有緊繃或想舔唇的感覺出現,  若用護唇膏打底,  保濕和滋潤度是會增加,  但相對的會比直接使用唇膏來說,  服貼度和持久度會下降,  這部分就看大家的習慣囉!  我不是一個勤於補妝的的人,  大多都是捨棄護唇膏直接來的,  因次CC唇膏的服貼度和持久度對我來說很剛好。

以這款CC唇膏的方向來看,  持久度和顯色度都比我想像的要好,  卸除時又不費力,  不管是卸妝水、卸妝霜還是卸妝油都可以輕鬆搞定,  這點大大加分。當然持久度越好的唇膏,  一般都免不了有著很難卸乾淨的問題,  只要不是誇張的不持色,  一般這塊我都不太計較。

下次我想再去屯兩支這次的色號,  另外也想帶"太妃糖泡芙"和"蜜糖冰淇淋"回家。說實在話,  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對單一開架唇膏有這麼大的興趣了說,  這次的CC唇膏一整個就超出我所預期的效果,  只可惜一共只有六色,  能再多出點顏色就更好,  大家可以趁有折扣時來入手唷~~   大推~~~

(下圖為唇印, 兩次不同光線下所拍攝)

CIMG1318CIMG1319  

 

Maybelline家的其他心得和他牌唇妝心得: 

MAYBELLINE媚比琳 花漾革命保濕唇膏 

Maybelline 清透嫩全效8合1 粉餅(迷你版) 

MAYBELLINE快捷摩天濃防水睫毛膏 膠原蛋白升級版 

MAYBELLINE 極綻色奢漾唇萃 

媚比琳BB慕絲/潤彩護唇膏/Cezanne絲柔腮紅霜 

ZA日不落驚艷保濕唇膏 

COFFRET D’OR 佳麗寶持久潤彩口紅 

BOURJOIS 妙巴黎戀法魔幻紅唇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純色晶灩唇膏 

Revlon露華濃 戀愛持色潤唇筆 粉霧光&絲緞光 

Revlon 露華濃戀愛持色潤唇筆 

Revlon Lip Butter露華濃奶油潤彩亮唇膏 

Lavshuca豐澤無限恆采唇膏:RD-3 & PK-3 (更新) 

Chanel Coco 香奈兒水亮唇膏 & Dior 癮誘超模唇膏 

Chanel Coco水亮唇膏: 46 & 54 

ZA 亮采映色唇膏 RS1 鮭魚嫩粉/Revlon 露華濃艷彩璀璨唇膏 02 Baby Pink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