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望了一段時間後,終於在香水1976特價時購入這兩瓶,一直以來我喜歡的香調都偏向木質、草本為主,其中松柏、鼠尾草、迷迭香、薄荷、桉樹和廣藿香為最愛,一但你弄清楚你真正喜歡的香味後,就算沒有實際聞過香水,也是可以買到近乎百分百滿意的香水。而且我這個人比較喜歡搞獨立,大眾愛的香味我普遍都不愛,Acca Kappa家最受歡迎的白麝香香水,光看香譜就不得我心,雖然本人不是玫瑰的狂熱份子,但只要玫瑰味不是很濃、接近真正新鮮玫瑰的香味的話,我是可以接受的。這兩瓶嚴格來說不能算是香水,他們是持久度跟香味上都比香水還淡的古龍水,一般是男性或中性香調中比較常見,不過這個濃度在台灣是熱的夏天會比較剛好,我買這兩罐也主要是為了夏天做準備,一但養成身上帶香味的習慣後,就再也沒有辦法出門不噴點香香囉~

2490_1418271231646.jpg

Acca Kappa Cedar 雪松古龍水(1996)

 

調: 木質清新調 柑橘苔蘚調

味: 雪松、麝香

味: 玫瑰、鼠尾草

味: 佛手柑、丁香

這瓶雪松古龍水最著要吸引到我就是在雪松的主打,我一向都十分喜歡溫寒帶地區的森林裡的香氣,小時候住在俄羅斯幾年,那邊的雪國氣候跟森林是我的最愛,由其實那時候住對面就是一大片森林,大量不畏冷的松柏佔大多數,另外還有橡樹、瘋樹等樹種,這一罐古龍水就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在俄羅斯的時光,而季節就是俄羅斯的夏季了!一開始的雪松味十足,整個大滿意,麝香主要是在旁邊使香味變得不那麼的冷冽,同時麝香也慢慢地帶出玫瑰和鼠尾草的香氣;中味的玫瑰加上了鼠尾草變得草本許多,對我來說鼠尾草的香氣多一些,玫瑰跟之前的麝香一樣起到了潤滑的作用;而後味的佛手柑和丁香,丁香味多過於佛手柑,丁香香味比較辛辣一點,若是只有雪松、鼠尾草和丁香的話,那麼這瓶就是一款陽剛味十足的男性香氛,但多了陪襯的麝香、潤滑的玫瑰、以及溫暖陽光的佛手柑後,整體香調就轉變成人人可用的中性香氛。對我來說,這是一瓶滿滿北國寒冷記憶,以及可以隨時帶一座小森林在身邊的古龍水。真要說的話,可能會比較挑人噴,畢竟整體來說這是一瓶偏冷的古龍水,有著活潑、愛熱鬧的個性的人大概就不那麼的適合了。

 

 

 

11548_1393494325011.jpg

Acca Kappa 托斯卡尼沁橘中性古龍水(2013)

 

調: 柑橘清新調

味: 柑橘、橙花、橘子、檸檬、迷迭香、薄荷

味: 茉莉、玫瑰、依蘭、桉樹、苦橙葉

味: 三葉草、胡椒、廣藿香、麝香

這一瓶也是根據香調挑選的,我一從小到大都十分熱愛柑橘、檸檬和薄荷,長大後又多了桉樹和廣藿香,這一瓶剛噴灑時是滿滿的柑橘香,就是撥橘子時揉捏橘子皮時所散發出來自然又清新的柑橘香,因為加了檸檬的關係,我會說這是青橘子的香氣,酸得很帶勁,是怕酸的人的惡夢;而迷迭香在這裡的功用比較接近緩衝柑橘香氣,你知道有得時候柑橘的香氣會衝得太快,導致有種嗆鼻的刺激感,迷迭香起了很好的緩衝功能;至於薄荷味對我來說也算是滿明顯的,它讓柑橘變得清涼、也更加的新鮮,剛噴灑出去立刻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受,在這悶熱夏日中帶來一片清涼。中味的茉莉、玫瑰和依蘭都不明顯,桉樹的香味是主角,對於有過敏性鼻炎的人來說,最愛的香味大概非桉樹莫屬了,桉樹的香氣對於過敏性鼻炎有很好的舒緩效果,但桉樹單獨出現時容易有跟茶樹一樣的嗆辣感,這時候花香代表就可以充當緩和的角色了,而苦橙葉則是繼續延續前味柑橘的香氣足跡。後味中對我來說最明顯的莫過於廣藿香這個香味,至於其他的都是柔柔淡淡、起到陪襯的作用,對我來說廣藿香有著滿滿療癒感,在台灣濕悶熱的夏季中,容易感到煩躁,而廣藿香就剛剛好可以平息這種毛躁感,就像是標準的夏季午後雷雨一般,下雨前的悶濕熱全在下過午後雷雨後煙消雲散,整個人清爽又舒服。

 

(最近正處於低潮中,雖然努力的想要一切恢復正常,不過我相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走出這種不定時發作的低潮和憂鬱吧...​ 狀況還不錯的時候會盡量的把還沒寫的心得文寫一寫)

 

相關心得:

[分享] 香水短心得 1

[分享] Chanel Chance 綠色氣息隨身版

[試用] St.Claire CC霜/ 三宅一生氣息中性香水

[分享] 雅頓 綠茶薰衣草限量淡香水/ 凡賽斯 香戀水晶女性淡香水/ Dior 花漾迪奧女性淡香水迷你瓶

[試用] 水果伊甸園之白草莓/ 彩色奇蹟女性淡香精

[分享] 香水短心得2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