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小香水/ 迷你香水/ 分裝香水"的短篇心得, 不一定會有圖, 不會有關於這香水的詳細介紹, 不定期更新。只是作為個人香水查詢和採購依據而已。慢用~~

 

  • Giorgio Armani海藍寄情水女性淡香水(分裝香)

 

000001_1478453985.jpg

從朋友那邊分裝了一點過來, 某次搭郵輪旅遊時, 在郵輪上的免稅商店試香過, 但當時因為下了船後還有行程, 不方便拖著香水瓶趴趴走, 就沒有下手, 但當時印象中的好感好像現在又不那麼地確定..., 因此朋友好心的分裝了5ml的香水給我, 方便我下定決心(?) 所以這次沒圖~ 

由於與這瓶香水第一次相遇的時間在我買下Chanel Chance之前, 之後又擔心兩者的香調會很類似, 拿到朋友分裝的小香, 第一次試噴後, 感覺很清新, 雖然名字中有"海藍", 但個人覺得更像是瑞士的夏天中, 走在小鎮樹林小道上的清新, 微涼的微風徐徐吹過的感受。前味中的薄荷葉和檸檬帶來的清涼感讓它非常適合台灣悶熱潮濕的夏季; 中味的水茉莉、粉紅胡椒和牡丹則像是隨風飄散在空氣中的花香, 淡淡的、不明顯; 而後味的勞丹脂、雪松和黑糖, 像是在林間小道樹木之間感受到的森林本身的芬芳, 最後整個人散發出淡淡的甜味, 清甜、健康的小甜點般平易近人。

不過因為是淡香水的關係, 大約2小時候就要補擦; 不喜歡偏濃香味、文青路線、森林系、女孩兒可以嘗試; 我大概是不會買這瓶了, 現在噴它感覺和我這個人不太搭, 這麼多年過去了, 人已經變了, 最後還是決定這個香味永遠停留在美好的回憶裡吧!

  • L'Occitane歐舒丹金合歡&槐花淡香水(小香水)

ffb5c682-2ac9-496c-bba4-05a519b9a962.jpg

這是我之前去歐舒丹補貨時的滿額禮之一(滿額禮有一個格拉斯化妝包、一瓶金合歡&槐花迷你香水、一支10ml的乳油木護手霜), 這瓶迷你香水容量為7.5ml, 沾取式香水, 香水蓋是像礦泉水那樣的旋轉蓋所以可以蓋得很緊, 放在化妝包中也不用擔心會漏出來, 雖然小瓶, 但是簡單的設計和玻璃的材質都增色不少, 這種設計的迷你瓶不多見, 用完後大概會拿來裝其他的香水~ 它的香味我滿喜歡的, 有我喜歡的佛手柑、雪木和麝香, 而花香的部分又不會很濃郁或者是太過粉味, 第一次聞到的時候覺得她很像某種熟悉的花茶味, 就像是中國的枸己菊花茶那般有著淡淡的花香和若有似無的甜味, 雖說是冬天的節慶新品, 但我覺得這瓶香水一年四季都好用, 不同以往冬天節慶的香水多半偏甜偏濃郁, 在台灣潮濕的天氣中並不太適合; 這款香水就很適合台灣濕濕冷冷的冬天, 聞到它的香味就彷彿把令人煩悶的濕冷隔絕在外, 有著冬陽的溫暖和乾冷空氣的清新。

以淡香水來說, 個人是覺得他比一般的淡香水還不持久, 不過可以買同系列的護膚品來延續它的香氣散發時間, 如果單用的話, 要時常的去補, 換言之消耗量可能還滿大的。要不是手邊還有整整三大瓶香水待消耗, 真想殺去帶一瓶回家, 不過我還是有買同系列的護手霜, 下一次跟其他的護手霜一起介紹。

  • Chanel摩登Coco淡香精(分裝香)

40006713718picture_247274.jpg

這一次的體驗也是從朋友那邊分裝過來, 之前有機會在小香的櫃上試香過, 試香紙隨手丟在包包中, 一時忙碌就把她忘了乾乾淨淨, 前一陣子再度發現這張試香紙上殘留的餘味很喜歡, 於是就請朋友分一點給我, 好讓我可以多體驗幾天。

這款算是小香香水家族中比較需要歷練和成熟的香水之一, 雖然現在天熱, 但我還是會噴一點(在小腿處), 冷氣房也算是滿適合的溫度, 因為她很持久幾乎不用補香, 另外一點就是噴上她會感覺很有氣勢、充滿自信, 十分的振奮精神啊!

她的前味是佛手柑與柑橘, 其實這兩個香味在剛噴的時侯都很不明顯, 但的確是中和調不少幾乎和前味一同撲面而來的中味 - 玫瑰與義大利茉莉的粉味(中味十分迫不及待的想要跟前味一起衝出去), 通常我個人並不適很喜歡過濃或過於明顯的玫瑰味, 而玫瑰加茉莉又通常會有過於濃郁的問題, 這款的前味做到不錯的緩衝與柔化的工作, 至少香味不會濃郁到感覺噁心、頭暈。剛剛提到他很持久, 後衛的白麝香、印度廣藿香、旁波草和海地香根草讓留下的餘韻不再高高在上, 就像是光彩奪目、自由自信的女孩也還是有小女人的一面般多了溫暖與親切。其中的白麝香與廣藿香一向都是我喜愛的基底香, 白麝香對我而言是溫暖的香氣, 廣藿香則是療癒放鬆的香氣, 而個人也覺得白麝香的餘韻滿明顯的, 不過我就不太清楚旁波草和香根草本身的香氣是如何了。

整體來說, 個人覺得她很適合溫度低於15度、乾燥、冷氣房來使用, 除了帶給你自信女人味之外, 她的尾韻也可以給你溫暖。不過這款香水不太適合沒有經過一定的人生歷練、年紀太輕的女孩兒使用, 會撐不起來這個香水; 但如果你有重要決勝負的時刻, 這款香水只要小小的壓半下或一下, 絕對可以帶給你自信與光彩、成功在握的好心情啊! 這款會認真地存錢考慮購買唷~~~

  • Dior花漾迪奧淡香水(試管香)

AA0683CA6E789A90FC2D43E445DBD30706EE38F2.jpeg

CIMG1770.JPG

這支花漾迪奧的試管香是別人送我的,這款香味不到喜歡到想敗正品回家,但也是滿不錯的香味,只是不適合我的年紀~XD

她整體的香味很單純、簡單,像是青春少女般的純真、甜美,這款香水也十分清甜,換句話說,也消散的非常快,這支試管香三兩下就被噴光光,個人覺得在炎熱的天氣下,在冷氣房大概2小時香味就散得差不多了,在外面的艷陽下,撐不到一小時香味就散光光惹,沒有習慣補香的人,這支淡香水可能就不那麼的適合囉!以台灣的季節來看,冬天到春天這段時間是比較合適,氣候來看則是乾燥、寒冷、冷氣房或溫度舒適才比較適合這款算得上是“極清淡”的淡香水了。

不過也因為她的香味單純,對於年輕的女孩兒,這一款不錯的入門香水,無論是花香、還是果香,都是淡淡的、平易近人;前味的柑橘一開始就表現出清純活潑的氣息,說明她是女孩還不是女人;中味的牡丹展現出這個女孩的清純、優雅,是一位落落大方的名媛;而後味的白麝香則是給人一種溫暖和柔和的印象,像是一位富有氣質的千金小姐卻依然平易近人、親切甜美,一點都不高高在上。

這支香水雖然不適合我,卻也是聞起來相當舒服的一款香水,個人覺得這支香水比較適合年輕的女孩兒來作為入門香水使用,噴去學校也不引人注意,推薦唷!

  • Dior J'adore 淡香水(試管香)

getImage 拷貝.jpeg



​之前妹妹給我了好幾支試管香的其中一支,不過她會給我這支也是因為我常常跟她提到以前有人送過我J'adore的白色款,那瓶是小香,即便我在省著用還是有用完的一天,但那時候我還是學生,買不起那瓶香水,也不知道那款是不是限量香,反正我再也沒見過白色款(銀色瓶頸)的J'adore,雖然我很喜歡那香味。所以我妹只要有機會取得J'adore的試管香都會送給我,想說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再次找到同系列的類似款的香水(不過也可能是怕我一直在她耳邊碎唸我有多想那瓶香水的關係)。

​這支試管香應該是J'adore系列香中最元老的一款,算是濃郁花香款香水,香調來說比較偏向性感、霸氣,個人感覺比較不適合我頂者娃娃臉人來使用,有種說不出來的違和感。以香味來說,她很持久,我通常都是在小腿上噴一下,一天下來還是可以聞到她香味;至於會噴在腿上也是因為台灣天氣偏暖,噴在腿上比較不會把自己給熏昏 @@。我認識的很多外國朋友都很喜歡這一款香水,而且都噴很多,她們說這款的尾韻很有誘惑感,男生深受吸引。不過我個人聞起來只覺得尾韻不同於前面氣勢的開場與優雅自信的中味,反而是一種溫暖貼心的結尾,相比之下我個人偏愛後味的香調。

​這一款香水是一支感覺噴了會變成超模的香水,就像莎莉賽隆所代言的那般,充滿自信、優雅、性感與霸氣,跟Chanel 摩登Coco不太一樣的是,這款香水的誘惑感更足一些,這支更適合非商業場合的情況下來使用;套一句我外國朋友的說法,這瓶香水適合用在當你的天菜出現時,準備好戰袍、精緻的妝容再噴上這款香水,保證妳的天菜手到擒來。(<--- 外國妞兒幾乎都是肉食路線)

我個人來說,這款香味是不討厭,但是不適合我,所以J'adore的尋香之路還要進行...

​如果有人有關於J'adore白色瓶身、銀色瓶頸的香水目擊情報,請提供給我吧!萬分感激~

  • ​Burberry My Burberry女性淡香水(試管香)

13425_1451964187549.jpg

這是我在網路上購買的試管香,因為看到這款香調中有我喜歡的廣藿香,就很感興趣。第一次試噴的時候,天氣還偏熱,那時候只覺得香味有莫名的熟悉感,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在哪裡聞過這味道,就連我妹都有相同感覺... 就是一種很熟悉的香味,但誰也想不起來到底是在哪一個國家、什麼時候、什麼地點聞過這香味了...。

​最近天氣轉涼,再起想起這個試管香,拿出來噴噴熟悉感依舊,但在涼涼的空氣下,隱隱約約想起小時候在俄羅斯時候的回憶,小時候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在俄羅斯的莫斯科住過一段時間,那時候父母常帶我們去克林姆林宮看芭蕾、或聽音樂會,冬天的時候那邊天氣都十分寒冷,室內軟氣又開得很強,空氣相對比較不清新一點,皇宮裡的人都會調一些薰香,點燃後放在各處,自然音樂廳、表演廳也不例外,我想我待在那邊的時候,常常聞到跟這瓶類似的香味吧!那時候我年紀很小,國小一年級左右的年紀,所以我跟我妹都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感,卻幾乎想不起來在哪裡聞過這香味了。

​不得不說,其實在俄羅斯的那段時間應該算得上是我人生中數一數二的快樂時光吧!滿滿的、幾乎遺忘的回憶,卻因為一個小小的試管香而喚起,真是想不到啊!那時候不光光是父母會帶我們去克林姆林宮聽音樂會、看芭蕾表演,在那邊工作的各國朋友也會呼朋引伴去和在宮中工作的朋友一起用餐、享用宮中才有的甜點,那是一個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

​這一款香水對我來說持久度不太夠,有機會希望能聞聞看香精款的香味,衝著跟我回憶中的香味很接近,都大大增加了我的購買慾望,雖然Chanel新出的清新版No.5的香味我也很喜歡,不過我已經有Chanel Chance 綠色版了...。這款的香味我並沒有多做描述,是因為對我來說這是回憶中的一部分,整體來說這一一款優雅、神秘、親切的香水,這邊唯一缺乏的就是克林姆林宮的華麗了。推薦唷~

 

相關心得:

Chanel Chance 綠色氣息隨身版

[試用] St.Claire CC霜/ 三宅一生氣息中性香水

[分享] 雅頓 綠茶薰衣草限量淡香水/ 凡賽斯 香戀水晶女性淡香水/ Dior 花漾迪奧女性淡香水迷你瓶

[試用] 水果伊甸園之白草莓/ 彩色奇蹟女性淡香精

[分享] 香水短心得2

[分享] Acca Kappa 雪松古龍水/ 托斯卡尼沁橘中性古龍水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