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459.JPG

我的其中一個表哥送來的生日禮物,裡面是6支迷你唇蜜,對於我這個不太愛用唇蜜的人來說,容量剛剛好,我妹說他的誠意不足(偷笑)...。不過這種東西應該不是常態品、也應該不是隨便可以買到的東西吧?! 還是這是會員禮之類的?對Chanel有了解的人可以在留言那邊說明嗎?感激不盡~

CIMG3461.JPG

十分迷你的唇蜜,身長約8cm、長&寬約1 * 1cm左右這樣,我把它們以顏色分成兩組。對於Chanel家的彩妝十分的不熟悉,主要是因為我除了他們家的唇膏、香水和一部分的唇蜜不會過敏之外,其他的都會造成莫名的大過敏,屢試不爽,最終導致只能遠看而不能褻玩焉~這款唇蜜我查官網發現這幾支有的色號在官網上也找不到(?),不清楚是停產了、還是台灣沒進、抑或是限量的?再加上已經完全想不起上一次用Chanel加唇蜜是什麼時候了,以下就只有純試色,外加可能對大家來說沒有什麼貢獻(各位對Chanel彩妝的了解肯定都比我多)的心得吧...。

CIMG3518.JPG

6支唇蜜中除了一支比較顯色外,其他的都近乎透明,適合疊擦的呈現方式;唇蜜本身有著它家唇膏的招牌香味,我個人覺得還好不會濃到覺得噁心;唇蜜本身質地偏黏稠,有細細的亮粉;刷頭(忘了拍)上的細毛偏長,個人覺得有的刮唇的感覺,不過大概是為了配合這唇蜜的質地的關係,才用長毛的刷頭。

CIMG3415.JPG

(素唇)


CIMG3466.JPG

以下的試色照上圖右至左的順序:#139 Futile、#144 Rose Dilemma & #104 Astral

*都是不用任何東西打底直接擦上唇蜜的方式試色,為了呈現實際真實眼睛所看到的唇色,有些照片上的膚色或許會怪怪的。

 

CIMG3520.JPG

薄擦一層(#139):雖然有亮粉但抿唇時不會感覺到沙沙的,我個人最介意那種沙沙的感覺,同時這些亮粉除非湊很近的仔細看或者是開閃光的拍照才會顯現,正常情況下只會覺得有晶瑩剔透的感覺。唇紋修飾功力很強大,幾乎就是琉璃唇的妝效。

CIMG3521.JPG

厚擦一層(#139):厚擦比較容易感覺到黏稠感,但不會變成豬油唇;這一色基本上不算有顏色的一支,不過可以帶出非常自然嘴唇本身的粉嫩感。

 

CIMG3524.JPG

薄擦一層(#144):幾乎跟#139差不多,挑照片時挑到我眼花(@@),真要比的話這一支偏光色的亮粉比上一支多一點。

CIMG3525.JPG

厚擦一層(#144):帶點微微的粉,這一色的琉璃感不知為啥沒有其他色來得強烈,不過是單擦疊擦都OK的一支。

 

CIMG3528.JPG

薄擦一層(#104):這一支的金色亮粉比#139那支多一些,也是一支素顏擦適合的唇蜜。

CIMG3529.JPG

厚擦一層(#104):在我的唇上呈現出有點珊瑚粉的顏色,個人感覺這支的服貼度好像比其他色來的好一點,平均來說服貼度都不差,黏稠的質地幫了不少忙。

 


CIMG3464.JPG


以下的試色照上圖右至左的順序:#126 Silex、#146 Corallove& #128 Meteore

*都是不用任何東西打底直接擦上唇蜜的方式試色,為了呈現實際真實眼睛所看到的唇色,有些照片上的膚色或許會怪怪的。

 

CIMG3538.JPG

薄擦一層(#126):這一色看起來橘,但實際上顏色也是淡到沒感覺,不過若是手邊有不夠橘的唇彩,可以疊擦它,可以帶出橘感但又不會太過橘色。

CIMG3540.JPG

厚擦一層(#126):厚擦的橘色感隱約的有出來、若有似無,其實還滿好看的。

 

CIMG3544.JPG

薄擦一層(#146):屬於6支中比較有顏色感的一支,但沒有到顯色的程度。

CIMG3547.JPG

厚擦一層(#146):這一支在厚擦來說是6支中晶瑩剔透感最明顯的一支,百分之百琉璃的妝效,顏色算是比較顯氣色的一款。

 

CIMG3551.JPG

薄擦一層(#128):這一支是6支中最顯色的一支,隨著時間過去,顏色會有一點卡唇紋。

CIMG3554.JPG

厚擦一層(#128):厚擦時不容易擦得均勻,顏色卡唇紋的問題也更明顯,雖然這支顏色來說,是完全可以獨挑大梁的一色,但是卡唇紋這一點對我唇紋本來並不明顯的人來說很不OK啊!
 

CIMG3555.JPG

(唇印大集合)

整體來說,這一款唇蜜質地偏黏稠,因此服貼度算是不錯,厚擦時也不會在抿唇時出現牽絲的現象;保濕度還可以,畢竟唇蜜本身就沒有唇膏來的乾,不過自身的唇部保養還是要做好,因為這唇部死皮什麼的會因為唇蜜妝效的關係變得更明顯唷!持久度來說,不吃喝的情況下,隨著時間過去光澤感會逐漸消失,但不會消失到一點光澤都不剩,如果有吃喝的話,那麼一定要記得補妝,因為它會掉光光一點都不剩,所以也很好卸;雖然有亮粉,但是亮粉細緻到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只會因為光線的改變而若隱若現的閃爍、低調的名媛感,有的色號琉璃感妝效比較明顯,基本上都不顯唇紋(有顏色會卡唇紋);有著Chanel招牌的香味,不算濃郁,刷頭個人覺得有點刮唇,如果擔心的話還是去櫃上試試再決定(畢竟單價也不低)。

 

相關心得:

[分享] Chanel Coco 香奈兒水亮唇膏 & Dior 癮誘超模唇膏

[分享] Chanel Coco水亮唇膏: 46 & 54

[分享] Chanel Chance 綠色氣息隨身版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