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我用過好用、不致敏、有效果的面膜心得短記, 商品說明請善用搜尋引擎。本人是天生過敏性膚質, 不敏感時缺水、乾燥, 有遺傳性雀斑, 但肌膚較薄, 甚少去角質或深層清潔, 膚色偏白皙, 因此, 一年四季主修保濕舒緩、副修抗老修護。有問題請留言發問~

我的美麗日記

* 玻尿酸及效保濕面膜

CIMG2164.JPG 

- 主打保濕、舒緩、平衡、美白, 長效保濕、水透光澤

- 適用一般肌膚、乾燥肌膚、欲快速潤澤肌膚者

香味: 滿清淡的香味, 但是無法分辨是什麼, 總之, 不薰人、不刺激

保濕度: 保濕度是有, 但個人覺得沒有 "高滲透玻尿酸面膜" 的表現好, 在部分較乾燥的區域 (如兩頰、唇邊、眼周) 有輕微的刺激感, 敷後有輕微的泛紅, 但還不到敏感的程度

持久度: 約2天左右

清爽度: 精華液類似於較黏稠的化妝水程度, 所以清爽度較 "高滲透玻尿酸面膜" 來的高

其他: 由於精華液較水狀, 所以拿出來時會一直滴; 敷到臉上的時候, 多餘的精華液也會受地心引力的影響往下跑, 進而流到眼睛裡和嘴唇上, 進到眼睛去裡立刻就變兔子眼; 因此, 取出時必須用手稍微捏捏擠擠, 把多餘的精華液留在袋中, 以避免滴的到處都是, 敷臉還要擦東擦西。這款對於敏感肌和乾肌的人來說可能會有小刺激的疑慮, 建議先購買單片試用。

* 高滲透玻尿酸面膜

CIMG2152.JPG 

- 主打保濕、修護、潤澤、緊緻, 浸透保濕、極緻水潤

- 適用一般肌膚、極度乾燥膚質、受損需立即修護者

香味: 很淡的水生花香調

保濕度: 在肌膚有脫皮的狀態下使用, 敷完翹皮的地方都擺平了, 肌膚保水度有肉眼可見的提升

持久度: 持續約3天左右 

清爽度: 精華液較黏稠, 敷完殘留的精華液建議用化妝棉或毛精擦掉較好, 否則黏黏的觸感會一直停留在肌膚上

其他: 面膜因為精華液較濃稠度關係, 敷臉時面膜紙不太會移動, 精華液也比較不會滴地到處都是; 即便在兩頰很乾燥的情況下使用, 也不會有刺激感或兩頰泛紅的情形, 雖然沒有主打"舒緩", 但個人覺得它的舒緩能力也不差。個人喜好度: 高滲透玻尿酸面膜 > 玻尿酸及效保濕面膜

* 沙地蘆薈面膜

CIMG2162.JPG 

- 主打保濕、舒緩、修護、亮白, 極潤水合、安撫舒緩

- 適用一般肌膚、乾燥肌膚、欲舒緩修護肌膚者

香味: 招牌蘆薈味

保濕度: 保濕度一般偏上, 但舒緩度僅次於(個人最愛的)冰沁活氧面膜

持久度: 約2天左右, 個人覺得他的舒緩功能大過保濕的功能

清爽度: 稍稍偏稠的精華液, 但是吸收很快、不黏膩

其他: 這款面膜算是舒緩款的基本入門款, 肌膚只是乾燥、乾癢就很適合敷這片面膜; 若臉部已出現泛紅、或者是曬後, 我還是覺得冰沁活氧的效果比這片好的多, 最主要的是冰沁裡有薄荷, 隨時拿出來敷都有一定的冰涼感, 這片就需要先拿去冰...。但是害怕薄荷禍根薄荷處不來的人, 就很適合這款囉~ 個人喜好度: 高滲透玻尿酸面膜  > 沙地蘆薈面膜 > 玻尿酸及效保濕面膜

* 角鯊烯保濕修護面膜

CIMG2161.JPG 

- 主打保濕、潤澤、修護、亮白, 極潤修護、保濕煥采

- 適用一般肌膚、乾燥粗糙肌膚、受損需立即修護者

香味: 滿清淡的、有點水生花香味

保濕度: 保濕度還OK, 但是修護能力相當好, 臉上因換季出現的乾燥區敷完都恢復的不錯

持久度: 約2-3天

清爽度: 不算清爽的一款面膜, 精華液較濃稠, 我是敷完再用化妝水把多餘的精華液擦掉, 才上後續保養, 不然應該會黏黏的

其他: 適合用來急救的一款面膜, 主攻修護, 若同時有舒緩和修護的需求, 建議還是先舒緩鎮定之後, 再來修護, 免得出現敏感現象。而這款正是主攻修護, 較為健康的肌膚、或營養較好的肌膚, 可能不適合密集的使用, 感覺這款較滋養。個人喜好度: 高滲透玻尿酸面膜 > 角鯊烯保濕修護面膜 > 沙地蘆薈面膜 > 玻尿酸及效保濕面膜

* 墨西哥仙人掌面膜

CIMG2163.JPG 

- 主打保濕、舒緩、潤澤、亮白, 水感保濕、淨嫩煥采

- 適用一般肌膚、粗糙黯沉肌膚

香味: 香味算是目前用過最明顯的一款, 個人是不愛這片的香味

保濕度: 保濕度感覺也還好, 對我的肌膚來說, 保濕力還是不太足夠, 比較適合非乾性以外的肌膚來使用

持久度: 依我個人的膚況約1天

清爽度: 精華液也是偏濃稠的路線, 但對我的肌膚來說, 保濕力並沒有明顯的變好(一般來說這種濃稠的精華液或化妝水都很適合乾肌人), 敷完也有不少精華液殘留在面膜紙上, 看來肌膚對這款面膜的吸收度也不是很好。

其他: 這一片由於香味不得我心、再加上肌膚對精華液的吸收力不如期望, 個人感覺比較適合肌膚狀況比較好時使用(使用時正逢重感冒剛好的狀態)。個人喜好度: 高滲透玻尿酸面膜 > 角鯊烯保濕修護面膜 > 沙地蘆薈面膜 > 玻尿酸及效保濕面膜 > 墨西哥仙人掌面膜

* 玻尿酸保濕白金面膜

CIMG2165.JPG 

- 主打保濕、黯沉、乾燥、細紋, 極緻保濕、水嫩細緻 

- 適用一般肌膚、乾燥缺水、粗糙肌膚者

香味: 無香

保濕度: 一般, 雖然他是帶中殘留精華液最少的一片(面膜紙確實吸飽了精華液), 面膜也乾的很快, 不到20分鐘就差不多了, 但就只是面膜紙變乾, 肌膚上保濕度卻沒有特別的提升

持久度: 基本上沒有什麼持久度

清爽度: 精華液偏黏稠, 在敷完面膜後, 建議用化妝水或清水把殘留的精華液清除, 不然臉上會一直黏黏的

其他: 基本上是一片個人覺得不需要特別去買的面膜, 因為真的很無感啊! 個人覺得應該是騙觀光客花錢的系列, 如果一星期敷面膜次數多過3次的話, 普通系列就足以應付, 特殊情況可以投資一些專退等級的面膜當急救, 這系列都不會在回購囉~ 個人喜好度: 高滲透玻尿酸面膜 > 角鯊烯保濕修護面膜 > 沙地蘆薈面膜 > 玻尿酸及效保濕面膜 > 墨西哥仙人掌面膜 > 玻尿酸保濕白金面膜

美肌的誌

* 深層煥白抗黑淡斑面膜

CIMG2169.JPG 

- 主打淡化斑點、深層護理、美白滋養、提升明亮度

- 適用膚色不均、黯沉、斑點膚質問題者

香味: 清淡香味, 不濃郁、不薰人, 還可以接受

保濕度: 還不錯, 但本業淡斑就很無感, 建議真要淡斑的話, 還是往醫美或專櫃選擇吧!

持久度: 溫暖天氣時, 約1~2天, 秋冬氣候時, 約1天

清爽度: 滿清爽的精華液, 不過敷完後還是喜歡把精華液用化妝水擦去, 比較不會跟後面的保養品打架

其他: 基本上是不會在回購, 主要對我來說淡斑這工作還是交由專櫃的比較有效果, 開架淡斑商品看看就好、不需要太認真。

* 多胜肽膠原蛋白賦活面膜

CIMG2168.JPG 

-  主打加強保濕、抗老化、提升肌膚彈性

- 適用一般肌膚、乾性肌膚、易敏感肌膚者

香味:  一樣屬清淡路線, 不致敏、不惱人, 很大眾很一般的香味

保濕度: 保濕度來說並沒有如他所說的有感, 對於敏感肌和乾肌的人來說真的不明顯, 抗老化和彈性也是建議當個參考就好

持久度: 悶熱天約2天, 寒冷天約1天

清爽度: 精華液小黏稠, 所以敷完後不建議按摩至吸收, 會黏黏的、也會檔擋住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一直感覺有東西浮在臉上、不舒服

其他: 雖然不敏感, 表現也還可以, 個人還是不會回購, 主要是因為偏好清爽度較佳的面膜。

 

我的心機

* 玻尿酸集水保濕面膜

CIMG2166.JPG 

-  主打光滑柔嫩、水感豐盈、柔滑細緻

- 適用一般肌膚、缺水肌膚

香味: 還可以接受, 不過有點小濃郁

保濕度: 還不錯, 精華液偏水狀, 所以吸收狀況不錯, 但是精華液偏多的關係, 拿出來到敷上臉都一直滴個不停, 有點小惱人。

持久度: 約2天左右

清爽度: 清爽度OK~ 不過多餘的精華液真的很煩人, 而且流動性很高。

其他: 這款還在考慮是否回購, 主要是因為會滴落這點大扣分, 其他的表現老實說都還不差, 價格也OK。

 

Sexylook

* 海曑御藏水潤黑面膜

這是第一次使用黑色的面膜, 至於這牌子也不陌生。就外包裝來看, 真是非常華麗, 內外一致。

(素顏)

* 面膜布偏厚, 除了敷的時候不會精華液到處滴之外, 袋內殘留的精華液也不多, 而且面膜布偏厚也比較不容易在敷的時間還沒到就乾掉, 材質也很舒服、不粗糙, 有加分。

* 面膜剪裁在鼻樑的部分有剪裁的比較深, 不會壓鼻子, 雖然這樣鼻翼兩側就敷不太到, 但服貼度大致滿意。

* 面膜本身帶有香氣, 比較清新的香味, 淡淡的不濃郁, 對我來說並不會造成敏感不適的情形。

* 由於面膜帶有厚度, 在敷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有溫暖的感覺; 敷完後肌膚有比較水潤有光澤, 殘留的精華液不多, 也不會黏。

(敷完後)

* 持久度對我這敏感偏乾肌人來說就一般般, 這款比較適合天天敷, 但對於冬季氣候來說, 就很不夠力, 相較之下比較適合溫暖的天氣、或者是化妝前加強保濕來敷一下比較剛好。

整體來說, 是一款基本保濕款面膜, 對於乾性肌膚或敏感肌膚來說較適合在妝前使用、或者是溫暖氣候使用, 帶有香氣但不致敏, 表現屬於一般偏上, 大家可以考慮看看。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