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jpg

(資料來源:截圖自官網以及PIXstyleMe)

感謝PIXstyleMe & Le Mini Macaron所提供的試用機會,本篇文章為參加PIXstyleMe "TRY ME試試看" 之真實體驗心得。DIY光療美甲雖不算是第一次接觸,不過以往的光療機本身都還是機體偏大,只能在家做,攜帶上不方便,當有長途旅行需求時,就只能回歸傳統使用指甲油。像我是走常常莫名呈現放空狀態,傳統的指甲油也常常還沒乾就被我毀了,外面光療做起來又相當的貴,這一次的機體相當的方便好攜帶。而且一般光療少說都至少有三個工序後才是真正光療彩繪開始,這一款沒有甲面清潔劑、黏著劑、沒有基底膠,就直接是多合一的光療彩膠相當的方便;卸甲的部分也很有創意,十分的滿意啊!以下就是詳細的心得囉!

IMG_2276.JPG

全部體積也才跟我的頭差不多長,你看看~ 是不是真的很輕巧啊!

001.jpg

盒子的組合裡本來就附有一罐光療彩膠,本次試用多一罐彩膠更方便地去做搭配;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光療機本身可用一般插頭,也可以接電腦或行動電源USB,不管你人在哪都可以輕鬆地做光療,超方便的啊!另外裡面還有挫甲刀、小堆棒和卸甲包,另外附帶一個英文和法文的使用說明。但是不用擔心英文看不懂,步驟說明是圖文版,跟著圖片走就不會出錯喔!

 

002.jpg

光療機本身上下是磁吸路線來的,不用很大的力氣就可以讓他們分家,轉個方向就可以做腳指頭的光療。一次光照時間是30秒,30秒時間到會自己熄滅,想要加強硬度同指頭可以在追加一次30秒,全部手指做完也才5分鐘,多省時呀!

 

003.jpg

雖然只有英、法兩文的說明,但是上面的圖示我覺得相當的清楚易懂,就算沒辦法完全明白旁邊英文在說什麼,也是可以輕鬆做出自己風格的光療的。

 

004.jpg

卸甲的部分也是簡易好懂,基本上我覺得卸甲這個設計十分的有創意、充滿巧思。

 

005.jpg

首先,先做一根手指來試試,建議第一層擦的薄薄的就好,有點不均、有點刷痕都沒關係,因為這一層主要是作為打底的存在,若是塗太多在照光時很容易會有溢膠的現象產生;第二層取適量的彩膠一樣均勻地塗上,光療的好處就是在照光之前都是可以修正的,即便不小心塗出來,在照光之前都可以輕鬆擦掉去除。彩膠的部分建議上兩層顏色才會比較飽和漂亮喔!

 

006.jpg

卸甲包背面有一條膠,在使用時先把上元撕開,然後記得再把背面的那一條膠也一樣撕開,至於是做什麼用的呢?下面就告訴你,不要急~

 

007.jpg

從圖1可以看出那一條膠是做什麼用的吧!打開卸甲包之後裡面長這樣(圖2),這時候只要把手指伸進去,甲面放在白色棉片的下面,然後把多餘的部分折一折(圖1),像我的手指比較小,單靠那樣折一折其實還滿容易鬆脫的,所以我就用紙膠帶再加強一下,讓甲面可以更容易的沾到帶有卸甲液的棉片,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調整。敷了15分鐘後,光療其實已經部分剝落了,這時候再用附的粉紅小棒稍稍的推一推就很容易的推光(見圖4~6),之後再用銼刀好好的幫指甲拋光一下,指緣油保養一下,指甲又是活龍一尾呀!

 

008.jpg

因為本人非專業人士,所以只好先把想要做的光療彩繪現在紙上確定好,P代表Pink粉色光療彩膠,B代表Brown拿鐵色光療彩膠,而彩繪工具就是最常見、最容易取得的竹籤,如果你有專業一點的工具也歡迎拿出來用,而棉花棒是為了萬一需要修改或整理溢膠時使用,另外,先分別把兩種彩膠都準備一點在紙上待用,等一下沾取時會比較方便。

 

009.jpg

先全部手指都上好兩層光療打底,我習慣離指緣遠一點,因為我的肌膚比較敏感一些,這樣子對於我的指緣比較不刺激

 

010.jpg

圖1左手無名指是已經畫好的糖漿流下的樣子,左手食指則是畫一半的示意圖,那一條線是用竹籤尖端沾取光療彩膠畫出來的,畫得不直、膠量有點沒關係,手會抖畫出來反而更自然,彩膠好像很多也沒關係,因為用指尖拉出的線條就從那邊拉出來,話好、修飾好後要記得照光,每加一層或每畫一色就要照光一次,才不會一不小心就把心血給毀了。圖A & B則是畫出愛心的示意圖,用的是竹籤平頭的那一端,沾取光療膠後再喜歡的位置上點上兩點,一樣膠好像有點多,沒關係,愛心的剩下部份使用竹籤尖端拉出完整的愛心,畫的不完美也沒關係,因為這次是走糖霜愛心的路線呀!

 

011.jpg

上圖則是左右手都做完光療的樣子,後來覺得兩首小指頭有點太單調,就各加了一點上去,感覺就更完整了,立刻秀給我妹看,她質問我在哪做的光療,怎麼不帶她一起去~ XD 

 

a021.jpg

腳的部分也一並奉上,大拇指的底色是自己又跑到屈臣氏買的顏色,上面的粉色跟拿鐵色是把刷子上的光療膠幾乎刮光,有點乾刷的感覺隨意刷上,也是一個超級簡單又可以唬人的彩繪,穿涼鞋時就可以美美的秀出來。

 

這一家的彩繪膠還是有一點味道,建議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使用,對於肌膚比較敏的的人,盡量不要讓光療膠接近指緣,不然會很不舒服的唷!卸甲的部分肌膚敏感著不用太擔心,不過我在卸甲完畢後立可洗手,擦上護手霜喊指緣油,不然一樣會很乾、會乾癢,這是比較要注意的地方。光療膠、補材都可以在屈臣氏買到,不用擔心東西用完不知上哪補貨。其他的都十分的簡單,大家可以盡情地發會創意去設計出自己的彩繪,超省時、超省錢,還可以開個居家光療幫家人、朋友、同事、同學... 做,免費的、收費的( <-- 我跟我妹收費惹)都可以!大推薦喔!

 

看完我的不專業光療彩繪,再來看看我從官網上截圖截下來的專業光療示範吧!(以下資料來源截圖自官網)

202.jpg

203.jpg

204.jpg

 

相關心得:

[試用] UNT 嬌滴滴光撩超值專業組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