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UrCosme & Dr. Wu所提供的試用機會, Dr. Wu家的產品我主要都是使用防曬系列, 保養品來說相對地比較不常使用, 美白的部分更是如此, 以下是我的心得:

 

CIMG0952.JPG

 

CIMG0953.JPG

 

CIMG0954.JPG

深色玻璃瓶頗具份量、也可以保護瓶內的成分。 滴管的設計, 精華液本身呈現透明白的顏色, 質地偏稠、幾乎沒有甚麼味道。

這一瓶雖是醫美等級的保養品了, 但裡面所含的三種酸依舊對於敏感性肌膚來說還是滿刺激的, 我的使用方式是只在晚上使用, 洗臉後 --> 保濕化妝水 --> 保濕精華液 --> 美白精華液 --> (淡斑精華/眼部精華擇一) --> 保濕凝露 --> 睡前再加上薄薄的美容油。即便加上大量的保濕產品當輔助, 還是不能夠天天去使用, 一開始我是天天晚上去使用, 到了第三天開始雙頰就出現敏感的跡象, 停了兩天等待、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後, 就改成用一休一, 已然只在晚上去使用, 其他時間除了防曬, 只用保濕來保護我脆弱的肌膚。敏感肌的人, 尤其是對"酸類"很敏感的人使用時要注意。

這次收到的三樣產品加起來, 肌膚整體的膚色均勻度有提升, 這瓶精華液用量省、延展性高、吸收快, 因此也不會跟後續的保養品打架, 這點有加分。使用這瓶精華液的時候, 建議避開臉部敏感區域, 也建議順便帶到後頸部 <-- 這邊常常防曬總會遺漏。

整體來說, 對於敏感性肌膚的人使用上要小心, 裡面還有三種酸類; 若是有興趣去使用的話, 建議搭配大量的、強力的保濕系產品當輔助, 可減緩舒緩敏感的狀態, 也建議不要天天去使用, 個人感覺美白類產品對於敏感肌來說還是太刺激了。除此之外, 是一瓶看得見效果(前提是白天裡也有做好全面的防曬工作)、比起歐美醫美美白產品來說價格相對的親民、吸收快用途廣的好東西。

CIMG0957.JPG

這一個眼霜還是有點小刺激, 刺激點在於眼角和眼下(黑眼圈位置)肌膚, 我是跟淡斑精華交替的使用, 使用方法: 只在晚上使用, 洗臉後 --> 保濕化妝水 --> 保濕精華液 --> 美白精華液 --> 眼部精華 --> 保濕凝露 --> 睡前再加上薄薄的美容油。

這一個眼霜還是有點小刺激, 刺激點在於眼角和眼下(黑眼圈位置)肌膚, 我是跟淡斑精華交替的使用, 使用方法: 只在晚上使用, 洗臉後 --> 保濕化妝水 --> 保濕精華液 --> 美白精華液 --> 眼部精華 --> 保濕凝露 --> 睡前再加上薄薄的美容油。隨著而來的的資料上的使用方法: 卸妝、清潔 --> 化妝水 --> VC美白精華液 --> VC淡斑精華液 --> 乳液/ 水凝露 --> VC眼部精華。資料上所提供的使用方法對於我的肌膚來說太刺激了, 我沒有辦法這麼用, 所以是使用我自己的步驟來使用它, 各位看官請自行選擇唷~

這眼部精華主打了很多功效, 嚴格來說比較有感的還是在美白這一塊, 其他部分如修護、消浮腫等我個人是沒有太大的感受, 大家還是把她單純當作美白類別的眼部精華來看待吧! 

雖然以眼部精華來說, 這一款稍嫌刺激了點, 但對於眼角暗沉、眼下肌膚光澤度提升還是有幫助的, 由於我個人的黑眼圈是屬於病理性質, 所以對於淡化黑眼圈這塊不作評論; 只要有過敏性鼻炎的人除了萬年黑眼圈外, 另外一大困擾就是眼睛非常容易浮腫(這還不算已經過敏的狀態), 這款消腫的效果幾乎可以說是無感, 個人還是一早就灌下一大杯常溫檸檬汁(黑咖啡也可以啦~ 只是比較傷胃)最有效; 修護細紋這一塊也是並不明顯的有效, 但對於提升眼周肌膚光澤還是可以的, 光澤度提升了、眼睛自然看起來明亮點; 由於他的質地算是清爽類別, 使用下來除了刺激敏感外, 也沒有長什麼奇怪的東東, 正在尋找不油膩、不黏膩、清爽眼部精華的人, 可以考慮看看。

 

CIMG0960.JPG

看得出我的雀斑最近都集中在鼻子上, 這一管同樣的算是無香味、質地偏向水乳液狀態, 吸收快、不黏膩、也不油, 但跟美白精華一樣有點小刺激, 兩頰敏感者請注意。使用方法: 只在晚上使用, 洗臉後 --> 保濕化妝水 --> 保濕精華液 --> 美白精華液 --> 淡斑精華 --> 保濕凝露 --> 睡前再加上薄薄的美容油。

淡斑來說個人覺得還好, 沒有到驚豔的地步, 但依然算是有感淡斑, 主要是他的刺激性對我來說滿強的, 美白精華是用一休一, 這淡斑精華得要用一休二, 才比較不會出現紅腫癢, 這種頻率來使用也很容易就忘了要用..., 差不多價格也是可以買到很多相對更適合敏感性肌膚一點的淡斑精華, 我個人對於淡斑這件事是寧可再多加一點扣扣上去, 等周年慶去買專櫃的淡斑精華。

整體來說, 這是一款無香味、吸收快、不油膩、不黏膩的開架醫美淡斑精華, BUT! BUT... 對於敏感肌的人來說它太過刺激了點, 在已經加上大量的保濕相關產品當輔助的情況下, 還是必須用一休二, 才勉勉強強的維持在肌膚發生紅腫癢的臨界邊緣, 建議試用過再決定下手會比較好。

CIMG0965.JPG

(素顏 - 全臉照)

由於去年一整年我都有去看中醫、和長久以來勤於防曬的關係, 因此我的雀斑都沒有加深、有變淡的情況, 最大面積的斑點集中在臉中央、鼻翼嘴角附近都有暗沉的現象、再加上我的額頭和鼻子屬於臉部據高點, 這一區域比較容易接觸陽光, 也相對的會比其他臉部肌膚顏色深一點; 眼睛部分來說, 有紫黑色過敏性鼻炎眼圈、眼角有暗沉、眼睛周圍早晨起床時會浮腫、眼睛一圈都是極度敏感超怕刺激的膚質。

CIMG0963.JPG

(素顏 - 臉頰)

CIMG0968.JPG

 

CIMG0966.JPG

 

CIMG0971.JPG

 

CIMG0969.JPG

 

CIMG0974.JPG

 

CIMG0972.JPG

 

 

 

相關心得:

[試用] Dr. Wu 角鯊潤澤全能護理油

[試用] SKII 超肌因鑽光淨白精華

[試用] SK-II 青春修護精粹油

[試用] Lancome蘭蔻 鐳射光超淡斑精華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