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親戚送的,而對方只是單純覺得這外殼適合女孩兒使用,至於東西合不合適完全沒概念,我收到後使用了幾次,覺得還是不適合我,最後這一盒還是轉送了朋友而朋友的膚質正合適,在告知使用過的情況下同意接收,結束了這金屬粉餅的奇幻漂流旅程~XD 

 

FotorCreated 1.jpg

這玫瑰粉的漆亮外殼就是讓對美妝沒概念的老人家覺得送有化妝的女孩很適合的主要原因 XD 我個人是不愛這種光亮亮的外殼,很容易沾指紋、會讓我沒事就想擦亮(職業病),而且塑膠感比較重、廉價感瞬間飆升,介意質感的可能就會很不愛這外殼吧!

FotorCreated 2.jpg

她的粉撲是漂亮的粉紅色,粉紅控的人都很愛(我那接收粉餅的朋友差點尖叫),但是個人覺得一旦沾取粉底後反而更顯髒,讓我這個人會有衝動想每次用完都清洗粉撲;初次使用時,需要兩手的大拇指重複按壓金屬片多次直到粉底液出來,以後就可以直接用粉撲去壓金屬片,不過我覺得以用量上的控制來說,還是用手指壓出粉底後,再用粉撲沾取會比較容易取量均勻。

FotorCreated 3.jpg

(上圖上面一張的上面那一條試色是本次的主角)他一共只有兩個色號:明亮色和自然色。這一塊是明亮色。以顏色來說他的顏色偏黃,對於我冷色調肌膚來說並不合適,不過他的顏色選擇不多,只能靠隔離霜或定妝用的彩妝品再來調整顏色;這塊金屬粉餅和銅牌的氣墊粉餅一樣,帶有香味。香味來說,味道馬馬虎虎、不惱人、不算濃郁、也不會致敏,香味介意者試用過在購買會比較好。完全撲開後,肌膚紋理有霧化的效果,想必應該也有一定的遮瑕效果。

FotorCreated 4.jpg

(上圖左邊是素顏,中間是粉底刷剛完妝,右邊是粉底刷完妝6小時候)

我的肌膚屬冷色調白肌,膚質是天生過敏性肌膚,天氣一熱我的臉頰上就會泛紅、起小疹子,有萬年紫黑眼圈、鼻翼和嘴角暗沉、偶爾會出現脫皮現象。由於我膚質的緣故,一般都會用大量的保濕霜打底,這塊金屬粉餅使用自己的粉底刷上妝時會更加薄透、打底時潤澤的肌膚光澤感比較能透出來;用粉撲上妝時,妝感較厚、霧面感較重。一般情況下雖然是霧面的妝感,但剛完妝時比較偏向透光的陶瓷妝感,等一下才會變成完全的霧面妝感。這塊粉餅的遮瑕度算滿好的,我的雀斑遮了大半,鼻翼嘴角再加強一下就OK,以上手度來說還滿節省時間的。

CIMG1678.JPG

CIMG1677.JPG

(上圖兩張是粉撲完妝的妝效,本人不愛厚妝妝感因此只有全臉輕拍一次而已)

但這塊金屬粉餅比較適合混合肌或油性肌膚來使用,乾肌或敏感肌的人都會因為時間長後而有乾癢的情形,在有乾紋或脫皮的地方還有卡粉的困擾,補妝只會越補越乾,這也是我將她送人的最主要原因。持妝度來說,隨著時間過去,即便冒油也不太會影響妝感,大量汗水也不會出現土石流,可以說這塊粉餅算是很針對台灣氣候和台灣最大宗膚質:混合肌所設計的氣墊粉餅。整體來說,這一塊有著基礎的妝效表現、針對台灣氣候所需而設計、開架親民的價格、年輕化的外殼和高防曬係數都是優點;缺點則是只有兩個色號、質感不夠、有香味、不適合乾性肌膚和敏感肌膚者使用,荷包不夠深、以及剛開始接觸化妝的人都可以考慮購買唷~

 

 

 

相關心得(金屬和氣墊都有):

[試用] BeuatyMaker 零油光晶漾持妝氣墊粉餅/ 美肌修修無痕專業粉底刷

[試用] 1028 輕裸光呼吸氣墊粉餅

[試用] 雪花秀 無暇光感氣墊粉霜 50+/PA+++

[試用] The Faceshop 24H潤澤遮色CC霜 SPF50+PA+++

[試用] Maybelline媚比琳 純淨礦物水凝BB氣墊粉餅

[分享] Miss Hana花娜小姐 光透無瑕氣墊粉餅SPF50

[試用] Dr.Jart+ 超持久彈力BB網狀氣墊粉餅霜SPF30/PA++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