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在11中旬時補了一次貨, 雖然今年暖冬, 但夏天用控油為主的洗髮餅現在洗來還是清潔得太過了一點, 正好聽說新出的這批洗髮餅走比較滋潤一點的路線, 就挑了幾款來試試。

摩洛哥堅果這塊純粹是因為它的顏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而且我是在網上買(店面味道太重無法接近), 看著商品敘述感覺味道應該不差, 買來最先拆的也是它, 單純只是因為覺得這塊跟聖誕節很配(什麼跟什麼), 拆開來後發現香味很讚, 整個浴室裡濃濃的酸甜玫瑰香氣, 聞了以後好想吃甜點(咦?)



新出的這一批質地都偏軟, 稍稍用力按按就可以按出指印來, 沾了水後都要記得幫它翻面, 即使有幫它翻面, 單一就黏底, 不翻面會黏的更多、更慘, 上圖就是剛翻面後的樣子, 它也是一塊會牽絲的洗髮餅。



上圖是正常有記得在隔天翻面的皂盒底...

若是不小心忘了, 下次使用時黏底的洗髮餅們可以再捏一顆圓球出來(你要捏甚麼形狀都可以)唷~~



上圖上面的那顆球就是兩次不小心忘了要翻面從皂盒底捏出來的洗髮球餅...

這塊洗髮餅洗起來依樣泡沫綿密, 很容易沖洗掉, 那和其他的有什麼不同呢? 

* 洗的時候有濃郁的香氣, 洗完後頭髮也會殘留很淡很淡的香氣, 以往的洗髮餅沖完水香味也沒了。
* 這一塊洗完偷懶不用潤絲也可以, 不會乾澀到無法梳理的地步, 只要髮質不是走乾燥路線的人, 偶而為之是OK的。
* 這一塊清潔力對於油頭人來說會很不夠, 摩洛哥堅果的去油力、去汙力和止癢力都不適合油頭人; 但它的溫和清潔很適合有天天洗頭習慣的人來使用, 不會過度去清潔頭皮。所以對於我來說, 雖然很喜歡它的香味, 但除非我搬到乾冷的國家去住, 不然我是不會再回購了(其他非油頭族的人可以買)。
* 這一塊還可以自捏一塊小洗髮餅的樂趣, 時間短的旅行也方便攜帶 XD 
* 對了! 它的泡泡也是很淡很淡的粉紅色唷~

整體來說, 香味和洗髮餅的顏色整個都有中我的心, 但清潔力、去油力和止癢力都不夠, 除非住在乾冷的歐洲, 不然還真不適合悶熱的台灣呀! 大概是不會再回購了...。不過! 這依然是一塊很不錯的洗髮餅, 非油頭族群的人可以買來用用看, 天天洗頭不過度清潔、偶爾偷懶不潤絲也不糾結乾澀, 都算是打破以往大家對Lush洗髮餅的印象, 推薦給大家~~

PS 希望明年可以看到Lush回來台灣啊...


這塊青青檸檬(上面第一張圖的右上角那塊)正好快要使用完, 現在來報告一下心得~

CIMG0588.JPG

(基本上每一塊用到最後都是這慘狀)

這一塊也是偏滋潤, 對於我油頭來說依然不夠力, 除非是在很乾冷的國家, 否則這塊只適合乾頭和中性頭人...

CIMG0593.JPG

香味來說偏清淡, 男女都可以接受的香味, 我聞起來像陳皮梅或檸檬乾的味道(你夠了! 上一塊是蔓越莓蛋糕, 這一塊是陳皮梅, 到底是有多愛吃?!)

* 洗起來去油力比上一塊好一點, 但還是偏滋潤, 有的時候會感覺頭皮悶

* 適合油性頭皮又天天洗頭的人, 但建議一星期至少一次先用清潔力稍強的洗髮產品做替換

* 香味在洗頭前和洗頭中都十分的清淡, 洗完頭後照例什麼都聞不到

* 油性頭皮的人可偶爾偷懶不潤絲, 髮量少的油性頭皮人不潤絲在濕髮時會感覺乾澀, 但吹乾後會較蓬鬆, 髮量多或者是捲髮人還是乖乖潤絲吧! 不然處理打結會弄到瘋!

* 也是一塊很容易沾黏的洗髮餅, 記得隔天要翻面, 不翻面就會像上圖一樣, 只不過這塊沒辦法像上一塊捏回去...

Lush到現在都沒有重回台灣的消息, 雖然之前有小屯了一點, 但是還是很擔心..., 想嘗試Lush洗髮餅的人只好上網拍找找吧!


以下是熱情森巴和焦糖布丁短短的心得:

“熱情森巴”

本以為這一塊是會比較適合由頭人使用,但實際上更適合由頭以外的人去使用,這一塊對於我的頭皮來說太過滋潤,洗完一天後頭髮就開始有出油的跡象,所以這一塊洗不到兩次就送給適合的家人使用囉!另外這一塊的香味一點都不濃郁,也沒有明顯的熱帶水果香氣,擔心香味的人可以放心使用。以去油力來說,這一塊跟摩洛哥堅果差不多;以冥想當對照來看,這一塊比冥想滋潤,但是洗完髮尾還是會澀,像我的捲髮還是要潤絲一下,不然乾了一樣會進入打結地獄出不來的~

“焦糖布丁”

這一塊根本是中乾性髮質的好朋友,十分的滋潤,我洗一次就送人了,香味來說也是偏向清淡。這一塊洗完吹乾頭髮後不到一天頭皮就開始癢、也撐不到一天頭髮就開始油了,頭皮癢是因為這一塊對於油頭人來說太滋潤的關係,同時頭皮摸起來也是油油的感覺,雖然如此,我的捲髮還是要潤絲。去油力來說比熱情森巴和摩洛哥堅果都還不夠力,滋潤度也比那兩塊還要滋潤,因為沒用過蜂擁,不知道跟蜂擁比哪塊更滋潤一點?這一塊也是很不適合我,所以洗一次就送人了~

Lush看樣子是不會回來台灣了說,前陣子最後一塊Lush也用完了,新購入了Fresh line的洗髮餅,心得會盡快生出來的~ 

不過,不管是Lush 還是 Fresh line都還是找代購、網拍會便宜很多呀!貨比三家不吃虧~

推薦!




關於Lush洗髮餅: Lush 洗髮餅(上): 冥想/綠光精靈/跳躍杜松 (11/21更新)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