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這次要介紹的是"Sofina beaute芯美顏 蘇菲娜芯美顏保濕滲透露升級版(清爽型)",但這款雖然是清爽型,依舊偏濃稠外,也很不合我的肌膚,這瓶看來是跟我沒緣啦!除了有一個十分華麗的蓋子外,瓶身上面就有使用量的示意圖,不怕抓不準用量到底是多少。我搭配的是一般非濕敷所使用的化妝棉,分別在洗臉後、精華液後和洗臉加美容油後都有測試使用。

 

04.jpg

瓶口的設計很優,一次只會甩出少少的量,即使瓶子不小心碰倒,也不用擔心會上演淹水場景。滲透露的置地算是偏濃稠款的化妝水,在手背上不太會散開,用手指推可以感覺到滑順的感覺;另外,這是一款香味濃度不低的滲透露,個人覺得有點太香了,香味也不太容易散去,介意香味、香精者請先去試用看看,看看它的香味合不合你。

05.jpg

使用時,因為質地的關係,用化妝棉去推它倒是不用擔心很快就乾掉然後拉扯到肌膚,撇開香味的問題外,大概也是因為質地偏向濃稠款化妝水路線,無論在洗臉後直接用它、還是洗臉+精華液+滲透露、抑或是洗臉後+(輕質款)美容油+滲透露後用它,不管是用擦的、輕拍的、還是濕敷的,在我臉上,這款吸收度都不好,使用後等10多分鐘後依舊是黏黏的、有一層東西覆蓋在臉上的感覺;不管它直接接續後續保養,用凝膠款會有起屑的問題、用乳液或乳霜會有悶感、用質地輕盈的美容油過一下會大冒油(我是敏感偏乾肌);化妝水之後什麼保養都不用,幾小時後我的臉會有皮翹起來,真是難搞的滲透露呀!

9.jpg

(使用後依舊有黏黏的光澤肌膚)

本以為保濕度應該不錯的,在吸收的問題下實在不太能夠感受到它的保濕力、維持度等,真要說的話它的保濕度以我的狀態和使用情況來看只能算一般,維持度和效果也同樣只能算一般,或許只是我的肌膚比較搞剛,不過建議有興趣的敏感肌一族,最好還是在試用了解後再購買,我猜可能是因為敏感肌的吸收能力本來就比健康的肌膚來的差一點,遇上比濃稠或分子比較大一點的化妝水時就會卡卡了。雖然香味不會致敏,但由於個人的吸收能力問題,這一款只能跟它說掰掰啦~

 

 

相關心得:

[試用] AVA我愛美 陶瓷娃緊緻精華液

[試用] Kiss Me奇士美 甦活導入菁華

[試用] SK-II 青春奇蹟噴霧精華(清新舒緩)

[試用] JOURDENESS 佐登妮絲DC原生龍血素

[試用] Neogence霓淨思 肌循環前導露

[試用] SOFINA蘇菲娜 透美顏美白日間保濕防護乳SPF50+PA+++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