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去上海的經過真得是可以媲美障礙賽了, 只是沒有獎金可以拿罷了......



先說說當天早上出發:



早上在吃過早餐以後預定9點鐘出發, 因為某些原因ㄋ...來送我們去機場得笨司機找不到我家的所在地(我家是一棟極為明顯的大廈). 而應該負責鎖門的我爸亦是不知道為啥的第一個衝下樓,所以ㄋ...我跟媽(真正要出國的兩個人)既沒辦法鎖門也無法搭電梯下樓(我家的電梯要刷卡後才能動), 而我爸也沒有帶手機所以也連絡不到人(話說回來就算他有帶但也還是連絡簿到人ㄉ說, 因為他從來不接手機ㄉ). 我只好從10F下逃生梯下去B1(我本來以為他會在B1等車......)找他來鑰匙跟卡, BUT 他人不在B1, 根據我家樓下的警衛說發是他跑到我家附近的7-11去找車了! 所以我就跑了約五分鐘的路程殺去7-11找人拿了卡跟鑰匙又跑回去10F, 才把一件事搞定, 你說如果是你, 會不會抓狂?



再說說在機場ING:



在台灣的時候ㄋ....大致上平順除了第二航廈的登機門跟標示實在是有夠不清不楚說, 我們的登機門是C1, 照理說應該是第一個登機門因為大家都是C1-C5, 轉個彎就應該先到C1, 再來是C2 and so on, right? 不過ㄋ...它們機場卻是先從C5開始, 所以我們的C1登機沒卻變成最遠的一個登機口, 在一航廈跟二行的交接處,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乾脆讓我沒從一航廈走, 說不訂孩近一點. 而她的指示牌也是很有問題說, 正常來說大家到了有數字跟座位的地方就應該是登機口了, 但是他家不是, 他家是還要在下樓梯之後才是登機口, But without 明確的指示, 大家都待在上面等呀等呀等的說, 直到後來登機前10分鐘時, 大家才因為覺得怪怪的才下去一探究竟, 才知道原來還要下去才是真正登機的地方啊~~~!



到了濟州島(我們在那邊轉機), 要下飛機了卻發現居然不是走空橋說, 雖然不是747之類的大飛機但也是空中巴士級的飛機了, 大家要下一到長長的樓梯後才到地面, 走進轉機大廳, 過X光等檢察之後, 抬頭所見的是一到近2層樓高的樓梯, 我是沒關係啦! But對於我媽之類上了年紀的人來說簡直是酷刑, 爬上去所有人都累得要命, 隨即發現一個殘酷得事實, 等會兒上飛機的登機口就在我們剛剛爬樓梯上來前的那個檢查口!!!!



Oh~~ My God~~! 還要在下樓梯回去耶~~~!



這次飛機幸好是空橋, 不然我想可能會有一半的人想打道回府說... 別以為接下來就快快樂樂的抵達目的地囉! 還有著呢! 飛機到了虹橋機場後, 咱們又從飛機上下樓梯下來, 跳上一旁的公車, 開到航站, 眼前出現的又是一到近三層樓高的 "樓梯", Oh~~~! 不會吧~~~! 又是樓梯? 你嘛上海機場也幫幫忙吧! 我們又不是兩手空空的得來上海, 當然是免不了的一個背包, 一個登機箱至少吧! 像我還加一個筆記型電腦耶! 我們又不是來參加登山健行團的, 飛機上還舉登機箱到座椅上方行李箱, 爬那麼多的樓梯就算你不累但我們可是會累ㄉ啊! 好不容易出了關, 所有的人看起來都像才剛從九死一生的現場逃出來般, 個個臉上疲憊興喜感動交雜, 開始尋找來接自己的親朋好友了. 而我們在老歌持到30分鐘後終於姍姍來遲, 他說他意外的被堵在路上, 再回家後我不到8點就正式宣佈陣亡夢周公去也~~



可想而知我有多累了~~~



一口氣休息了兩天終於感覺好多了, 幸好上海還滿涼快的說... (約20-25度左右), 希望回家的時候不會再一次的發生這種經歷說... 也希望這些機場能改進改進說...



一個服務好標示清楚的機場對於我們這種常在機場出現的旅人是非常重要ㄉ...



So this is the day in Shanghai, a lot of things and ... special fun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