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之前因為忙碌一直都沒怎麼有機會走進要小屈好好的逛一逛,那天正好經過一家比較大的小屈就進去逛逛,本來只想買秋冬用的粉底液,最後不但買了粉底還買了四支唇彩(遮臉),幸好當時架上色號也不全、沒試用的情況下也不敢冒險帶回家,想說好用再來買的時候再看看其他顏色,因此才沒發生包色的事件。不過這一次帶回家的這幾個顏色中有兩個顏色我還想再去補兩支備著,也還想再去買一支淺色的,糟糕~已經好久沒出現這麼燒的開架唇彩呀!

 

舒芙蕾粉霧糖霜唇彩(共8色):7.7ml / NT$375

 

dm1.jpg

#01輕柔粉橘 / #02活力橘紅 / #03蜜桃珊瑚 / #04淡彩玫瑰

dm2.jpg

 

#05溫柔深粉 / #06柔粉櫻桃 / #07薄霧紅莓 / #08清新焦糖

(上圖擷取自官網)

 


001.jpg

外包裝以開架彩妝來說的話,霧面的瓶身增添不少質感,一般開架彩妝品容易出現的玩具感也感覺不到,我個人滿喜歡這次的包裝設計。再加上法國製造,加分不少。

002.jpg

刷頭走絨毛感的刷頭,絨毛不扎唇、也不粗糙,我本人是很怕這種絨毛刷頭,常常都讓我的唇有種被剛刷刷過的不適感,不過這次搭配的刷頭不會讓敏感的唇不有任何的不適感,而且這刷頭沾一次的量正好塗滿雙唇。

003.jpg

試色的時候,感覺得到水潤感,唇彩本身帶點味道,我形容不太出來、不過就是妙巴黎家唇彩常見的那種味道,不算惱人、也消散的快,所以本人不太介意。

004.jpg

本人是天生過敏性肌膚,所以連帶的唇部也比較敏感,平常容易乾燥,因此護唇膏不離手,嘴角和嘴唇周圍有些暗沈,本次的試用有先用遮瑕膏遮瑕(不過試到第三支時遮瑕膏也搖搖欲墜了),所有的唇部試色皆沒有用護唇膏打底,唇部試色之前也沒有先用護唇膏滋潤,藉以測試唇彩的保濕度。

 

*唇彩試色是從淺色到深色來試色,不是按照色號編碼(不過也只有前兩支順序有調動)。試色照第一張是素唇,第二張是用手指沾取暈染開,第三張是直接用唇彩刷頭上色。

005.jpg

#04 淡彩玫瑰:這個顏色就跟名字一樣,雖然顏色偏淡,但卻是相當漂亮的顏色,有水彩般的粉嫩柔霧,就跟含苞待放的玫瑰一樣,清新好相處。這支我覺得用手指暈染的效果和妝效遠遠不及用唇刷直接上色的好,剛上的時候還隱隱約約的帶點水光,不過等一下就會完成變成透光的粉霧感,這比一般的霧面妝效的唇彩多了透明度,因此更加的好上手、也更適合一般人來使用。

006.jpg

#01 輕柔粉橘:這隻跟我所想的顏色並不太一樣,在小屈試色的時候只有在手背上,沒想到直接用唇刷上色是這麼濃厚的橘紅色,光看色號名絕對會被騙的啊!不過這一支用手指暈染的時候可以暈染出很漂亮、帶好氣色的粉橘色唇妝,直接用刷子上色則是得到很有精神、飽和顯色的橘紅色唇。不過這個顏色對於我冷調的肌膚沒有太多加分的效果,要小心使用啊!

007.jpg

#06 柔粉櫻桃:這支是一支不管是手指暈染開來還是用刷子上色都很美的顏色,手指暈開有種自帶柔焦和空氣感濾鏡所呈現的效果,很適合需要增添氣色的淡妝或春夏;直接用刷子上色時,相當的顯膚白和齒白,這一色個人感覺豐唇的效果也相當的不錯,若是擔心深色就會顯唇薄的人,可以試試;另外,這一色雖然算是強眼紅唇家族一員,卻可以說是紅唇家族中最低調、溫婉的顏色,很適合剛開始嘗試紅唇妝感的人來使用;不過這一色有點偏冷,膚色搭配上要稍微注意一下。

008.jpg

#07 薄霧紅莓:這支在手指暈染的部分,我覺得需要一點技巧,有點不太容易暈染均勻,最好是少量多次的慢慢疊上會比較容易暈染的漂亮又均勻;在直接刷上的部分,這一色算是深粉玫瑰紅,相當的有亮麗、有氣質,跟韓系的顏色大不相同,這一色給人的感覺像是名媛千金才會使用的顏色;不過試到第四色,我唇周的遮瑕也掉的差不多了,所呈現的妝感還是有點不完美。

013.jpg

(相似色唇印和唇彩本身比較: #04 & #01)

肉眼看瓶子時會覺得#06 & #07很接近,但實際使用時顏色差異其實還滿明顯的,而唇印的顏色更加是四個不同的顏色。

014.jpg

(相似色唇印和唇彩本身比較:#06 & #07)

從唇印來看#06顏色偏玫瑰色,#07則是帶紫色調較多,本來以為#07所指的紅梅是梅花家族的紅梅,但實際上顏色卻是比較接近Redberry的顏色,真是誤會大了!

 

本次所帶回的顏色中,#04 & #06是我還想回去再多帶兩支屯在家裡的顏色,另外,對#03也很感興趣。

​這一次的質地很特殊,用手指暈染時很滑順好推、用刷子刷時可以感覺得到他的水潤感,剛擦完還看得到水潤光澤,過一下才會慢慢的變成透明霧光的妝效;持久度在吃吃喝喝的情況下會掉一些,就是變得更加的淡彩感,建議還是要補一下會比較好看;另外,我個人最推的是它的保濕度,上面一口氣是了四支唇彩,期間上唇彩又卸唇彩,卸完唇彩又是下一支唇彩,嘴唇都沒有乾燥感,這點很厲害,若是4小時都沒有吃喝,即使在乾燥的冷氣房空間內,唇部既不會乾裂、也不會因為霧面唇彩而顯唇紋,這實在是很加分;在卸妝的部分,也很好卸除,不管有沒有眼唇專用的卸妝產品,都可以輕鬆的卸除唇妝,並不會因為它是霧面唇彩就出現色素卡在唇紋而造成殘留的問題;整體來說,這次的唇彩真的很不錯呢!大推啊!

 

補一下當腮紅時的妝效:

*最淺色當腮紅並不太適合,因為看不太出來,所以就沒拍了。

5.jpg

#06 柔粉櫻桃

6.jpg

#01 輕柔粉橘

CIMG2152.JPG

#07 薄霧紅梅

 

相關心得:

[分享] BOURJOIS妙巴黎 戀法魔幻紅唇

[分享] Bourjois妙巴黎 果然新肌光粉底液

[分享] 妙巴黎 胭脂騷餅 #37/#54/#95

[分享] Maybelline媚比琳 裸放悸動絲絨霧光唇膏

[分享] Revlon露華濃 戀愛持色潤唇筆 粉霧光&絲緞光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