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UNT本次所提供的試用機會,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光療體驗呢!不過UNT家的指彩本人可是很熟悉,連帶UNT家不分的彩妝保養品都算是滿常接觸的,整體來說真的十分的簡單、方便又省錢。省下來的錢可以做很多事,像我就習慣把每月省下來的餘額中的一部分捐出去給其他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雖然不多,但真心希望小小的幫助能讓他們生活得更好、更無憂愁一點。關於這個組合只能請大家去UNT的官網看更詳細的介紹了,因為這次的圖很多啊!我怕文章太長、太囉唆,看了會嫌煩~ 以後若是有更多的光療方面的彩繪,會另外再開一篇來放;先聲明一下,我只是一個很喜歡畫畫的一般人,一個連正式的繪畫都沒有學過的一般人,所以彩繪什麼的只是個人興趣,大家隨便看看就好,有問題可以善用谷歌大神,感謝收看~

u002.jpg

這次的東西內容其實不少,不過東西都整齊的收納在這個黑色的化妝包裡,也是相當的方便,不用再另外的為所有的工具找一個家,而且裡面有附一張詳細說明如何DIY光療圖文並茂的說明書,拍得很仔細、也說明的很清楚,初次使用的初學者好好的讀過幾次(一定要讀不要偷懶)後就可以開始操作囉!

u003.jpg

(解說十分詳細且圖文並茂的光療步驟解說圖卡)*我有亞洲人方面臉盲問題,完全不知代言人是誰@@

u006.jpg

這個LED光療燈座落在工具袋的底部,盒子外面有關於使用方法和這個LED光療燈的基礎介紹,裡面又另附一本說明書,還沒從盒子中拿出來時就覺得輕得有點誇張。

u007.jpg

而實際本尊也真的十分的輕巧(從上面擔任比例尺的巴掌大迷你小龍貓做對照),雖然輕巧但質感和設計都不馬虎,上面一共只有一個按鈕,有操作障礙的人絕對可以放心。那個按鈕也是精準設計過的,按一次就是整整45秒的光照時間,不多也不少,做光療的時候完全不用擔心光照時間掌控,時間到它就會自己熄滅,真是聰明的設計啊!

u009.jpg

由於我個人懶惰的關係,光療燈的盒子被我拿去裝其他的東西,而光療燈本則是直接被我放進袋子中,不但拿取時更省時、包包也空出更多的空間可以讓我添購新的光療指彩(咦?)

u010.jpg

這個卸甲繃也是很方便的好東西,雖然本人在此之前從未做過光療但我也是有看過其他人做光療和卸光療的好嗎?一般店家卸光療的時候都要準備錫箔紙、化妝棉有的沒的一堆,感覺很麻煩的樣子。不過,UNT把兩者結合了,藉由彈性繃帶的幫助,棉片和彈性繃帶等於方便好使用的卸甲繃,即便不是慣用手也可以輕鬆地幫另一隻手進行卸甲的動作,畢竟這世界上能左右開弓的人還是少數呀!而且後來我發現,這卸甲繃其實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一盒有50片,不想重複使用的的話也可以用5次,一盒其實賣得也不貴,大家自己斟酌使用囉!

u012.jpg

再來就是卸甲時會需要的重要功臣們,上圖左邊第一個是卸甲液,它同時也是除膠液;這罐卸甲液不太有什麼怪味道,只有淡淡香氣,對於對氣味敏感的人來說保持通風還是很重要的喔!中間的是去除光療指彩和進行光療指彩時修正的櫸木棒,個人發現這個櫸木棒也很適合拿來畫線和點小點;但在去除光療指彩時,我覺得不太好操作和施力,聽說有不鏽鋼版本的,等我決定好添購什麼顏色的光療凝膠時再一並採購吧!右邊和下面分別是銼刀和拋光棒,卸完光療的甲面多少有點殘留,這時候可以用銼刀清除,再好好的拋光一下。這個拋光棒對我來說在第三步驟弧形面使用的時候,指甲有一點刮拋光面的問題,我猜想可能是因為我的指甲面偏小的關係吧!跟這個拋光面的角度不是很合導致的問題,其餘都很好操作。

u004.jpg

以上是本次所收到的光療指彩本尊們,左起是本次收到的顏色:二合一光療基底/封層膠、光療調理平衡液、和光療甲面接著劑。其中做光療時最重要的三瓶二合一光療基底/封層膠、光療調理平衡液、和光療甲面接著劑的瓶身都分別用不同的顏色標註著,個人覺得用熟了之後,只要把瓶子顏色順序記一下就OK了~

u013.jpg

光療調理平衡液的作用在於加強清潔甲面,使用完原本的甲面會有一點霧霧的感覺,這個道手續可以幫助後面的光療指彩牢牢的固定在原本的指甲上。

u014.jpg

然後薄薄的擦上一層光療甲面接著劑,幫助基底膠固定在原本的甲面上,這瓶和上一瓶都一樣雖然還是有點氣味,不過都不濃洌、味道散去的也快,介意的人保持通風就可以了。之後緊接著薄薄的擦上基底膠,在照光之前都是可以做修改的動作的,如果不小心塗出來(塗出來的部分用棉花棒就可以清除)、塗太多(塗太多時把原來擦基底膠的刷子刮乾淨再輕刷一次剛剛的甲面就可以把過多的凝膠去除)都是可以拯救的,但只有在照光前才可以喔!

u015.jpg

先試一個手指看看,照光的時候個人覺得手指有點熱熱的,但不是燙或其他不舒服的熱感,覺得在冬天坐感覺應該滿幸福溫暖的說。靜待45秒之後,將將~新鮮光療凝膠就出爐啦!這時候光療凝膠上的殘膠還沒有去除,想要基底膠更加牢固的人可以重複照光,讓它變得更加堅硬。看看這光療後的光澤跟隔壁素甲差的還真多,我現在開始理解為什麼很多人都會對光療指彩上癮了...。

u020.jpg

在透明的基底膠完工後,先不要去除殘膠,可以直接進行彩色凝膠上色的動作,一樣薄薄的擦一層就可以了,不過我一開始量沒辦法掌握得很好,部分甲面在照光後出現溢膠的現象,所以千萬要記住薄薄的擦一層就可以了,不用太擔心刷痕的問題,我發現光療指彩靜待一下刷痕就變得不太明顯,這時候再去照光就很完美漂亮,有的顏色可能一層飽和度不太夠,我收到的這個顏色就要擦上兩層飽和度才比較OK,只要記住,每擦一層就照光一次,在滿意的層數或彩繪完成後,記得上一層封層膠保護指彩。最後一個步驟就是使用化妝棉沾取適量的卸甲液(同時也是除膠液)將甲面上的殘膠輕輕的擦除,就可以得到漂亮的光療指彩啦!

u024.jpg

(初次操作在凝膠上的用量掌控還不精準,照光後就會出現溢膠的問題,這時候我是使用死皮剪把它修剪掉,或者在照光前就將溢膠的部分用棉花棒去除也可以)

u027.jpg

由於初次操作和“手抖症發作的關係”,對於直接在指甲上的彩繪很沒信心,於是就將先想到的彩繪都試做在甲片上,給大家參考一下。

u028.jpg

目前我手邊只有一罐收到的光療凝膠,上網爬了一下文後發現光療指彩是可以跟普通指甲油一起合作的,只要記得在使用普通指甲油進行彩繪前,先把光療指甲上的殘膠清除,在上封層膠前,必須確認普通指甲油已經完全乾燥這兩大重點即可,真是方便啊!這樣家裡本來囤積的普通指甲油也不用擔心因為變心愛上光療後,就白白浪費、放到乾了。至於上圖下面的兩隻筆也是用來進行彩繪的好東西,這種方法可不是我自創的,是從“゚まつげの下に秘めた宝物★。”那邊學來的,這位大大超級厲害,可以在她的部落格上學到很多超厲害的彩繪卻是用超簡單的方法完成喔!

u021.jpg

在卸甲時,要記得先用銼刀把表面的膠磨掉,這樣才能更加的幫助卸甲液的滲透。

u022.jpg

然後把卸甲繃上的棉片浸溼再包起來,敷上15分鐘後你的凝膠指彩就會自己翹起來囉!當然層數越多的時候,可能要多重複幾次濕敷的動作才能完全的去除凝膠。在敷的時候,敏感肌不用擔心指緣會有刺激的感受,我個人只覺得涼涼的、在目前的氣溫中其實還滿舒服的說。有的部份的凝膠不用重複濕敷,用櫸木棒稍稍的推一下也是可以清掉的,不過實際使用時覺得櫸木棒換成不鏽鋼的可能會更好操作一點,同時櫸木棒大概用個幾次就消耗掉了說。

u023.jpg

卸甲後再依序好好的為甲面拋光一下,看起來比隔壁的素甲更健康有光澤,我的習慣是所有甲面都拋光完後先去洗手再來上指緣油,當有指彩的時候也一樣,先清潔雙手後再來擦指緣油和護手霜。

u025.jpg

在第二次做光療的時候,我使用普通指甲油和光療基底封層膠一起搭配,這一次在操作上就更加的熟練一點,而且因為有先用光療基底膠打底的關係,即便甲面並不是十分的平整,也是可以將指甲油擦得美美的,同時我也發現這樣指甲油乾的也比直接菜在甲面上來得快很多,不用等很久就可以擦完兩層指甲油和彩繪的部分了!

u026.jpg

這一次的彩繪是嘗試著把法蘭絨格子襯衫畫出來,不過似乎沒有很成功,主要問題還是在於年沒發作的手抖症復發,還抖得很嚴重,真是傷腦筋...。

整體來說,UNT嬌滴滴光療超專業組十分直得購入,可以輕鬆的體驗自己DIY光療彩繪的樂趣,而且不需等待指甲油乾、不用擔心指甲油還沒乾彩繪就毀了、也不會幾天後指甲油的光澤就暗淡下去、當然也不用一直去吸指甲油的化學味,像在我家每次擦指甲油的時候,我家人就會大力抗議,說他們快被我毒死了之類的抱怨,光療凝膠幾乎沒有什麼味道,就算做到一半被家人叫去幫忙也不用擔心指彩就著麼毀了,出門還可以跟朋友炫耀一下自己做的成果,目前最大的缺點就是... 現在想把喜歡顏色的凝膠都搬回家怎麼辦?推薦唷~~

 

 

 

 

相關心得:

[分享] UNT指彩 DW010/DW035/DW060/DW065/SY065/LJ080/MT05/FE035

[分享] UNT 自己的旅行系列指甲油

[分享] 我的7瓶UNT指甲油

[分享] UNT 慾望珠寶系列指甲油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