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26個小時沒睡覺了,相信嗎?很多人都以為留學生的生活很輕鬆多采多姿,也有很多人都只看到光鮮的一面.尤其是飯店管理這一門科系,大多的人都只看到我們專業和光鮮的一面,卻從來不知道我們的背後.

我們這一群在瑞士學習飯店管理的留學生,比任何其他學科的留學生都來得壓抑許多.我們住在學校裡,穿著學校的制服上課,人前永遠隱藏真實的情緒與疲憊,老師們不停的提醒著專業性;我們沒有時間玩樂,沒有時間享受生活,我們有的只是所謂的專業能力.

有很多台灣唸書的學生,看到我們都說'家裡有錢就不一樣啦!''喝過洋墨水的出來第一份工作等級就是不一樣.''在國外快樂的上課,多輕鬆啊!又沒有家人在身邊管東管西的,多好.'很多時候,我們家裡並不富有,很多時候我們必須忍受刺骨的孤獨,和種族的歧視.再大的壓力,再多的苦水,誰知?都是往肚裡吞的.每每受到的汙辱,委屈,和譏諷,誰知呢?打電話回家太貴了,也不想讓家人擔心;跟朋友訴說,但也是相同情況,且也怕一旦說出來了,一旦鬆了牙根,就再也沒有勇氣堅持下去了.有很多的痛,很多的傷,都埋在心理.用華麗的外皮包裝自己,絕對不把自己的弱點跟把柄暴露在外,因為,沒有別人,只有自己才能保護自己.

在台灣有很多新鮮人剛出社會,大吐苦水,落得所有的7年級生被稱為'草苺族'.同為7年級生的我,也常被認為是嬌生慣養溫室裡的花朵.出社會的苦,我們早在出國的那一刻起就體認到了,但卻有人會反駁說我們家裡有錢就應該要忍受啦!哪有那麼好,什麼都不必忍受.像我,早在7歲時就成為所謂的小留學生了,沒有家人的陪伴,沒有朋友,在說著陌生語言的國家(俄羅斯),卻要品嚐'朋友背叛','種族歧視','親戚欺侮'和'環境適應'.我的童年早在7歲那一年就結束了.在痛苦的半年過去了,我已經是一個大人但卻裝在一個7歲小孩軀體中.我已經想不起來,上次單純快樂的玩樂是什麼時候了.不知何時開始,離簡單的快樂和無心機的幸福越來越遠.

現在的我22歲,但我的心智年齡卻老的嚇人,在同年齡中很難有所溝通交流,我眼中的世界早已不再單純簡單了.我的雙眼看到很多的謊言,背叛跟狡詐.我可以清楚的感覺到時間的流逝, 對過去有無限的悔恨,卻又看不清未來的路.徬徨,猶疑,孤單,警戒,我們的世界是灰色的.痛恨這樣的自己,想了結這灰色的靈魂卻又有所不甘.我們是矛盾的.

節日慶典對我們來說都不再具有任何意義,生日亦是如此.感嘆著生命的流失,我們的心早已看不到快樂跟幸福,我們的雙眼看到的是悲傷不公,無奈矛盾.

這就是我們的世界,瑞士飯店管理科系留學生的真實世界.我們是那個競爭下的生環者,所以我們冷酷果斷,所以我們壓抑絕情,所以我們可以在回國後拿下管理者地位,因為,這都是我們拿我們最珍貴的情感交換而來的.

請不要誤會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