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ce1.jpg

screenshot 2016-11-01 下午9.26.23.jpg

screenshot 2016-11-01 下午9.26.33.jpg

(資料來源:截圖自官網)

CIMG1865.JPG

fresh03.jpg

(上排左至右:聖歌繆思、天神宙斯、喜劇繆思,下排左至右:歌舞繆思、情詩繆思)

這次要分享的洗髮餅有5塊,圖也不少,我會陸續把所有洗髮餅心得補上,所以暫時先置頂囉!



由於最後一塊Lush冥想也用到變薄餅了,只好認命開始尋找新洗髮餅,仔細調查了一下Fresh line之後,就決定讓正好在希臘旅遊的哥哥順便幫我買回來啦!我不清楚他人到底是在希臘的哪裡購入的,價格也不清楚(反正他也沒跟我拿托買錢),就當他送我的啦!

​在看過官網介紹後,發現這家只有兩款洗髮餅是針對油頭,跟Lsuh家大多是以去油、控油為主的洗髮餅很不同,所以我讓我哥哥把唯二針對去油的洗髮餅都買下,另外其他就讓他自己依他的鼻子喜好隨便幫我選幾塊,所以最後他一共給我買了五塊洗髮餅回來。

​這塊洗餅應該是給男性使用的一款,不過我哥卻一點都不愛這味道,我個人是可以接受但覺得香味算是滿濃的,整體香味偏向木質調,有沒有很男神就不知道了,這一塊也因為香味較濃的關係,是少數洗完髮隔天還是可以聞到香味的一塊,這一塊放在浴室連浴室外的空間也可以聞到他香味,簡直是超級芳香劑!對於女生我來說,有點距離後的香味會比較舒服,有一種沈穩、安心的感覺,太接近會有種侵略感(大概這種侵略感導致我哥很不爽吧!),大致上來說是一塊男女生應該都可以接受的香味。




​在使用之前,這一塊洗髮餅長得就像是狀元糕,在碰過水後上面的顆粒感就會消逝,變成比較像是肥皂的狀態​;雖然他本身就有附上一個盒子,但我不建議使用完後接再塞回盒子中,最好是放在底部有洞、可通風的皂盒中風乾,在收入他原本的盒子裡。Fresh line家的洗髮餅普遍質地都比Lush家的還軟,皂盒底的齒最好長一點、高一點,可避免黏底的慘況。



​Fresh line洗髮屏的大小比Lsuh的大小大一點、厚不少,但實際使用上有沒有比較耐用就要等我用完才能知道了,不過對於小手我來說,Fresh line的洗髮餅非常容易從手中飛出去,至今我都失手摔過3次了...,還是Lush的大小比較合我,可是Lush不回來了... 嗚嗚嗚...。



​實際洗起來,泡沫很容易產生、也很豐富,沖洗也很容易就沖洗乾淨,跟Lush洗髮餅的特色是一樣的,這塊洗起來感覺跟Lush海水正藍差不多,去油力也跟海水正藍差不多,洗完感覺沒有海水正藍那樣的澀,不過我是超級天然捲的捲髮,我一樣在還是有在潤絲(我不想再頭髮乾燥後陷入瘋狂打結的地獄),但蓬鬆度是有的,持久度也不錯,在這忽冷忽熱的天氣下,也可以撐上兩天再洗頭;另外,就算是有流汗,頭髮也還是鬆鬆的,這大概是洗髮餅特有的效果吧!

​整體來說,這一塊的香味偏向濃郁的木質香調,男女生對於這款香味評價也兩極,介意的人最好去櫃上聞聞看再做決定;以去油力來說,這款跟Lsuh的海水正藍差不多,控油也是不相上下,再說這一塊是這品牌唯二以控油為主的洗髮餅之一,個人是感覺這塊的去油力略勝另一塊,幾本上都比較適合夏天、悶熱的氣候來使用(所以我暫時收起來了);以價格來說,如果能找到親友從產地買是一定比台灣便宜,不然就找代購,反正專櫃和官網都貴多了,Lush洗髮餅我也是找代購...,Fresh line或Lush在當地都是平價的品牌,飄洋過海就變成專櫃價,除非正好卡上週年慶,總之,沒必要跟荷包過不去,對吧?以目前台灣都買不到Lush的狀態來看,洗換洗髮餅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Fresh line家的洗髮餅,推薦~

OLYMPIAN ZEUS06.jpg

OLYMPIAN ZEUS05.jpg

OLYMPIAN ZEUS02.jpg

OLYMPIAN ZEUS03.jpg

OLYMPIAN ZEUS04.jpg

(資料來源:截圖自官網)


fresh06.jpg

關於皂盒,我現在是用R & G 家的旅行用香水皂的皂盒來裝,這款皂盒的底部齒較高,可以把洗髮餅整個架起來,底部的洞也大,另外,它的蓋子也可以把皂盒底架起來,即便洗髮餅上有少許的水分也直接進去盒蓋,不會出現水漬在浴室層架上,個人使用起來很滿意,再說R & G家的香水皂用起來也是相當不錯的肥皂,很划算呢!不過 R & G 加目前只能在網上找代購,這一家也撤出台灣囉!為什麼我喜歡的品牌都撤櫃啦!?R&G家的心得? 我不知道香水皂的心得要怎麼寫啦!反正用過就會變死忠... (遮臉)


thalia03.jpg

這一塊本尊比較比照片顏色上更黃一些、顏色更亮一點,檸檬味算是明顯但不是我本以為的天然新鮮檸檬香氣,實際上他的香味更偏向檸檬汽水(Lemonad)的香氣,有點甜甜的、歡樂的氣息。照他官網所顯示的主要成分裡面有檸檬、桉樹、佛手柑、薄荷、茶樹、迷迭香、絲柏等,實際本尊既沒有薄荷的清涼感、也沒有任何的草本味,就跟他官網上寫的名稱一樣,喜劇繆思來的~不喜歡木質調香氣、覺得宙斯那塊香味太濃、不愛茶樹薄荷等的油頭可以使用這一塊。我個人洗著洗者就打算在洗完澡後喝一杯Lemonad惹~雖然喜劇在洗的時候有濃濃的檸檬汽水香味,但實際上頭髮上並未殘留太多的香氣,隔天就啥也嗅不到了,喜愛頭髮香香的人這一塊就沒那麼的適合囉!(頭髮香香也可以用髮香水達成,我個人偏好使用髮香水)

​跟上一次分享的宙斯一樣,這一塊同樣屬於油頭人使用的洗髮餅,就我個人感覺來說這一塊的去油力略弱於宙斯的那塊,不過差異不算大;這一塊同樣的洗完也是算澀的一塊,捲髮的我依舊有潤絲,髮根蓬鬆度也是比宙斯差一點,不過個人覺得宙斯那塊的香味還滿挑人的,不如這塊來的大眾。所以這塊確定會回購,宙斯那塊還在猶豫中...,說來說去,Fresh line在針對控油、油頭人洗髮真是著墨不多,不如Lush...,不過也可能跟當地氣候有關,希臘據說是一個十分乾燥的國家,想必當地人應該也不太有頭髮油掉的困擾;反之英國的天氣跟台灣一樣多與、潮濕,頭髮的困擾想必也相去不遠。

​喜劇這一塊一樣比較適合台灣的悶熱天氣,所以在洗過兩次後,一樣決定先收起來。由於我是自行依照官網上的說明跟我哥下訂單,結果就是只好把每一塊都拆開來用用看,再來決定使用的先後順序~XD 

去油、控油力:天神 > 喜劇

香味濃郁度:天神 > 喜劇

滋潤度: 喜劇 > 天神

個人喜好:喜劇 = 天神

thalia01.jpg

thalia02.jpg

(資料來源:截圖自官網)


CIMG1874.JPG

​這一塊是比較偏向草本玫瑰的香氣,他的香氣很濃郁,光是放在浴室就可以明顯地聞到香氣,不過跟天神宙斯比香氣還是差一點,但也是這批中第二名等級的濃郁了;同時,這塊的香氣我想大多數的女孩兒都會喜歡,雖然我個人時際上是不怎麼愛玫瑰香(新鮮玫瑰不算),但我也不太排斥這塊的玫瑰香氣,不過洗完頭髮上也不太殘留香氣,只有洗之前和洗的當下可以聞到。

CIMG1875.JPG


​這塊的去油力、控油力跟之前的兩塊相比相對的比較弱一點,走中庸路線,跟Lush的冥想差不多,基本上可以視為Fresh line家的入門洗髮餅,各髮質的人應該都可以用用看。剛剛說到他的去油力,以我的狀況來說,洗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這塊洗髮餅相對潤一點(另外還沒介紹的兩塊更潤),所以我會讓泡沫稍稍停留一下再沖洗,洗完也差不多最多也只能隔一天在洗頭,因此這塊很適合天天洗頭的油頭人來使用;這一塊的泡沫相當的豐富、也比較密實,但是... 洗完頭髮依然是乾澀的,所以我還是有潤絲,不然我梳下來的頭髮都可以再編一張地毯了說... orz

基本上我覺得官網上的介紹並不太準確,上面說這一塊比較適合乾燥缺水、需要修復的頭髮,但實際上個人覺得另外還沒介紹的兩塊比這塊更潤一點,以我用過Lush的經驗來看,這塊比較接近"冥想​",屬於大眾入門款,所以說,如過沒有很明顯的需求(如過由、過乾),就已洗髮餅本身的香味來選就好了,Fresh line不像Lush家有比較大的差異存在,Fresh line走中庸路線(好希臘人個性),所以這一塊我會回購,跟控油款交互使用吧。

 

去油、控油力:天神 > 喜劇 > 情詩

香味濃郁度:天神 > 情詩 > 喜劇

滋潤度: 情詩 > 喜劇 > 天神

個人喜好:喜劇 > 天神 >  情詩

ERATO Moisturizing03.jpg

erato01.jpg

erato02.jpg

(資料來源:截圖自官網)


CIMG1872.JPG

CIMG1873.JPG

這一塊算是Orange味但是是維他命版的Orange味,跟發泡錠滿類似的香味,淡淡的、個人來說不算討厭但也談不上喜歡。這一塊不知道是因為質地的關係還是其他因素,這一塊在乾燥未使用時,邊邊角角很容易脫落下來,拿取時要注意一點,免得掉的到處都是屑屑。

CIMG2023.JPG

這一塊“歌舞”算是這次分享中最潤的一塊,根據官網上的說明是適合染透後髮質所使用的洗髮餅,因此這麼滋潤也是成立的。不過對於油頭人來說,這麼潤就很傷腦筋了,我個人使用時都要洗兩次清潔(雖然看起來我的頭髮有染有燙,但我的卷毛和偏紅咖的髮色都是天生的)才比較OK,如果只洗一次,睡醒隔天頭就癢、撐不到幾小時頭就油了。若是油頭人同時又是染燙後髮質,我的建議還是使用“宙斯”或“喜劇”好好地清洗頭髮後,再使用針對染燙後髮質護髮素會比直接使用這顆來得實在。質地來說,這一塊相當的軟,使用之後要注意乾燥且約12小時後最好幫它翻個身,不然它會慢慢地陷入皂底齒縫中,拔起來時會黏很多洗髮餅在皂盒底部,到時候就很難清理囉~ 同時,這一塊算是這批中唯一(以油頭人來說)不太需要沖洗後再潤絲的一塊,我的建議是在頭髮半乾時用大齒梳稍稍梳開會比較好;它的香味在乾燥時橘子味比較明顯,洗頭時基本上只聞到淡淡的類似B群之類的味道,沖洗後一樣什麼味道都沒有,不喜歡B群或維他命味道的人可以放心。基本上來說,這一塊我是不會回購,主要是因為這一塊並不適合我的油頭,個人感受上來說這一塊也不具有控油、去油的能力,推薦給非油頭人來使用。

 

去油、控油力:宙斯 > 喜劇 > 情詩 > 歌舞

香味濃郁度:宙斯 > 情詩 > 喜劇 = 歌舞

滋潤度: 歌舞 > 情詩 > 喜劇 > 宙斯

個人喜好:喜劇 > 宙斯 = 情詩 > 歌舞

terp01.jpg

terp02.jpg

(資料來源:截圖自官網)


CIMG1871.JPG

這一塊長得像鬆糕的就是“聖歌”了。

CIMG1870.JPG

根據官網上描述說明是針對“有掉髮問題的人”使用

CIMG1978.JPG

這一塊長得最像是鬆糕了,像到我媽都來關切那是啥~XD 這一塊是針對掉髮,最近大概是因為身體不太好的關係,掉髮比較多,想說就讓我哥帶一塊來用用看吧!這一塊基本上算是裡面第二滋潤的一塊,香味也比較濃郁,雖然裡面含有蒜,不過聞起來不會有大蒜味唷!而且大蒜的含量似乎也不多,因為我是一個堆大蒜有過敏反應的人,少量的大蒜還可以忍受,多一點就會讓我整個人腫起來了,如果是接觸到就會全身東癢癢西癢癢的,這一塊洗過幾次也沒有特別的敏感症狀,所以我想他的含量比例大概不算多吧!

 

這一塊對於油頭來說比較適合接在天神或喜劇後面當作第二次清潔使用,單獨使用會讓頭皮有種不透氣的過於滋潤感,隔天頭皮就會摸起來油油的,一天後頭就會癢,如果油頭人要使用的話,一定要先用清潔力夠的洗髮餅打頭陣才行;這一塊使用起來消耗的也似乎比較快一點,感覺到它身型消瘦得滿快的,裡面的香料不會卡在頭髮中,不喜歡Lush家含有大量香料洗髮餅的人可以安心使用。

去油、控油力:天神 > 喜劇 > 情詩 > 歌舞 = 聖歌

香味濃郁度:天神 > 聖歌 > 情詩 > 歌舞 > 喜劇

滋潤度: 歌舞 > 聖歌 > 情詩 > 歌舞 > 天神

個人喜好:天神 = 歌舞 > 情詩 > 歌舞 > 聖歌

* 從上面排名就可以看出情詩堅持走中庸之道的決心啊!

poly01.jpg

poly02.jpg

(資料來源:截圖自官網)


補充:

開蓋的方法

CIMG1899.JPG

 

CIMG1901.JPG

 

CIMG1903.JPG

 

 

 

 

 

 

 

 

~~~~~ THE END ~~~~~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