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覺得雷:

有點小黏的Freshel 膚蕊深層涵水保濕凝膠(極潤)

也是朋友轉手給我的一款(朋友用來覺得不適合)但我也轉手給了我妹 XD,雖然膚蕊一向是我滿喜歡的品牌之一。膚蕊的卸妝霜很好用,每到秋冬就換成它、也不知用掉多少罐了,BB霜系列CP值也算頗高,各種款式也用掉不少,不過凝膠系列就真的跟我沒緣了。這款凝膠帶有香味但不會致敏,顏色偏黃色、質地是濃稠款的凝膠狀,延展性跟均勻度都很不錯,用量不用多就可以推滿一整張臉,但是呢... 在我的臉上吸收度不佳,可能是我個人肌膚吸收力的問題,不管擦得再薄透,30分鐘過去幾乎都還在肌膚表面沒怎麼吃進皮膚,沒吃進皮膚之外,肌膚表面還整個黏黏的、不太舒服。本來想說那乾脆當水洗式面膜來用吧!不過結果一樣,不管是厚敷、薄擦,吃不進去就是吃不進去,與其浪費當面膜用,我還是乾脆的轉手給混合肌膚的妹妹用,她本人一用就愛上,所以我覺得吸收力的問題很可能真的是我個人問題。有興趣的人建議還是先試用看看,看看肌膚能否吸收再做決定吧!

太乾的BEAUTYMAKER傳明酸美白防曬柔膚粉餅SPF50★★

這塊是別人送我的期限內的二手貨,不過現在這塊已經變成期限內的三手貨的狀態轉送給需要的人了。所以照片也沒拍,不拍應該大家也知道長啥樣,我拿到的是平常的白殼款,不是預設圖上的那外殼,聽說那個外殼是限定的,不過這塊橫豎都不適合我,所以也沒差。粉質來說有細、顏色偏白(我拿到的是自然色,顏色跟我的膚色沒太大色差,聽說還有白皙色,大概要真的很白的人才能用了),根據官網上的介紹有防汗、防油的能力,網路上普遍的心得也是如此,實際使用幾次下來,真心覺得除非真的是很會噴汗的敏感肌(運動時不建議化妝),不然一定會跟我一樣覺得乾,而且還是全臉乾癢的乾法,尤其這款滿防水的,基本上是不適合在上妝後使用保濕噴霧來改善乾燥問題。粉撲算是綿密但有彈性的款式,抓粉力很夠、不太需要重複沾取;使用粉撲上妝時的遮瑕度算中上等,顏色較淡的斑點、一般非青紫色的黑眼圈、鼻翼的泛紅、嘴角的暗沉等都可以遮住,毛孔的修飾度也相當不錯,整體的妝感比較啞光、霧面;使用刷具上粉餅的話,遮瑕度相對地降低很多,但毛孔的修飾度還是有的,妝效則是比較偏向陶瓷肌感,若是底妝使用的是光澤度較高的的粉底,妝效就是微微透光的陶瓷感,有古典洋娃娃的氛圍。不過對於敏感偏乾肌的我來說,不管是哪一種上妝的方式、也不管是單用還是作為定妝使用,都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太乾了!不然我其實很喜歡這款粉餅的妝效,身為大頭(大額頭)寶寶的我來說,最近流行的光澤感無疑會讓我直接升等為探照燈,還是啞光的比較適合我(雖然頭還是很大頭髮還是像獅子)...。

會過敏的Neogence 霓淨思蠟菊青春修護面膜&玻尿酸撫紋保濕面膜

CIMG4239.jpg

CIMG4238.jpg

因為兩款面膜心得感想一樣就放一起寫了。之前也用過不少霓淨思的保養產品,也都有再回購,正好妹妹用平常慣用的面膜也有一點膩了,就趁著藥妝店特價購入了兩盒霓淨思N3+系列的面膜來用用看。霓淨思也算是醫美品牌,平常的保養系列也都沒有添加香精、香料來的,怎麼面膜就是一整個香噴噴的呢?精華液本身偏黏稠,適合秋冬來使用的樣子。

CIMG4249.jpg

面膜紙本身算是滿柔軟、有點厚度、而且抓精華液的能力滿強的,袋子中並沒有太多的殘留精華液給你擦手腳,也不會在你把面膜拿出來的時候滴得滿地都是。面膜的剪裁橫向偏寬,可以一直敷到鬢角,鼻樑的設計還不錯,總的來說敷起來算舒適。但是...,沒錯!有個但是,這N3系列的面膜(我買了兩盒),我敷了會過敏... orz。敷上去差不多一分鐘後,全臉會出現刺癢灼熱感,趕緊取下用洗面乳清洗過全臉後,發現臉上已經開始整個出現過敏泛紅了。不過因為即時取下,所以用有機薄荷精油搭配礦泉水濕敷一下就恢復,沒有一路過敏下去。雖然不清楚到底是成分造成的、還是香精造成的,不過兩款都有一樣的現象,敏感肌的人還是小心點好,我妹的混和性肌膚敷起來就完全沒事。不過霓淨思真讓我想不到,保養系列用來完全沒事的我,面膜居然會讓我過敏?!敏感肌人千萬要注意啊!

* L'Oreal 2in1雙效校色仙女棒

CIMG4242_Fotor.jpg

CIMG4243_Fotor.jpg

CIMG4244_Fotor.jpg

這是我妹給我的,​但我也不清楚她是怎麼得到的...,總之,是一個好像是很不錯的產品,但實際用起來卻十分難用的東西@@ 我不知道是我個人膚質的問題,抑或是我的使用技術不好,還是怎樣的...,反正是一個價格和想像對比到實際情況來說,會為荷包叫屈的一款...。

​內包裝就跟官方提供的產品圖一樣,兩頭蓋子頂端是透明的讓你方便看到裡面的顏色,大小也是方便攜帶的尺寸,金色的塗裝感覺有點廉價,不過開架就不需要要求太多,感覺長期使用下來應該會掉漆掉得很慘的那種塗裝。我拿到的顏色一支是修飾泛紅的綠色和提亮的黃色,另外一支是改善蠟黃的紫色以及修飾紫黑色眼圈的橘色。剛開始從我妹手中接手過來時,其實還滿開心的,想說這兩支的配色剛好滿足我平常臉上矯正膚色所需,攜帶又方便,正想說難得我妹給我的東西不是垃圾不要的東西,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一日被老么欺負的命運終生不變 = =。

CIMG4269_Fotor.jpg

​試色中可以看到質地偏乾,而且單筆畫過有的顯色不均勻、有的有結塊物,這種矯色類別的產品一般是在底妝前使用,我臉部試色時,一開始是在做完妝前保養時使用,因為質地很乾所以一筆畫過很容易發生小的結塊物掉落在臉上,然後不管用手指、刷子還是海綿等任何工具都沒辦法拍(刷)勻,還很容易跟某些妝前(已完全吸收的)保養品出現起屑的情況;所以,我之後又嘗試在隔離乳或防曬產品之後使用,這次除了有更加明顯的乾燥拉扯感(尤其是眼圈區域)之外,本來應該是類似膏狀的產品依然拍(刷)不均勻、然後有更多的碎塊卡在臉上... orz 我想應該是我的臉太乾了吧... 最後一次我妝前保養的最後一道使用了美容油(精華油),在肌膚表面還沒有完全吸收到乾爽前就使用它們,這下變成顏色塗抹不上去... = =,這下我完全確定這款產品真的... 真的... 跟我沒緣!總之,我個人是不推,雖然概念是好的,但質地真的需要好好的改進一下~

*MINON AminoMoist 蜜濃 水潤保濕修護面膜

CIMG4957.JPG

 

APIVITA 艾蜜塔 星晨花補濕抗氧支裝面膜 

CIMG4958.JPG

*乳液狀質地 
*濃郁花果味 
*手臂內側敏感測試過關,但是香味會留在肌膚上久久不散

CIMG4959.JPG

*建議是敷十分鐘,但要是敷的太薄,可能十分鐘不到就會乾了,記得要敷的厚一點 
*時間到後建議是用水洗掉,但直接用水洗會很難洗,我的建議是先用廚房紙巾之類的擦去大部分,油性或混和性肌膚用水洗去、敏感肌或乾肌用化妝水擦去會比較好,之後再接平常的保養程序即可(但我個人建議香味敏感的人,最好後面保養都用無香味的才不會熏死自己) 
*目前只使用了一次(是我妹的同事去希臘玩回來送了3份試用包給她,2包適合她混合偏油肌膚,1包適合我敏感偏乾肌膚),感覺敷後是滿潤的、但沒有驚豔感,香味太重、而且也不好洗去,補水也沒有特別的感受,真要說的話,替代品不難找到,推薦給喜愛濃郁香味的人,殘留的香味睡一覺起來(我晚上保養時使用)還聞得到唷~ @@

 

 

 


個人覺得好:

意外的喜歡Biore排汗爽身淨味劑潔淨皂香精華乳

CIMG4028_Fotor.jpg

經過整個夏天的使用後,現在來寫寫心得,說真的我個人覺得這個滿好用的,尤其是男士款的,不過介紹的人好像不多(?),現在來說說我的心得吧!哪邊是男士哪邊是女士的應該一看就知道了吧?雖然很想吐槽女生也有黑色愛好者、也不乏有夢幻粉紅男孩啊(又是男女刻板印象)!不過看在商品是日本來的就暫且不提。男士款的比女士款的容量上來的多一點(價格好像是一樣的),繼使用下來後,我個人覺得不用管男生還是女生,儘管選你喜歡的香味、或顏色就可以了。

CIMG4057_Fotor.jpg

(上圖左邊是男士款、右邊是女士款)

男士款(黑色)是略帶清涼感淡淡的柑橘香,相比女生款的香味真的算比較淡,擠出來的顏色偏黃,質地就是正常的乳液感,滑順好推勻、延展性很夠,清爽感也比較明顯,我個人也比較喜歡這款。女士款(粉色)是帶有(相對於男士款來說)比較明顯的偏甜的花香味,香味算是很有存在感,平常上課、或者是所在環境不適合使用香水的人可以選擇這一款,但偏甜的花香味我個人不愛、感覺要爬螞蟻了~ XD 顏色是白色,質地來說偏向乳霜狀,也比較難推開、推勻,而且推完後要等一下才會完全的吸收到肌膚裡。不過它的持久度來說跟男士的差不多,我妹的腳比較容易流汗,她本人很喜歡粉色款,她說就算腳趾流汗也不用擔心夏天脫鞋子時有讓人尷尬的異味飄出,不過也沒有什麼花香味啦!我個人比較喜歡黑色款,除了香味跟質地之外,外出或運動時,在平常容易因汗水而有過敏現象的肌膚區域塗抹,運動時就算有大量汗水也不用擔心肌膚出現紅腫癢的敏感反應,而且這兩款都是用肥皂就可以清洗乾淨的,相當的方便。雖然今年的夏天已經走向尾聲,不過我還是有看到就掃貨的方式在囤貨 XD。真心覺得不用管男生、女生的分類,挑你喜歡的香味或質地就可以了!推薦喔~

*Burt's Bees 小蜜蜂爺爺 護唇膏系列

  • 愛戀葡萄柚:相較於其他口味的護唇膏我覺得是偏水一點的護唇膏,葡萄柚的香味很清新,質地偏軟,消耗上也比較快一點,適合夏天使用,雙唇感覺比較不粘膩、舒適,但是我個人覺得這口味比較不適合作為唇膏打底的護唇膏。
  • 椰爺多喝水:質地在Burt's Bees家來說是中等的,不偏軟也不偏硬,有淡淡的椰子清香、不是椰奶的那種香味,比較像是新鮮椰子的清香,不喜歡椰奶香味的人可以放心使用;也是屬於清爽型的護唇膏,適合春夏使用。
  • 野生櫻桃:有著濃濃的酸櫻桃香氣,我個人是很喜歡啦!質地偏硬一點點,滋潤度上也比較高,塗在嘴唇上會緊緊的扒在嘴唇上,喝水、吃點點心之類的不會掉光光,做為唇膏打底的護唇膏以及秋冬使用都很適合。
  • 草莓:嚴格來說不是既定印象的草莓香味,但也是屬於莓果香氣的一款,很喜歡草莓香味的人建議先去聞過在決定;質地跟椰爺多喝水差不多,一年四季都適合使用,不過持久力跟服貼度就跟愛戀葡萄柚差不多。
  • 椰子與香梨:有著同樣淡淡的新鮮椰子的清香以及香梨的輕甜香氣,如果上面椰爺多喝水的椰子香味還是不能夠接受,可以試試這一款,質地跟椰爺多喝水和草莓的差不多,也是一年四季都很適合使用的一支,不過保濕度我覺得比椰爺多喝水差一點。
  • 香草:這一支也不是既定印象中的香草味,但我說不上來是什麼香味,我個人很不愛;質地偏硬、滋潤度也是比較高一點的,跟野生櫻桃差不多,所以持久度也比較好一點;因為香味很不愛,用過之後就轉手給香草狂的妹妹使用了(她也說這香味完全不是她熟悉的香草味,不過可以忍受),建議去櫃上試試再決定。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