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1.jpg

​這一盤是在去年秋季時入手的,本來在網拍上想找ColorPop的“You had me at hallo”、“give it to me straight或Anastasia Beverly Gills的“modern Renaissance”,但仔細研究後發現每盤裡我喜歡的顏色就只有幾個,因此買幾大盤實在不划算,逛著逛著就看到這一盤,正好喜歡的類似色有,價格也很Ok(那時候買是比台灣目前的定價便宜),同時也是我一向開架中比較偏愛的Maybelline,所以就下手了~

​收到後發現算是滿輕巧的,總共7.4g,沒有鏡子和刷具對大部分人來說沒差,包裝算得上是簡陋,不過沒有用塑膠殼裝或塑膠薄膜包覆也算是對得起環境,眼影盤的介紹跟教學直接一張貼紙貼在眼影盤的背面,眼影盤的開關是卡榫的方式,封口的貼紙撕不下來、太黏了,只好直接用刀片劃一刀,不知使用久了這個卡榫會不會有問題。打開後迎面撲鼻而來的是香香的水果糖味(後來看台灣的介紹說是果汁味,我覺得是很人工、很化學的水果糖味),我好像還是第一次用到帶香味的眼影說...。

CIMG4520_Fotor.jpg

​試色的順序有點混亂,不過以上都是用手指沾一下劃過去的顯色度,粉質算偏乾的細綿感、類似太白粉的觸感,淺色的顯色度不如深色的好,不過顯色度比日系眼影好,但又不如真正歐美盤的顯色度,算是中間路線;亮片色沒有顆粒感,“D & C”比較有透明感、適合疊擦,“I & J”屬於亮粉和亮片都有的眼影、可單獨使用。

Collage2.jpg

​裡面的亮片色都比較會飛粉、粉壓得比較鬆,霧面色中只有黃色的“Leminade Craze”的粉壓得比較鬆、但飛粉的情況卻還好,用海綿棒飛粉的情況會改善,用刷具或手指都要注意眼下掉粉的問題。

CIMG4531.JPG

​針對這一盤,我沒有採用背面的教學,自己另外每三色畫一個妝,比較容易看出顏色之外、平常日也不花腦筋,但怕大家看照片看不清楚,這邊附上白紙上的示意圖給各位參考。以下眼妝皆用Clio氣墊粉餅粉撲上餘粉遮蓋眼皮暗沈,之後刷上預定的各個打底色,沒有使用眼影打底膏(因為我的眼皮乾所以沒有使用打底膏的習慣)。

Sunnes-1.jpg

Sunnes-2.jpg

​第一個眼妝用Sunnes打底,主要色使用Coral Punch,然後打亮是Main Squeeze。這一個是四個眼妝中最清淡的一個,Coral Punch是一個很漂亮的顏色,但要到達照片上的濃度需要刷子疊四層,海棉棒疊三層,至於使用專門的眼影打底膏能不能增加顯色和飽和度...,我就不知了~手邊目前沒有專門的眼影打底膏可以用,以後若有機會入手的話,再來補充吧...!這個眼妝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對於一個三不五時就眼睛過敏的人來說,這個顏色不會讓我眼睛看起來像是剛剛過敏過的樣子,同時也很搭春天以及今年的年度色票色“珊瑚橘”。

Lemonade-1.jpg

Lemonade-2.jpg

​這個眼妝主要色跟打底色都是“Lemonade Craze”,眼窩色是“Sweet Tea”,剩下的是“Sugar Coated”。Lemonade的黃色是屬於需要疊上好幾層才有照片上的顯色度的顏色,我是先用海棉棒按壓兩層,加上其他顏色後,再回去又用刷具沾Lemonade刷了兩層才有這成果的。這盤的粉質好暈染,顯色度中等,新手也可以使用,少量多次慢慢的疊加上去就會有想要的效果囉!“Sugar Coated”使用的量比較多時,顏色帶點金屬感,也滿有趣的。

Berry-1.jpg

Berry-2.jpg

用Berry Ice打底,這一色是很漂亮的灰粉色,一般台灣開架比較不常見的顏色,然後用Ice Pop當作眼線色,這一色直接用刷子沾取後用點壓方式上兩層就很飽和了,之後發現這一色也可以濕擦,濕擦顏色就更飽和,可以畫出更細緻的線條來。Strawberry Lemonade的亮粉比較細緻、像是粉紅香檳的氣泡而不是汽水的氣泡感,整體來說很有夏季的氛圍。

Sherbet-1.jpg

Sherbet-2.jpg

在這一個眼妝中,使用了Old Fashioned的乾擦和濕擦,不過要濕擦的話要記得先把該暈的地方暈好再畫,上圖就沒有完全暈好就濕擦畫眼線惹... ㄎ... ㄎ...;Citrus這一個亮粉色也是走細緻光澤路線,打底色“Sherbet”也是一個有盡到本分的打底色,難怪比較大格~ XD

​整體來說,這是一盤CP值滿高的眼影盤,打底色、打亮色、眼線色和主色一盤都有,部分顏色可以濕擦增加飽和度,使用上方便、搭配上多樣化,顯色度算中等,若是對日系眼妝有點膩了,可以試試這盤稍偏歐美風格一點的眼影盤來玩玩喔!

 

 

相關心得:

[分享] Maybelline媚比琳 超持久霧感液態唇膏Super Stay Matte Ink

[分享] Maybelline媚比琳 黑羽扇假睫毛膏防水防油版

[試用] Maybelline媚比琳 水凝BB無暇輕感氣墊粉餅

[試用] Maybelline媚比琳 調色氣墊唇釉/ 一拭即淨深層保濕卸妝水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