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SKII的試用機會。老實說, 對於粉凝霜我一直停留在妝感較明顯、厚重等印象, 這次的試用讓我對於粉凝霜改觀不少。以下使我的心得~


粉盒和粉蕊非常好組裝, 一點力都用不上, 粉蕊就緊緊地卡在粉盒裡, 平常的內蓋多半是在粉盒外蓋的90度方向, SKII的內蓋則是緊貼在外蓋的隔壁, 這樣的設計讓我手小的人可以更好的握住粉盒, 不會像一般很容易發生粉盒握不住、或飛出去的慘況惹。

粉蕊本身無香料, 對於敏感肌的我十分加分。


粉盒的厚度跟最近很夯的氣墊粉餅比起來真是嬌小纖細許多呀! 放在化妝包裡既不占位子又輕很多, 只是刷子要記得一起帶~ XD 

關於刷子的部分:


本尊大約7cm高, 直徑約2cm左右, 屬於攜帶方便的好收納尺寸。不過外表很容易沾指紋, 想要保持亮亮的外表不容易, 另外刷子本身沒有另外的收納袋, 直接放在化妝包不知道會不會三兩下就被其他東西刮的花花的? 希望他有另外再附一個收納刷子的包, 或者是跟粉盒一起同住一個包也可以(還可以避免帶了粉盒卻忘了帶刷子的窘境)。

刷子本體的刷毛量很濃密、扎實, 但表面的觸感卻十分柔軟有彈性, 使用時沾取底妝也很容易, 而底妝上完時刷毛上也幾乎沒有殘留粉底, 十分加分。


上妝時也不容易刷出刷痕, 底妝是適量慢慢地刷到臉上去, 所以從第一個下手的部位到最後一個下手的部位, 臉上的底妝量差異不大, 重複疊刷時也不會把既有的底妝鏟起, 這隻刷子是我用過最好用的底妝刷了! 唯一沒能讓我給到滿分的原因, 就只有沒有刷子自己的包、比較容易發生只帶了粉盒沒帶刷的慘況, 若是再附加一個包給這刷子和粉盒就更完美啦!


半臉的用量真的很少, 上圖右上的量個人覺得還是有點太多, 但這用量下遮瑕度很高, 黑眼圈都不太需要再另外遮瑕就蓋得差不多了; 當量再少一點時, 臉中央到髮際邊緣處底妝量恰好逐漸遞減, 妝感比較自然、薄透, 黑眼圈或其他需要加強的地方再用手指另外沾取就可以遮得很好, 完全不需要遮瑕膏的出場。



由於天氣還是偏涼, 沒辦法測試抗汗, 但噴水測試還使可以的, 噴水之後等待1分鐘後再用面紙按壓, 可以看到只有水, 底妝一點都沒有轉移到面紙上。昨天出門時忘了帶雨傘, 在進家門之前淋了約10分多鐘的雨, 底妝一點都沒有要離家出走的意思, 只少我可以肯定這款SKII粉凝霜的防水能力。


在抗油的測試上(這個天氣下我是連T字部位都不會有油出來給我測試), 我用歐舒丹乳油木身體油噴在手背上測試SKII粉凝霜的抗油能力, 一樣噴灑後等待1分鐘再用面紙按壓, 按壓後也是一點粉都沒有轉移到面紙上, 除非大力地用面紙擦過, 才勉強有一點點的痕跡, 對於台灣夏天的氣候來說, 這應該是一塊相當實用的粉凝霜吧!


最近的素顏膚況還不錯, 但是眼睛(尤其是眼皮)和臉頰因為敏感關係比較腫, 黑眼圈、斑點、暗沉都有, 兩頰有點脫皮, 但照片上看不太出來。


底妝上完後膚色比較均勻, 對於黑眼圈和部分暗沉處(鼻翼兩側、嘴角)都有不錯的遮瑕, 膚質呈現出偏透光陶瓷肌的妝效, 個人很喜歡。(上圖右邊和左邊是不同天拍的, 這兩天過敏更嚴重點, 臉更腫、眼皮也腫、上下眼瞼都腫起來, 晚上回家後直接便兔子眼, 打噴嚏都快打暈了... @@)


上圖左邊是剛上完底妝還沒上其他部分的照片, 可以看到一開始是光澤多過於陶瓷的質感, 聚光效果滿好的, 實際眼睛看到的膚質質感很優, 雖然不如氣墊粉餅般明顯的光澤感, 這種的光澤感十分的自然,  經過一點時間後光澤感和陶瓷妝感就各占一半, 自拍下來不用美肌膚質感起來就很好, 最重要的是用量非常的省呀! 

這塊粉凝霜不需要再用蜜粉定妝, 外出時也不需要補妝(以目前的氣候來說), 一整天下來也不黯沉、敏感肌的我也沒有感覺有任何不適、悶感, 在上妝前如果再費點心思把打底做得好一點(像我就是保濕打底), 妝感的保持和持久度就更高。

整體來說, 這是一塊十分優秀的粉凝霜, 無香料、持久、自然透亮、遮瑕、防曬防水防油等等都是加分點, 雖然日後要補蕊時價格不那麼可親, 不過這是一塊天天都可以用的底妝, 會回購推薦~~~


SKII相關心得:


[試用] SKII 超肌因鑽光淨白精華

[試用] SK-II 青春修護精粹油

[試用] SK-II 青春奇蹟噴霧精華(清新舒緩)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