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雅詩蘭黛所提供的試用機會,這次來的粉底感覺滿新奇有趣的,以下是我的心得:

u001.jpg

棒狀和連接海綿頭的設計讓這粉底非常適合帶出門,塑膠的材質也讓這粉底整體重量減輕不少,旅行出差放在化妝包中也不用擔心忘了帶海綿粉撲等上妝工具,唯一缺點就是金色部分很沾指紋,我沒事忍不住就想要拋光打亮 XD

u002.jpg

這支粉底讓個人最喜歡的是... 粉底液若是不小心轉多了,這支粉底有回轉機制,不用擔心浪費的問題,同時這個海綿頭也很好拆,可以個人需求隨時拆下來清洗、無須擔心成為細菌們的家;另外,這海綿頭相當的軟Q,表面觸感像是歐美版的棉花糖,而Q彈的感覺像是偏硬的歐美棉花糖,在操作上很順手、也十分舒適。

u003.jpg

撇去色號問題不談,這支粉底剛擠出來的觸感有種清涼的水感,稍稍抹開時也有大量的水潤光澤,完全抹開後的手背肌膚出現一種自然的光澤感,一種肌膚自然健康的光澤感,遠不同於韓系底妝的光亮感,這種光澤是我個人偏愛的妝感。不過這款粉底有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它的香味很不OK,完全沒有所說的清新花香,反而是一種濃濃的、詭異的塑膠味,這個味道還滿明顯的,雖然過一下會散去,不過在使用的當下我都是憋著氣,實在是因為這個粉底的香味讓我感覺噁心不舒服啊!這是相當奇怪的一件事,以前所使用過的粉底或唇膏的香味其實都滿怡人的,不知為何這支的香味卻是如此的嚇人呢?

u004.jpg

(下圖是我的素顏:膚色是冷調偏白的膚色,膚質為敏感肌,對於某些專櫃的粉底液會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兩頰有遺傳性雀斑、以及萬年紫黑眼圈,偏好自然薄透的妝感。)

u005.jpg

使用時就先點在需要的部分,由外往內推,用量其實滿省的,因為這粉底的延展性相當的好,再加上水潤度,在使用時完全不會拉扯到肌膚,操作上也相當的省時間,個人覺得比氣墊粉餅更來得好操作。不過這海綿頭在細微的地方會比較難推,像是鼻翼兩側之類的地方要出動萬能的雙手來支援,妝效的呈現會比較好。

u006.jpg

全臉妝感:肌膚是帶有自然的光澤感、不會過於的閃耀,底妝的服貼度也相當的好,即使遇上敏感肌起小疹子或有小脫皮的狀控下,底妝依然不太會卡粉;在兩頰有小泛紅情形時使用也不會造成敏感加劇,上妝數小時後敏感的肌膚也不會出現乾癢難受的情形,卸妝後肌膚的保水度依舊讓人滿意、舒適;也因為這樣,這款底妝的透氣度個人覺得表現得相當的好,在台灣悶熱的天氣下,不會讓我一直想卸妝。

u007.jpg

 

從下圖可以看到有少許的粉底轉移到面紙上,但整體來說不算嚴重,一般日常使用是足夠的,之後再用補妝產品補一下就回復原狀。

(下圖是防水測試:噴灑含鹽分的水在手背上靜置一分鐘後,用面紙按壓。)

u008.jpg

 

我個人是敏感肌偏乾,所以只有在運動時和太陽下才會冒一點油,因此我做了這個模擬測試(實際上也沒有人會冒出這麼多的油),可以看到面紙上也是有少許的粉底,以量來說還是在很OK的範圍內,若是有大量出油情形的人可以在打底時處理一下,會比較好。

(下圖是防油測試:用親膚性較高的美容油噴灑至手背上,靜置一分鐘後再用面紙按壓。)

u009.jpg

 

整體來說,它的優點有妝效薄透無負擔、自然肌膚的光澤感、對於敏感肌會乾肌來說不致敏也不乾燥、對新手來說使用方便好上手、同時這款粉底服貼也有不錯的持妝效果;而缺點也是有的:恐怖極不自然的詭異塑膠香味、對於斑點之類的遮瑕度較低、沒有防曬係數(對於大太陽的台灣來說很不方便)、海綿頭也有耐不耐用的疑慮、對於肌膚偏油的人來說也有持妝度不夠的問題,對我個人來說,把那詭異的香味移除、再加上點防曬系數就更完美啦!推薦!

 

相關心得:

雅詩蘭黛 晶燦光極致亮透粉餅SPF25 PA+++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純色晶灩唇膏

[試用] Maybelline 夢幻奇蹟無瑕粉底液/嫩粉餅

[試用] 不暗沉、不脫妝的Lancome蘭蔻瞬白奇蹟持久底妝

Bourjois 果然美肌光輕粉底液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