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前一陣子很夯的素顏霜,好奇之下趁特價時入手了兩組,其中一組就是蘭吉兒的這款。雖然介紹上說得很神,但實際用起來還真的不適合台灣的氣候以及台灣女孩的膚色,不過不作素顏霜,單獨作為矯正膚色倒是滿實用的,尤其是炎炎夏日中,身體各處很容易發色膚色被太陽曬得不均勻的情況產生,用這擦擦再噴上防曬,看上去就很漂亮了。BTW,這一組是在小三美日上購入的,當時有特價,最近有沒有就不確定惹~包裝算是滿用心的,有確實牢牢固定住一大一小兩罐素顏霜。

 

002.jpg

有附上一個小挖杓,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小挖杓沒有一個家可以住,很容易就弄不見了。外包裝雖是塑膠但也還美也質感的,不太有廉價感,份量也夠。實體本身是偏硬的霜感,很像是優格般的質地,有一點香味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003.jpg

用量不大,剛推開時會有很強烈的粉刷感,推勻需要點時間、也要細心,不適合急性子人使用。完全推開後對於乾肌人來說可能有偏乾感,膚色確實是立刻亮了一階,表面算乾爽。

 

004.jpg

我的素顏:天生過敏性肌膚偏乾,因為天熱容易泛紅、高額頭關係容易發生額頭曬得比其他臉部肌膚黑一點,鼻翼嘴角有暗沉,斑點是遺傳性雀斑。

 

005.jpg

擦之前保濕要做足(保濕打底再加美容油適合乾性肌或敏感偏乾肌),不然很容易發生擦上去過一下臉部有皮翹起來,要等妝前保養完全吸收後再擦素顏霜會比較好推;使用時,務必、千萬要少量多次的慢慢推,不然很容易瞬間變成大白臉,很恐怖的;素顏霜只有提亮膚色的能力,其他毛孔、泛紅、斑點、黑眼圈之類的困擾一率不解決,雖然他本身有強調可以防曬,但我翻來看去都沒有看到相關的說明或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它可以防曬,最好還是防曬另加比較好;素顏霜另一個主打就是不用卸妝,這一部分我也報以存疑,很明顯的這裡面含有二氧化鈦的成分,雖然我個人不太會因此而長粉刺,不過因為我即使白天待在室內也會擦上防曬,所以我依舊會做足卸妝的動作,我個人的看法是,素顏霜應該還是算在化妝品的一種,不能算是保養品,所以還是要卸妝,總好過長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吧...。再來就是它的顏色,單一色號,就是一個字"白",以我的白肌來說,在使用時都要小心翼翼地注意用量,一不小心就會變得很白,這款相較用在臉上,我個人覺得更適合用在任何你想要消除色差問題的肌膚上,例如我姪子的臉部肌膚硬是比身體其他地方白上兩階(不管臉有沒有防曬都是一樣的結果),以至於他常常頂著一張白臉配一個黑身體看上去怪怪的,如果有重要的場合或著要拍重要的照片時,就可以把這款拿出來擦在他外露的肌膚上來調整色差。

 

整體來說,若真的說是過夜霜、素顏霜之類的,我個人覺得還是把肌膚養好、身體養好,自然素顏也漂亮,若真的來不及,偶爾為之就好,它的成分來說也不是多令人心安,長時間使用又不卸妝或卸妝不完全,應該會很容易長奇怪的東西。膚質偏乾的人要注意保濕,除了提亮膚色外沒有其他功能,調整色差時好用,但要記得補上防曬,有興趣的人可以趁特價時入手玩玩,就這樣~

 

 

相關心得:

[試用] L'EGERE蘭吉兒 馬油Bomb水霜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