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天生過敏性肌膚的我來說,主要對於環境中的污染物、香精、大部分的化學藥劑/ 產品外,還有也是我個人一直很煩惱的問題,那就是“光敏”的問題。但是在台灣離開冬天後,日曬時數越來越長,對於我的臉來說年年都是大挑戰。一般來說,市面上大部分販售的防曬產品我幾乎都會過敏,另外我還有底妝需求,使用含有礦物油和防曬的BB或CC霜也會讓我臉產生敏感現象,但是物理性防曬常有很難推、嚴重泛白、粘膩等問題,在非潤色款物理性防曬後,在使用底妝產品,我的肌膚又會因為不透氣而出現搔癢不適的問題,嘖嘖... 看看我是多麼難搞的一個人啊!所以每一年冬天一結束,我就開始搜集資料、盡可能的試用、尋找更好的防曬產品來使用。潤色防曬通常是我的首選,視情況需求再之後疊擦粉餅或蜜粉都很方便,當然如果本身就有出搭配的粉餅也會是我的考量之一,關鍵字來說就是:醫美等級、物理性防曬、防水運動款的就會要求珊瑚友善、不致敏、高防曬等級。

Fotor01.jpg


  •  

 ​​這一次很開心的在這裡分享“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液UVA Pro潤色”,是我目前以來用過最清爽、不粘膩、不致敏、保濕舒適的潤色防曬液。在因緣際會下,我取得了一些試用包讓我再下手購買前可以先好好的體驗一下是否適合我的肌膚來使用,防曬係數跟PA等級不用說都是最高的,太陽火辣辣的夏天下也不用擔心會被曬傷。對於我本人的狀況來說,天生是一個白肌、不容易曬黑但很容易曬傷、有遺傳性雀斑(斑點顏色會變淡但不會消失)、對於光有不小的過敏反應(會出現紅疹、腫塊、跟搔癢),所以不分室內外(室內也常被一些鹵素燈給曬傷),只要是夏天一定選擇最高等級的防護。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液是一款SPF50 PA++++ UVAPF(PPD)33的潤色防曬產品,其潤色配方可以跟膚色自然融合,所以無論什麼膚色的人都不用擔心顏色不適合自己;不但可以潤色,還可以擁有自然透亮的肌膚,在需要無整妝容的情況下,也可以作為妝前乳來使用,給肌膚更強力的防曬後盾。其中以優良濾劑搭配特殊強化長波UVA防禦系統,創造極高UVA UVB全護與強化”長波UVA”防護功效,可以改善與預防曬黑曬老很重要啊!同時,這款產品還通過實驗測試,“減少空氣雜質附著與滲透到肌膚,同時添加抗老化成分DETOXYL(圈圈R)與維他命E”(截自官網說明),看起來就是很適合我的產品,有沒有?歪國人為什麼都顯老,很大的一部分都是因為他們防曬工作都沒有我們做得徹底、完整,再加上他們都很愛曬日光浴,長時間下來不但老得快,一不小心還可能會有皮膚方面的病變,所以有時候做足防曬工作,不單單是為了愛美,同時也是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Fotor15.jpg

由於我個人的膚質冬天是敏感偏乾,夏天則是敏感偏向中性膚質,不過長時間在室外活動、或者是頻繁地進出溫差的的環境,我還是容易冒汗以及T字部位出點油的。以下先看看我對於汗水和出油的模擬測試:在手背塗抹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液後,稍等15分鐘至完全吸收進肌膚,噴淡鹽水(模擬汗水)靜待數分鐘後,再用一般面紙按壓,面紙上並沒有出現明顯的轉移,所以一般輕微的出汗情況不太會被汗水沖刷掉。

Fotor16.jpg

在手背塗抹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液後,稍等15分鐘至完全吸收進肌膚,噴上美容油(模擬出油)靜待數分鐘後,再用一般面紙按壓,面紙上並有出現輕微的轉移現象,所以在輕微的冒油時,需使用吸油面紙西遊會比較恰當,也比較不會造成轉移的問題。

Fotor17.jpg

我知道通常在夏天都是出汗跟冒油是一起出現的,所以我特意的全臉使用後,進行了30分鐘的無氧跟30分鐘的有氧運動,逼出我大量的汗水跟冒油現象來測試,同樣的用一般家用面紙按壓測試後,會看到轉移的情況算滿明顯的,不過這一款並沒有特別註明是防水運動款,所以轉移現象還在許可範圍喔!

Fotor10.jpg

(運動後滿臉汗水與油光的臉)

Fotor11.jpg

(使用面紙按壓後的結果)

Fotor18.jpg

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液質地感覺偏乳液狀,推抹開來好像幾乎沒有什麼顏色,但實際使用到臉上時卻能自然的提亮全臉膚色,如果我那天還有其他比較正式的活動的話,我會搭配遮瑕膏處理我的黑眼圈,之後再氣墊粉餅或粉餅完妝,平常因為我都帶著粗筐眼鏡再加上眼鏡還有一層藍光,所以大多時候就這樣出門連黑眼圈都懶得遮了。這樣肌膚清爽又舒適,有幾天特別的濕熱,在外活動一天下來也沒有搔癢不適,卸妝後肌膚保水度跟平常差不多、一點皮都沒有翹起來、敏感的兩頰也沒有出現任何的紅疹或過敏跡象,眼周也沒有乾燥細紋的出現,個人實在是十分的滿意啊!準備馬上趁著母親節檔期入手幾支來迎接即將到來的夏天。

 

Fotor19.jpg

由於我近期因為自身健康因素,都有一直在服用一些藥性比較強的處方簽藥物,導致我近期的膚質很不穩地之外,臉也是一下浮腫的很嚇人,一下又像沒事人一樣,這幾天使用下來他對於曬斑的預防相當有效,幾次下來,臉上基本只剩永遠不會消失的雀斑還堅守崗位之外,因為春天溫暖又溫和的太陽而忍不住冒出來的曬斑倒是淡化不少,並不是說這款就有淡斑的效果,而是藉由完整的防曬工作完全防止了舊有的斑點顏色加深、以及阻止了可能出現的新生曬斑,在預防曬斑的這一塊算是相當不錯的。

 

整體來說,這一款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液十分的清爽保濕、自然提亮給予肌膚好氣色、適合敏感肌膚、確實能夠預防曬斑、不曬黑、抵禦長波UVA、光敏者可以放心的長時間在陽光下活動、以及醫師SGS實測防曬評鑑特優等優點,都是說明這是一款很值得入手的防曬產品,雖然醫美類別的商品通常價鉻也越高於開架,但是這是你的臉蛋、也是面對人群做重要的門面,好好地選擇一個不但不會讓你的肌膚受到傷害,還可以充分的保護到你的肌膚在未來不會受到來自陽光的傷害,這樣來看,絕對是值得的,好東西不用嗎?我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在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檔期,好好的購入幾支迎接即將到來的夏季了!推薦喔~

 

更多資訊:

官方網站:https://bit.ly/2HIMD4J

導購連結:https://bit.ly/2TiOwYe

 

 

相關心得:

[試用] La Roche-Posy理膚寶水 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