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Banila Co.的產品是第一次使用,平常非工作日我滿常使用CC霜當作底妝使用,以下是我的心得:

002.jpg

軟管身配按壓頭,除了好控制用量之外,也比較能夠在用到剩一點點時,一樣順利的擠出來使用,不浪費。

003.jpg

按壓半下出來的量,顏色偏暖色調的粉紅感,有一股滿濃的香味,香味偏向是古早冷霜之類的香味,讓我有點擔心。

004.jpg

稍微用手指推開,質地滿濃厚的,推開時感覺也偏黏,香味似乎也沒怎麼散。本身的膚色偏冷色調,但這款CC霜顏色偏暖,預估擦在臉上可能會有不小的差異。

 

006.jpg

(在手背擦上本次試用的CC霜,待完全乾燥後,噴上加了鹽的水並且等待3分鐘作為防汗水測試)

007.jpg

等待3分鐘後用面紙按壓,可以看到面紙上幾乎沒有CC霜轉移,肉眼看手背肌膚底妝也算滿完整的,沒有土石流、也沒有脫妝,初步判斷應該有一定的防水能力。

008.jpg

(在手背擦上本次試用的CC霜,待完全乾燥後,噴上美容油並且等待3分鐘作為防油測試)

009.jpg

等待3分鐘後用面紙按壓,發現有一點CC霜轉移到面紙上,肉眼看底妝有一點斑駁和卡粉,油性肌膚的人夏天要注意一下這款的防油度。

010.jpg

用面紙再擦過手背會發現底妝掉得更多了,這時候肉眼看手背會有明顯的脫妝,不過一般人應該是不會這樣子處理臉上的冒油啦!即使是使用吸油面只來吸油,也還是一樣會出現卡粉的問題。

011.jpg

*我本身是敏感性肌膚,膚色偏冷偏白,因為光敏和流汗的問題導致我夏天幾乎天天都有泛紅的問題,平常習慣選擇冷色調接近膚色的底妝。

012.jpg

(上圖只有使用CC霜的妝效)

修飾膚色的部分是有,因為這款顏色其實基本上就算是偏白,膚色不那麼白的人要注意一下,另外它的顏色偏暖,在冷色調膚色上看起來會有明顯的紅臉感,對於冷色調膚色的人以及容易出現全臉泛紅的人來說都不太適合,反而比較適合氣色比較不那麼好,或者希望自己臉蛋看起來粉嫩有氣色的人來使用,亦或者這款CC霜還有別色可以做選擇,我是不清楚啦。

瑕疵修飾上,雀斑和比較深的痣都是蓋不住的,輕微的黑眼圈可以蓋住,至於毛孔部分(我的毛孔問題不是很明顯),輕微的也是有一定的修飾度,畢竟這是CC霜不是BB霜。

保濕透氣度上來說,雖然質地給人一種滋潤感,但實際上上妝一個小時後,我的肌膚便出現悶癢感,使用保濕噴霧撐過8小時候卸妝,發現臉頰兩側有輕微局部塊狀的紅塊(沒有過敏,就只是出現類似於蚊蟲叮咬快要痊癒狀態的小紅包),眼下也有皮翹起來,對於敏感偏乾肌來說,這款CC霜的保濕度、透氣度以及滋潤度都不足。

至於推展均勻和服貼度嘛... 這款CC霜質地偏黏,在乾燥的韓國可能用來剛剛好,但在悶濕的台灣來說就一整個黏上加黏,建議使用後最好用蜜粉定一下妝;也因為質地較粘的關係,不管是用手指還是用刷子來上都容易有指痕或是刷痕的出現,使用海綿比較不會有類似的痕跡出現;推展時要細心一點,仔細的推勻,一不注意會在不起眼的地方發現沒有推勻的問題在;不過因為它質地夠黏的關係,只要肌膚本身的膚況還不錯,或是妝前保養有做足,這款CC霜的服貼度算是滿不錯的,但是如果你的膚況有點小狀況的話,使用這款CC霜上妝就會有深深的挫敗感出現(因為我剛收到時使用覺得裝還滿貼的,之後沒幾天生理期來膚況比較不穩定,服貼度就大不同)。

這款CC霜的香味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太濃郁,而且我發現它很不容易散去,上完妝一個小時後依舊隱約可以聞到香味,不是說我個人不愛濃郁的香味,只是對於我來說這個香味會讓我覺得噁心不舒服,更別提它就擦在臉上,雖然在我的臉上沒有出現香精過敏的問題,不過嗅覺靈敏的人建議還是要先去嗅一嗅再決定是否要購買唷!

 

相關心得:

[試用] 偽素顏的好幫手, SKII光感煥白CC霜

[試用] The face shop菲詩小舖 美肌遮瑕CC氣墊粉餅 SPF50 PA+++

[分享] Botanic Farm 點點藝術氣墊隔離CC霜 - 綠

[試用] The Faceshop 24H潤澤遮色CC霜 SPF50+PA+++

[試用] Whoo后 拱辰享金采緊顏CC氣墊粉底SPF50+/PA+++

[試用] JILL STUART 輕透水潤CC霜/ 雪紡恆燦無瑕粉餅

[試用] 膚蕊 淨柔美顏CC霜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