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那篇太長了, 以免有人看得煩, 於是乎就分批囉~~

[分享] 各家面膜心得短記 (1)

* Kissui新崎肌 保濕安瓶生物纖維面膜

CIMG1176.JPG

CIMG1178.JPG

這個牌子在開架其實滿常見的, 不過我一直都沒有用過, 沒有賣單片的情況下, 身為敏感肌的我實在不太敢拿自己的肌膚(和荷包)冒險。面膜背面滿滿的詳細資訊, 看得出是一式三層的面膜, 通常都只代表一件事, 就是面膜紙很薄! 面膜紙很薄有好處也有壞處, 這片面膜也難逃這種面膜紙的優點和缺點囉!

面膜本身剛拿出來的時候屬於滿會"滴"的面膜, 即便在離開包裝前先擠壓掉一些, 在攤開的過程中依舊"滴滴答答"不停, 儘管薄的面膜紙也代表著服貼, 就我個人很不喜歡一邊敷面膜還要一邊擦地板的活動呀! 再來面膜精華液也是偏水狀, 即便敷上臉後, 也是順應地心引力的往下滴, 一不小心就滴到眼睛、嘴唇的, 總之有點小煩人...。

CIMG1172.JPG

裡面的珍珠指移除後, 就可以直接敷上臉, 大致喬好位置後, 再把藍色不織布面取下。面膜本身眼睛、嘴唇的挖洞有奇妙, 不過幸好面膜紙薄, 不太合臉的部分就用手撕一下就可以解決了。只不過在藍色面還沒移除前, 會感覺有點怪怪、卡卡的。雖然說是把藍色面移除後, 面膜會停留在臉上; 但實際上卻是, 藍色面走了, 面膜本尊也緊跟藍色面一起離開, 變成一邊把藍色面移除, 一邊還要小心翼翼的努力讓面膜本尊留在臉上... orz... 。後來我都是反過來, 先把藍色面移除、敷上臉、再把珍珠紙移除, 遠比原來的順序好操控多了!

面膜本身有一點點的香味, 不過不用擔心, 一點都不濃郁、一點都不明顯、還三兩下就散光光, 要不是我仔細的湊近聞, 一不小心就被我給忽視掉惹~ 這款面膜的面膜紙真的很薄, 稍稍的拉一下就可以把我的大額頭給敷到(通常都敷不到"全部"的額頭), 鼻子就比較難敷的全面些, 幸好他的精華液很多, 另外再補一點上去就可以了; 因為服貼的關係, 所以在面膜上面再戴眼鏡也不會導致面膜移位; 敷的時間要拿捏一下, 面膜紙薄相對的在冷氣環境中就乾得快, 差不多敷15分鐘表面就有點乾(前面到處亂滴掉的精華液大概也是原因之一)。

CIMG1173.JPG

敷完之後其實也沒有什麼極大的變化, 這片面膜的保濕個人感覺就還可以, 大約也就維持一天的效果, 不過因為他的溫和、不刺激, 我個人常常把它冰在冰箱中, 專門用來當作曬後肌膚鎮定舒緩的面膜, 即便臉頰曬得有點泛紅、起小疹子的狀態, 也是可以放心去使用的面膜, 只要敏感狀況不嚴重、處於初階段的跡象下, 都可以使用, 若是已經出現腫癢的話, 就不要使用, 以避免情況更嚴重。另外, 在去過角質、使用過深層清潔型面膜後, 也很適合使用, 一點都不刺激。


整體來說, 這是一款溫和、不刺激、面膜紙很薄、開架價格、敏感肌也可以放心去使用的面膜, 但因為面膜紙偏薄、精華液偏水, 在取出和使用時都會有精華液低落的情形, 要注意別滴到眼睛裡; 另外, 面膜紙比較薄透的關係, 面膜乾的很快, 多注意時間; 由於我個人使用的經驗, 當作保濕加強能力並不太足夠, 但因為它的不刺激, 反而很適合冰鎮過作為曬後舒緩鎮定的面膜, 而價格也遠比醫美等級的親民很多, 使用的前提是臉部狀況僅僅出現泛紅或小疹子, 才適合敷這款面膜, 若是已出現"炎症"、"紅腫"、"搔癢"、或"脫皮"的現象就不要使用, 趕緊去找皮膚科醫生報到吧! 有機會看到它特價時, 會去好好的多購買幾盒放家裡備用~

* For Beloved Girl寵愛女孩 極潤保濕礦物雲絲膜

CIMG1155.JPG

感謝本次的試用機會, 這一品牌的面膜幾年前有使用過, 最近倒是比較少接觸, 以下就是我的心得囉~

包裝看來很清爽舒適, 裡面有另附一張中英文關於面膜的介紹和說明, 不過白底粉紅接近螢光色實在讓眼睛看得很脹, 換個顏色就更好了。



本次的面膜也是走一個非常薄透的面膜紙路線, 在取出的時候面膜時精華液也比較容易滴落, 在攤開、喬好位置也要比較費心一點, 個人是不太喜歡這麼薄的面膜紙; 面膜本身的精華液算是滿滑潤的質地, 雖然多餘的精華液會滴落, 但是面膜紙上還是留有不少的精華液, 在敷的時候也不用太擔心乾得太快的問題; 面膜本身帶有一點淡淡的香味, 很淡、味道散的很快, 因此香精敏感的人不用太擔心是否會造成困擾, 至於我本身使用時, 香味並沒有造成我的敏感; 面膜本身的剪裁有點妙, 好處是臉部下巴那附近都可以敷的很全面, 但以我個人的情況來說, 臉部額頭附近遠比下巴附近乾的多, 所以多的那一大塊還是滿困擾的。


在敷的時候兩頰會一直都有清涼感, 對於敏感肌曬後的舒緩相當不錯, 敷之前臉頰比較乾燥、泛紅, 個人是覺得敷之後兩頰的乾燥舒緩了不少, 泛紅也鎮定很多, 預算足夠的人可以當作夏季曬後舒緩的保養; 這片的保濕度相當不錯, 不光是敷的當下臉部肌膚光澤度提升, 隔天也可以維持整整一天, 上妝也可以感覺到保濕力的發揮, 一天下來就算是卸妝後兩頰和全臉的舒適度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整體來說, 這款面膜的保濕度、舒緩力、維持度和服貼度都很不錯, 不過面膜的剪裁、面膜紙太過薄透、取出和使用時都比較容易有精華液滴落的情形, 有興趣的敏感肌人可以去試試唷!

 

* 台灣貝德瑪 Wecare 露珠草多重修護保濕瞬效超導面膜 $980 (5片/盒) 

CIMG1351.JPG

感謝本次的試用機會,這個品牌是第一次接觸,感覺還不錯,以下是我的心得。

(我的素顏:膚質是天生過敏性肌膚,全臉易泛紅、夏天兩頰易因為炎熱和日曬出現紅腫、紅疹、和發癢的情況,保濕、舒緩、鎮定是主要功課)

面膜本身帶有點香味,但香味算是相當的宜人清淡,至少我個人並沒有因此出現香精敏感的跡象;面膜紙屬於薄透的類型,整張面膜紙偏大,對於我這個圓臉高額頭人來說剛剛好可以全部敷到,就我個人的五官來說,它的剪裁也是很OK的,不需要自己再用剪刀補刀;精華液本身偏向濃稠、接近透明乳白色,搭配上偏薄的面膜紙,個人覺得是十分相得益彰;雖然精華液質地比較濃稠,但吸收卻相當的快,要注意不要敷過時間、在冷氣房的環境中期吸收速度會更快,要注意面膜不要乾了才拿下來。

個人使用下來發現它對於撫平兩頰脫皮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也因為它的不刺激,在曬過一天太陽後可以當作鎮定舒緩面膜使用,在冰箱冰一下效果會更好;相對於前者的效果來說,它的保濕效果和維持度個人就覺得表現普通,算是中規中矩、沒有驚艷的程度,在後面接續保養收尾部分也還是會出現跟某些品牌出現打架、起屑的問題,在保養品的搭配上要費點心思。

整體來說,它的香味宜人、面膜紙薄透服貼、雖然精華液偏濃稠但吸收快、以及他瓶脫皮以及修護曬後肌膚的能力也算是滿有感,但是,他的保濕力以及其效果維持上的表現只能算是中規中矩,以它的價格來說,個人覺得同價位可以找到更好的商品作為替代。大家參考參考囉!

 

*我的美麗日記 南極冰河醣蛋白浸透保濕面膜

由於我妹是這家面膜的忠實用戶,每隔幾個月都會大量的採購一次,而我呢... 就趁機跑去瞧瞧看看,有興趣的就要幾片來用用看~ 這一次沒有圖,因為我敷的時候忘了拍照,不過也沒啥好拍的,這家面膜都大同小異。

這系列的面膜紙都還算是厚薄適中,忘了哪個系列,面膜紙很薄、調整的時候很容易弄破,不過這系列的就比較不會發生這種狀況;不過面膜的形狀對於我的臉很不合,額頭和下巴分別都有超過1cm的區塊沒辦法敷到,剪裁這部分也很不OK,都要我自己拿剪刀再加工,本來使用這種面膜的用意是方便,這樣忙下來我個人覺得還不如去敷水洗式的面膜算了。

香味來說,是它家一慣的、淡淡的香氣,算是怡人、又很快就散掉的香味,本人的肌膚是不會對這出現敏感反應;精華液是偏濃稠的質地,像是走濃稠路線的化妝水般,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下敷,除非你的臉真的很乾,不然不管什麼樣的膚質在敷完都會有點黏黏的觸感,我個人會再用清水或者是清爽型化妝水擦拭乾淨,再接續後面的保養步驟,夏天中黏黏的觸感會讓我很想要抓它;袋中的精華液也是剩下不少,不過這款的精華液我嫌它不夠清爽,最多就是拿來敷手肘、膝蓋或腳跟,不會擦全身,喜歡清爽觸感者要注意一下。

​因為精華液質地的關係,我多半是在臉部深層清潔後用於補水使用,不過最近出了款清涼主打的,跟那片相比,敏感肌的關係所以比較喜歡能同時舒緩鎮定又補水的面膜;我覺得精華液再多、吸收還是有限,平常用濃稠質地化妝水濕敷的效果跟這片也差不多,這麼看起來好像這款的必須性很不高,不過,出門在外倒是很方便,主要是它接近濃稠化妝水的狀態和功效,也就是說你不用拖著濃稠型化妝水和化妝棉出門、帶這款就可以了。

​整體來說,這款應該歸類在旅行時適合的面膜,平常用可能不太會有明顯的感受,不過開價的價格、台灣之光的名號、以及不致敏這幾點的優點,讓我未來有機會出門旅行時,會把它列入打包清單中,當伴手禮送人也很適合~ 推薦!

 

 

 

相關心得:

[分享] 各家面膜心得短記 (1)

[試用] ettusais艾杜紗 魔法UP超導水潤保濕面膜

[試用] La Gina 玫瑰超導水羽絲絨面膜 (不推)

[試用] Dr's Formula台塑生醫 玻尿酸超導恆潤24HR飽水面膜 (不推)

[分享] Kose 高絲蔲絲魅寶光映透嬰兒肌保濕面膜

[分享] Dr. Douxi朵璽 極光微導保水面膜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