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間普通的房子, 一名少年坐在窗邊, 百般無聊的玩射飛鏢的遊戲。 一旁的時鐘正接近四點的位置。

平時上課時, 這名少年一邊玩著智慧之輪一邊心不在焉的聽課。

一名同班的女學生被吸引了注意, “喂! 剛剛上課時你在玩智慧之輪吧! 借我玩玩。” 女學生試了又試, 就是沒辦法解開它。 “是不是沒辦法用很簡單的方式解開它, 就顯得我很笨?” 女學生困擾的說。

“怎麼會呢? 因為它真的很難解呀!” 少年說。

下課後, 天色也黑了。 這名少年在房間裡像是在等待甚麼, 不實的瞄著時鐘的時間, 一邊繼續著飛鏢遊戲. 突然外面傳來一陣腳步聲, 一名戴著黑色墨鏡長髮的女子出現了, 拿了鑰匙開了門進去這名少年所在的客廳。 一個飛鏢就這樣子飛果這名女子的眼前, 正中牆上的靶心。 這名女子很不悅的說, “我不是說過不要把靶放在玄關嗎?”

少年自信滿滿的說, “沒關係啦! 我從來不會失手的。”

“我已經練的百發百中了, 而且在這裡除了這個也沒有其他東西可以玩。 這個我都已經玩膩了。”

“可是外面有多少人想要你的命, 你難道不清楚嗎? 你這條命值多少錢?” 女子一邊說著一邊隨手點上一根煙。. “再說, 像你這樣專業的殺手, 我們組織可是一點都不想失去你. 所以除了工作以外, 我們不能讓你在外面閑晃。”

“原來我只有在工作時才算得上是人, 組織的論調還真是自私呀!” 少年不溫不火的說著。

“但是相對的, 負責代理人親自來幫你做飯, 這很有心不是嗎?”

“哈! 說的還真是好聽呢! 其實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要來監視我的吧!” 少年背靠著牆抬頭望向天花板說著。

“明天的早餐和中餐都放在冷藏庫了。 你就自己像之前一樣熱熱來吃吧!” 女子一邊收拾著手邊的工作, 一邊說著。

“你要回去啦? 偶爾也陪我吃吃飯嘛!”

“我的工作是幫你做飯, 但不包括陪你吃飯這項。” 女子一邊說著一邊伸手拿包. “來! 這給你, 這是你的新玩具。”

少年反射性的伸手去拿, “智慧之輪?”

“一個人玩的話, 還是這個最適合吧!”

“怎麼都是一些便宜的玩具呀! 我應該也幫組織賺了不少錢吧!” 少年認不住小小抱怨了一下。

“你的錢我都有幫你好好的保管著。 難道你不相信我嗎? 未成年人身上還是不要有太多錢比較好。” 女子一邊說著一邊開門離去, 留下站在玄關一臉若有所思的少年。

‘相信嗎? 我有呀! 要不我怎麼會乖乖的待在這個房子裡呢?’ 少年如此想著。

少年隔天早上在上課前, 為自己沖了一杯黑咖啡, 正喝著, 昨天那名女學生又走了過來說到, “喝黑咖啡隊為不好。 或許是我有點多事, 但是我有的時候會看到你胃痛的樣子。”

“我知道喝黑咖啡不好, 不過我已經習慣了。 也有可能是我不喝牛奶的關係。”

一天又結束了。 開門的聲音, 吸引少年直接沖向玄關, “在等你呢!”

“不好意思今天有點晚了。 你很餓嗎?” 晚餐後, 女子如往常般, 說聲”再見”後, 就要離去。 就在這時候, 少年說道”咖啡, 泡一杯咖啡給我喝吧! 我想多喝一點。”

“咖啡? 你自己泡就好了。”

“你的工作不是照顧我的飲食嗎? 分內的事就要好好做呀!” “喂! 你從來都不把墨鏡拿掉的嗎?” 少年又這樣問著。

“現在是上班時間, 在說我沒有必要讓你知道我的長相。 好了!”

“我要喝黑咖啡。 “

“你從剛剛就很囉唆. 小孩子不該喝黑咖啡。”

“……”

“黑咖啡… 對胃不好.”

少年在女子離開後, 望這手中的牛奶咖啡, 開始慢慢的喝了起來。

隔日, “啊! 你不喝黑咖啡了! 你敢喝牛奶了嗎?”

“啊? 嗯.”

“如果是在無意識中改變, 算是好事。 對了! 你可不可以幫個忙, 幫我移東一下櫃子上的東西?”

少年點點頭, 開始動手幫女學生儀東櫃子上東西, 突然, 少年的手頓了一下, 女學生問到, “很重嗎?” “不會。” 少年一邊回著話, 一邊回想著剛剛的感覺。 ‘奇怪, 那是甚麼感覺? 好像是在重複某人的動作一樣.’

少年回家後掀開窗簾, 女子在身後如此說道, “怎麼回事? 不是說好不開窗子跟窗簾的嗎?”

“對不起, 我只是想讓風吹進來, 所以把最上面的窗子打開了. 放心好了, 我不會擅自跑掉的, 只要你們不先背叛我的話…”

“背叛你? 怎麼可能! 今天我沒有忘記煮咖啡喔!”

“嗯… 裡面也加了很多的牛奶. 謝謝!”

女子撇開頭, 少年問, “明天就會有工作進來了吧!” “明天就可以確定了。”

“工作… 我這次也會好好的去做的。” 少年說道。

“應該吧! 你一流的技術跟你的年齡一點都不符。”

“對呀! 所以… 事實上, 我不用藏起來, 也還是很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我之所以不離開這裡, 是因為來的人是你的緣故。”

女子回話, “我聽不懂你在說甚麼!”

“教授說下堂課要用老鼠, 要我們準備。” 一名學生說。

“要用猜拳嗎?” 另一名學生說。

“啊! 就用那個吧! 射飛鏢, 輸的人去拿。”

“開始吧!”

你先開始好了, 眾人指著少年說到。 少年一次就射中了紅心。 “好厲害!” “好強喔!”

少年看著自己的手, 納悶著, ‘我是第一次射飛鏢, 確知道要怎麼射?’

“啊! 今天還真早, 發生了甚麼事嗎?”

一名不認識的男子帶著墨鏡現身, 手中拿著一把槍。

“現在開始迷宮學習的實驗吧!” 教授如此說著。 “為了大家看清楚一點, 大家都到前面來吧!” 女學生即時提醒了少年, “到前面去吧!” “嗯。” 那一瞬間, 少年又有那種感覺了! ‘怎麼我好像只是重複別人的動作呢?”

“哼! 太慢了!” “啊!”

又來了, 感覺自己好像在重複別人動作似的, 但到底是在重複誰的動作呢? “從迷宮實驗中最優秀的小老鼠所生的老鼠們, 也會同樣的優秀。 這就是遺傳。” 教授如此說道。 “就讓我聯想到, 這世界上其他的同種老鼠, 會因為這樣子而變得能通過迷宮, 而人類似乎也是如此呢!”

“這不可能吧!” “就是說呀! 除非牠們有溝通方法…” “對呀對呀! 教授, 這還不是定律吧!”

‘雖然是第一次, 但自己的手卻知道該怎麼做, 因為自己和某人的行動同步調了, 這表示, 有個跟自己很相像的人, 曾經或正在做這些事。’

“啊! 怎麼回事! 這個男人是… 賺獎金的殺手嗎? 他怎麼找到這裡來的?” 恧子慌亂的想著, 隨手將墨鏡摘了下來, 檢視著倒在地上已經死去的男人, 抬頭一望, 窗戶微開著, 而少年呢? 不見蹤影。 女子在大街上搜尋著, 忽然, “我在找你呢!” 一手拍上眼前的少年說到, “你沒事吧! 你的基地被外界發現是我們的失誤。 真是抱歉…” “啊! 等… 等一下, 你認錯人了!” 這名少年連忙表明身分, 女子仔細看了看, 這名少年外觀和她要尋找的那名少年完全一樣, 但雙眼中透露著純真與善良。 ‘真的是認錯了嗎? 也有可能的, 他的話, 眼神中多了冷漠與嗜血的氣息… 那真正的它又會在哪裡呢?’

少年坐在一家咖啡店裡, 頭上還纏著繃帶, 手上拿著智慧之輪, 像是在思考著甚麼。 這時候另外一名和他長得很像的少年, 正從窗外經過, 少年注意到了, “看來, 真的有人跟我長的很像呢!” 回頭再繼續解開智慧之輪, “如果那個人是真的跟握一模一樣… 那麼, 他應該也很快就能解開智慧之輪吧!” 說著, 桌上躺著的是… 已經解開的智慧之輪。

 


這個世界上會不會有另外一個自己同步存在著? 最近看了探索頻道霍金提出的一些關於時間的假設, 很有趣呢! 假如有平行的時空, 假如我們以為獨一無二的自己其實有很多, 假如我們不過是一個又一個複製後的投射影像... 之類的假設, 都非常地吸引人, 所以就寫了這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短篇 短篇小說 創作
    全站熱搜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