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新色:#130耕耘者&#225藝術家 試色在本篇心得下面(粗體為新增心得)

CIMG4807_01.jpg

​(上圖上排是#130耕耘者,下排是#225藝術家)


Collage_Fotor.jpg

這次要分享的是台灣還沒有上市但美國那邊已經默默賣了很久的“媚比琳 超持久霧感唇釉(Maybelline Super Stay Matte Ink)”~ 這兩支是在逛網拍時無意間看到,立即Google了一下,發現有很多國外的Youtuber和bloger都對這款讚不絕口,價格也很開架,就入手兩支來玩玩。色號分別是#15 Lover & #20 Pioneer,官網上全色系的截圖放在下面;#10 Dreamer看起來也相當不錯,可惜的是從我下單到現在一直都缺貨中,不知什麼時候才會補貨呢?另外,看到國外的Youtuber介紹,後來同一系列又出了土色款,不過台灣這邊代購都沒有引進,也不知台灣的媚比琳會不會引進說...。

screenshot 2018-04-27 下午9.16.25.jpg

screenshot 2018-04-27 下午9.16.07.jpg

外包裝看上去是全霧面啞光設計,管身就是唇彩的顏色,整支拿起來是稍微有一點重量感的,因此玩具感Out!質感大提升!

 

Collage_Fotor2.jpg

刷頭是帶有凹槽的絨毛刷頭,絨毛不會刮唇、有凹槽的那面略帶弧度可以很好的貼合嘴唇,刷頭略尖且不大,可以很好的勾勒線條。

 

Collage_Fotor3.jpg

剛擦上時是帶有水光,約莫3分鐘後會變成全霧面,唇釉本身是濃濃的人工香草奶香味,要一陣子才會散去,但不會致敏,由於我很喜歡這款唇釉,雖然香味偏濃但我可以忍(笑)。

 

Collage_Fotor4.jpg

這款強調持久的特性,帶唇彩完全乾燥後,表面是完全不黏、乾燥、平滑,這時候不管是喝水、吃東西(只要不是重油的食物)、用力親自己的手背都完全不沾,啃炸雞之類的會掉一點,但不明顯;卸妝時若是直接用卸妝油會像上圖左下那張,深色類唇彩會有卸不乾淨的情形,一定要用眼唇卸妝液濕敷後在卸除,才能真正的卸乾淨。還有一點,這一款唇彩我不建議之後補妝時再補一下唇釉之類的,在唇部表面易出現不均、厚重的妝感,而且更顯唇紋;也不是說它本來是不顯唇紋的,啞光唇膏是沒有不顯唇紋這件事,新上的妝效已經很完美了,就不要再補啦!當然擦這款唇彩時想啃炸雞,請回家後再啃吧!

 

Collage_Fotor6.jpg

這支唇彩上完唇部需要沾兩次,質地偏黏稠,建議先擦唇中再用唇刷往兩邊抹開。個人偏愛#20多一點,而且#20在剛上的時候、完全乾燥的時候以及半天後的顏色都有一點些微的差異變化,十分有趣。乾燥度來說這一款以啞光妝效唇彩來說,算是很不乾的,一天下來嘴唇不會有乾繃不適感,唇紋是稍微會比剛上的時候要來得明顯一點,不過因為真的很霧面啞光的關係,其實也不明顯就是了。

 

Collage_Fotor7.jpg

大半天後,顏色會比剛上的時候暗沈一點,但整體來說顏色依舊很美很有氣勢。對了這次兩支的顏色都偏冷,適合膚白的女孩。

 

CIMG4062 (1).jpg

#15在手背上的是色看起來像是偏紫又很冷掉的乾燥玫瑰色,但實際上顏色沒那麼的冷、紫色感其實也還好,就是一支優雅路線的乾燥玫瑰色,只要膚色偏冷調的人應該都可以駕馭,也因為這樣,這支是兩支中比較沒那麼愛的一支。整體來說開架就可以買到不乾又持久,顏色也相當實用的唇釉,讓這一款的CP值還是相當高的,雖然選色上沒有專櫃來得豐富,畢竟不是沒個人天天都用得到超持久唇釉,開架買一支即使沒用完過期了也不會太心疼,大推薦喔!另外,沒事多保養唇部,多保養唇部沒事~


*#130耕耘者:

Collage_130_01.jpg

​(上圖為薄擦版)

Collage_130_02.jpg

​(上圖為厚擦版)液態唇膏尚未乾透的妝效

Collage_130_03.jpg

​(上圖上排左邊以及下排右下角皆為完全乾透後的妝效和陰天自然光下的顏色呈現)

 

​*#225​藝術家:

Collage_225_01.jpg

​(上圖為薄擦版)

Collage_225_02.jpg

​(上圖為厚擦版)

Collage_225_03.jpg

​(上圖上排左邊以及下排右下角皆為完全乾透後的妝效和陰天自然光下的顏色呈現)

​兩支新色的顏色都更適合亞洲偏黃的膚色,225的妝效很像之前出的#15愛人那一色,但沒那支那麼的紫;而130的顏色很適合怕擦了磚色、髒橘色之後會顯膚黃的人來使用,顏色剛剛好險氣色又不顯黃。新款的香味比起舊款淡很多,舊款很多人很怕的濃濃香精化學香草味淡化了不少,但是香味還是有,雖不致敏不過介意香味的人最好還是先去架上試聞一下再決定。新款相較於舊款比較容易薄擦拍開,顏色均勻又快乾,幾乎是拍完就乾了,所以要專心且動作快喔!另外,我覺得新款的保濕度比起舊款有提升,跟同類型或者是跟霧面唇膏相比,以它的持久性來說,真的有比較保濕了;舊款同樣有很多人不愛的黏感也有改善不少,但還是有黏喔!不是完全不黏了,我個人感覺是跟舊款相比,真的不那麼黏了...。

​同樣的想要持久的話,請務必等唇膏完全乾透再吃喝東西或抿嘴,再擦上這款之前也請務必把護唇膏擦去,因為這款持久行液態唇膏在有點油脂的唇上就容易發生上色不勻或者是唇膏容易在嘴唇上滑動(扒不住)的情況,就容易出現吃喝東西就斑駁不能看的狀況,另外,擦的時候注意不要擦到太嘴唇內側,同樣容易影響持久度的表現。

​相較於有染唇效果的唇彩,我個人更偏愛這種持久但眼唇卸妝液一卸、一擦就乾淨的唇彩,染唇效果的唇彩容易遇上連眼唇卸妝液都很難卸除乾淨的時候,這種雖然有點小黏、或許妝感有點明顯,不過眼唇卸妝液一擦過去就清潔溜溜的安心感還是大勝。上次沒買舊款或對於舊款有滿滿負評的各位,或許可以去架上試試喔~再次推薦!

 

 

相關心得:

[試用] Maybelline媚比琳 調色氣墊唇釉/ 一拭即淨深層保濕卸妝水

[分享] Maybelline媚比琳 好氣色漸層三色CC輕唇膏

[試用] Maybelline媚比琳 極綻色柔霧花蜜唇膏

[分享] Maybelline 好氣色CC輕唇膏(升級版)

[分享] Maybelline媚比琳 好氣色CC輕唇膏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