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775x400_12665.png

感謝Maybelline所提供的試用品, 對於一個眉毛顏色很淡的人來說, 畫眉是每次出門必做的事情呀! 尤其是天氣越來越熱了, 一流汗眉粉很容易掉光光、萬一要拍照, 就立即變成無眉道人惹~這次聽說者裡面其中一格是眉蠟的質地, 相當的吸引人, 以下是我的心得:



(盒子背後有簡單的畫眉教學)


雖然沒有附上鏡子, 不過我覺得也沒差, 畢竟眉盒都小小一個、鏡子也小小一個, 真的使用起來也不方便, 最後都還是拿大鏡子來畫眉的人比較多吧!? 所以沒鏡子這點一點都沒差。刷子就是常見的雙頭刷, 毛的質感還不錯, 但是扁頭那邊等一下使用眉蠟時就出現了很大的問題, 等一下我會說明。


顯色度很不OK, 這個試色是我卯起來來回沾取了有7、8次才勉強到能拍出來的等級, 眉蠟的那格質地滿硬的, 不管是用手指沾、還是用其他工具沾都很不好沾取; 其他兩格的粉偏鬆, 沾取上是沒問題, 但也滿會掉粉的。


(素眉, 顏色淡、眉頭偏稀疏、眉毛中後段顏色不均, 本人是黑髮)


(完妝後的全臉照)

盒子裡的眉蠟搭配附的刷子真是無敵難操控... Orz 扁刷的部分毛量並不充足、密度也不夠、再加上毛偏長, 實在很難施力去均勻沾取, 而另一頭的刷子又太過膨鬆了, 導致在上眉粉的時候沒辦法準確地去描繪; 而眉蠟的部分, 即便換成自己的工具來使用, 依舊很難均勻地把它刮下來; 幸好它本身發色並不明顯, 可以慢慢的一點一點地上色, 不過前提是你不趕時間, 在匆忙的早晨根本就像是不可能的任務說...。


​(上至下: FF眉彩盒附的刷子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用的刷子了, 可惜台灣再也看不到它惹 >< ; 第二個是KATE的眉盒, 刷柄偏短也是不太好操作, 但跟這一盒的刷子比, 還是好用很多)
​​

(一天之後的眉毛)
雖然以上好像有不少缺點, 但是在一天後(一天都沒有補眉毛, 只有早上使用這款眉彩), 眉臘的部分掉色的情況還可以, 眉毛的中後段還是有顏色在, 眉頭也是隱約可見顏色, 眉粉當然是撐不了一整天的, 全部掉光光啦! 在這幾天天氣都特別溫暖的情況下, 蠟質的部分還是滿讓人滿意的。


​上至下: 
​FF - 還好當年一發現它很好用, 在它離開台灣前屯了好幾盒, 不過這盒是最後一盒了, 都不敢用...。它的最淺色也是我用來最適合我膚色的鼻影/眼窩色, 鐵片君都出來見人, 可見我有多抵抗不了它的誘惑呀!

​KATE - 雖然刷子不好用(我都把FF拿來用), 但其他的表現依舊不差, 旁邊兩格的顏色都被我用光光了, 最淺色目前用來當眼影的打底, 但也是想起來才有用, 所以還剩很多...。

​Maybelline - 它的最淺色跟我的膚色並不搭, 用起來不像是陰影、比較像是暗沉, 大概是偏黃的關係, 中間那色偏淺, 我沒染髮所以也不太搭, 蠟質的部分太難使用, 也很不顯色, 總之這盤用起來真累... Orz

整體來說, 刷子的部分讓人用起來很火大, 蠟質的部分在防脫妝的部分滿讓人驚喜的但質地度部分不甚滿意, 粉質的部分表現一般; 雖然Maybelline一像是我的愛牌, 但這款是不會回購了。


​(最上面那隻也是Maybelline的眉筆, 灰色、筆蕊成橢圓形, 用起來馬馬虎虎還OK, 但沒有附眉刷; 第二支是ZA的眉筆, 目前是用完了, 但刷子用起來很順手還有蓋子, 就被我留下來了)

​最後我又外加了兩樣工具看看能不能拯救一下這塊很不好用的眉彩, 以下是拯救的成果:

​至少顏色是均勻多了, 我還是重新再物色新眉彩盒吧!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