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敏感肌膚的人應該都有幾個基本的肌膚困擾,而換季、過敏原、壓力則會加重我們的困擾。最近我個人的身體健康因為壓力產生不少和自體免疫相關的疾病,正好今年台灣的氣候又不穩定、忽冷忽熱的,而對岸來的髒空氣、霧霾則是雪上加霜,導致我自去年秋季轉冬季起,肌膚的狀況就每況愈下,中間也換過不少保養品,但沒有一個能真正長久的幫助肌膚維持一定的保水度。對於敏弱肌膚的人,保濕比什麼都重要,只要肌膚的保水度夠,脫皮、乾燥、細紋、暗沈就通通會消失,只要一消失不但上妝更服貼,別人見你也覺得氣色好、精神好,自然幸運也就跟著來。我個人自出生以來就是嚴重的過敏性體質,不但對於塵瞞、細懸浮微粒有嚴重的過敏反應外,對於香精、決大部分常見的化學物質也都有不小的過敏狀況產生,因此我的保養一向是我最重視的部分,不光光是成分,對於人體有什麼影響、對於環境是否友善都是我關注的重點。這一次要介紹的“氧顏森活”是第一次接觸,相對於外國品牌的保養品,我個人更樂意接觸台灣的品牌,因為只有台灣的品牌才是最了解台灣環境、氣候跟台灣人的需求啊!

screenshot 2019-01-30 下午3.56.16.jpg

(截圖自官方網站)

第一次見到這品牌時,是在藥妝店,那時候就很感興趣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先回家做點研究比較安全,畢竟要是一不小心因為衝動而造成嚴重過敏可是得不償失啊!仔細閱讀了官網(官網連結見文末)的介紹,原來這個品牌原來是經營超過一甲子的士林紙業子公司日和士林所創,而保養部分則是2017年由具有專業藥學、生物科技以及化學背景所組成的“專業團隊”,堅持“取自天然、無害添加、高安全有效性”這三大核心來研發,不含塑化劑、不含Paraben類防腐劑、無重金屬、無甲醛、無礦物油、無色素以及不含遷移性螢光物質,尤其像我對甲醛和塑化劑有非常嚴重的過敏反應、對於礦物油和螢光物質也都有不輕的肌膚過敏現象來說,真是令人放心的好消息呀!

Collage01.jpg

(左上:14天新生舒活系列旅行組 [Vitamin Bs舒活化妝水、Vitamin Bs舒活精華液、Vitamin Bs舒活修復乳、Vitamin Bs舒活霜]、中:Vitamin C光燦精萃、左下:Vitamin B5修護超保濕柔棉面膜、右:14天新生舒活系列 Vitamin Bs舒活修復乳)

本次要介紹的產品有:14天新生舒活系列 Vitamin Bs舒活化妝水、Vitamin Bs舒活精華液、Vitamin Bs舒活修復乳、極致修護組(Vitamin C光燦精萃 + Vitamin Bs舒活霜)、以及Vitamin B5修護超保濕柔棉面膜。“14天新生舒活系列”主打重啟肌能、提升角質屏障防禦力和重返柔嫩紅潤。為什麼要強調“14天”呢?原來肌膚的最外層“角質層”的整個代謝循環的時間正好是14天,而“角質層”又是什麼呢?角質層是負責給予肌膚保護、防水以及鎖水的工作。人要長得健康有精神的根本是要提供身體正確的、自然的營養,肌膚也是,所以14天新生舒活系列裡都含有多元玻尿酸(可以避免乾燥脫屑、同於幫助鎖水保濕)、德國專利修護成分SymCalmin(可提供保護力,同時達到修護肌膚的作用)、聖約翰草油(具有高度修護、紓緩乾燥與延緩老化的功效)以及高濃度維他命B群(可以促進角質健康、提升角質防禦力、抗老修護、亮白淨膚和高效保濕)。平常我都有補充B群的習慣,這下內服外用效果應該會更好吧?!(笑)

素顏001.JPG

素顏:遺傳的雀斑(因為有光敏感所以臉上的曬斑不多,主要都是雀斑)、容易敏感的眼周和兩頰、近期因為空氣品質不佳擤鼻涕過度而大脫皮的鼻子。


旅行組001.JPG

  • (上圖左邊那瓶)Vitamin Bs舒活化妝水:“清爽滋養劑型可快速浸潤角質,深入毛穴、肌膚紋理瞬間補充肌膚必須能量與水分,減緩緊繃不適,為接下來的保養程序打底,全面提升舒適膚感。”

質地來說是清爽的透明無色水狀,帶有淡淡的香味,不管是用手輕拍還是搭配化妝棉濕敷,吸收的速度都非常快,吸收後肌膚表面略帶清涼感且乾爽舒適,對於容易因冬天冷風而泛紅的兩頰,濕敷也有很好的舒緩效果。使用幾次下來可以感覺到肌膚的紋理變得澎潤,也讓後續的保養品更容易的吃進肌膚裡。

  • (上圖中間那瓶)Vitamin Bs舒活精華液:“小分子潤膚配方好推抹、易吸收,可迅速深入肌底、角質紋理間,高效潤澤修護配方打擊乾燥敏感、粗糙紋理,立即恢復肌膚柔細彈潤觸感,提升後續保養效果。 ”

質地是半透明的凝露狀,一抹開就化為像化妝水一般的水感,吸收很快,所以... 在臉上不但要迅速的推開外,也不要妄想用精華液來按摩,因為根本來不及呀!同樣的吸收後肌膚表面乾爽舒適,我個人喜歡在沒有搭配面膜的日子,化妝水後全臉使用這款精華液後,再在比較容易乾燥的兩頰和鼻翼加強一下,正因為吸收速度很快,所以重複疊擦也不需要擔心沒辦法吸收等問題。

  • (上圖右邊那瓶)Vitamin Bs舒活修復乳:“ 親膚配方不泛油光、不粘膩,深入肌底補充修護能量,幫助恢復紅潤柔嫩氣色;補水抗乾同時提升角質層抵抗力,預防粗糙脫屑、暗沈細紋,呈現晶瑩彈潤觸感。”

Collage02.jpg

(是方便衛生又好控制用量的按壓頭,壓一下是全臉和頸部肌膚的用量)

質地是微水的乳液狀,抹開時可以感受到水份,不會油膩、沒有香味也沒有任何奇怪的原物料味,吸收算是乳液界的快速款,雖然吸收快但依舊可以感受到其滋潤度,但又不會油膩,個人感覺溫暖的天氣用起來應該滿舒服的,如果想要更滋潤一些可以在睡前再使用一次這款乳液來加強。正因為不油膩的關係,當作妝前保養的最後一道手續也很OK,通常妝前保養一般不會使用乳液,怕會影響底妝的服貼度,不過這款用來對於敏感肌或乾性肌冬天當作妝前保養的最後一道手續是不太會影響底妝(只要底妝本身不是滋潤款的),也可以提供充足的保水防護力。

Collage旅行組.jpg

(左圖:素顏,右圖:使用整組旅行組 [除了霜以外] 三天後肌膚狀態)

旅行組002.jpg

(整組旅行組大致為三天份的容量,不含霜)


精萃001.JPG

 

 

極致修護組 Vitamin C光燦精萃 + Vitamin B5舒活霜:“最流行的霜 + 油保養,可依肌膚狀態、天氣隨心混合使用,自己的保養自己做主。”

Collage04.jpg

(精萃使用的是滴管,單獨和霜搭配使用時需要2滴擦全臉,搭配乳液之類時使用1滴即可)

先說說Vitamin C光燦精萃好了,我本來以為是精華液類型的,實際用起來更像是精華油,質地雖然很水但實際用來可以感受到油份,比本系列的乳液或乳霜的滋潤感都來得明顯,使用量是每次一滴單獨用。真的只要一滴就可以擦完全臉,因為延展性很高,而且在精華液之前肌膚又早已喝飽水,所以在使用量上真的不需要太多,有的時候我是搭配Vitamin Bs舒活修復乳,在睡前再度擦上舒活修復乳時,會額外的滴一滴一起搭配使用,正好可以增強修復乳的滋潤度;不過因為這是Vitamin C的精粹,我擔心白天使用會有反黑或者是見太陽可能會加深我的肌膚對光過敏的問題,所以目前只有在晚上使用。這一款精萃就是擦在比較敏感的眼周或兩頰都一丁點刺激都感受不到,我個人覺得全臉透亮感大過於淡斑,因為我的是雀斑,除了太陽曬會顏色加深外,主要就是身體健康度的顯現,我除了西醫看診拿藥之外,也有接受醫生建議同時接受中醫調養,長期吃中藥時就有發現當整體健康狀況比較好時,雀斑會變淡、變少,所以對於2星期內淡斑的功力,我暫時持保留態度,畢竟再入常生活中還有其他因素同時左右著淡斑這件事的結果啊!

Collage03.jpg

(一次用不到一包的量,所以我把它全部擠在消毒過的玻璃罐中,一包的容量可以使用三次)

至於Vitamin Bs舒活霜呢...,跟修復乳相比在現在冬天我個人更喜歡舒活霜一些,滋潤度更高一些、卻不油膩,畢竟大部分的霜類除了滋潤度的提高外,油脂含量也會一起提高,雖然我個人喜歡使用美容油,但變成油脂含量高的霜類我就不怎麼喜歡了,因為大部分使用時都有一種保養都浮在臉上沒吃進肌膚裡的感受,臉上會有油膩、悶感,往往一直到睡前都還是全臉油膩膩的;不過這款只有擦完的當下一小時內會有擦過東西的感受,約莫一小時之後,肌膚表面是軟嫩、油潤的感受(被我形容得好像和牛 XD),直至睡前滋潤度依舊有的,不需要像修復乳一樣額外的再擦上一層,使用下來脫屑的問題有減緩許多。

Collage精萃.jpg

(左圖:化妝水後的臉部肌膚,右圖:使用精萃以及霜之後的肌膚)


面膜001.JPG

Vitamin B5修護超保濕柔棉面膜:“專為敏感肌打造,舒緩修復脆弱膚質”

Collage05.jpg

(左上:面膜取出時的狀態,右上跟左下:面膜布近拍特寫,右下:包裝中剩餘的精華液)

把面膜拿出包裝時就發現這款面膜的本身怎麼長得很不一樣,原來100%無漂白純棉面膜系列的Vitamin B5修護超保濕柔棉面膜是一款唯一選用韓國100%無漂白純棉製成的面膜,在面膜布上可以看到天然的棉梗、棉殼,顏色也是自然的淺米色,因為不經任何的化學處理,所以親膚性佳,而面膜布上交織的立體微孔,也可以牢牢鎖住精華液。面膜本身帶有淡淡的香味,精華液算比較濃稠款,面膜整個攤開後,除了我的大額頭沒辦法全部覆蓋外,在眼周以及鼻尖的部分也不是可以完全敷好敷滿,但是... 不用擔心,面膜拿出來後,包裝內還剩下不少的精華液,這時候就拿出平常拿來濕敷的化妝棉,完全的浸在包裝袋內殘留的精華液裡吸飽飽,再拿出來敷在剛剛沒辦法敷滿的地方就可以啦!雖然建議的敷臉時間是15分鐘,不過我發現在目前的天氣中,就算是不小心地敷超過15分鐘也不需要擔心面膜會乾,不過肌膚吸收有限,敷得太久也不是好事,凡事要適可而止。剛敷完臉上的肌膚還殘留不少精華液,第一次敷我是用手按摩完全吸收後,再接續後續保養,但在第二次跟第三次敷的時候,大概是肌膚的保水提升、相對沒有第一次敷那般的“飢渴”,不管怎麼的按摩、吸收都很有限,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在肌膚保水度大幅改善後,再來敷這款面膜的話,建議在敷完面膜後,可以拿同系列的化妝水把多餘的精華液擦拭乾淨,再繼續後面的保養唷!

Collage面膜1.jpg

(左一和左二:面膜貼合度與剪裁,右一:補救方法)

Collage面膜2.jpg

(左圖:使用此系列保養品前的肌膚狀態,中:化妝水後的肌膚狀態,右:敷完面膜並按摩至吸收後的肌膚狀態)

敷的時候,這款面膜的面膜布真的很厲害,一點粗糙感都沒有,相當的舒服、柔軟,但又會感覺這敷完就丟掉感覺好像很浪費呀...,可是也沒辦法拿來做什麼其他的用途啊...(笑)。精華液的質地雖然比較濃稠,不過就不會有精華液到處亂亂飛、到處亂亂滴的情況,除了不用一邊敷面膜一邊擦地板外,精華液很好的“扒”在面膜布上,隨著時間慢慢地吸收進肌膚裡,面膜布也比較不會在濕度相對比較低的天氣裡,時間還沒到或者是不小心敷到忘記時間時就乾掉;剛剛有提到面膜本身帶有淡淡的香味,真的很淡,因為面膜一敷到臉上後,就幾乎聞不到它的香味了,所以擁有“靈鼻”的人可以放心,這款的香味不會陰魂不散、也不會造成任何損傷。一盒雖然只有三片,只要效果好的話,也不用敷到更多的面膜,我個人其實是相對於一般人比較少在敷面膜的,尤其是當肌膚相對脆弱的時候,通常我都不敢再敷面膜,不過這一款因為真的很溫和,所以在肌膚“沒有炎症、任何過敏的情況”下,都是可以用這款面膜短時間給予肌膚充足的水分。這款除了會回購外,另外也對於針對抗初老款的面膜很感興趣。


Collage一週變化.jpg

(左圖:使用約3日的肌膚狀態,中:使用5日的肌膚狀態,右:使用一週的肌膚狀態)

乳液至8號.jpg

(上圖:使用乳液並完全吸收完的肌膚按壓時會有自然的光澤)

整體來說,這個品牌是敏弱肌、天生過敏性肌膚以及乾肌的人都可以放心使用的品牌,雖然還很年輕不過做的東西可不馬虎,最推14天新生舒活系列的舒活霜和100%無漂白純棉系列面膜。對於我個人來說兩款精華都算滿不錯用的,Vitamin C在我的肌膚上還是屬於需要小心使用的一個成分,Vitamin Bs的則是我覺得在夏天用更適合些;至於滿驚豔的面膜則是想試試其他口味,尤其是針對抗初老的這一部分,正是我輕熟年紀最需要開始注意的;舒活霜滋潤卻不油膩的特性,不管是春夏秋冬都很適用,我在夏天其實也很常使用霜類作為保養的收尾,畢竟在室內冷氣房類,滋潤度還是首要考量;最後舒活化妝水則是其吸收度跟吸收後的肌膚紋理的改變很讓人有繼續用下去的動力,感覺這款化妝水應該也很適合裝到噴霧瓶中在妝後使用,不知未來會不會可在妝後使用的保濕噴霧呢?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它們的官網或粉絲團多了解一下(官網和粉絲團的連結在下面),推薦喔~

 

 

更多資訊:

氧顏森活官網

氧顏森活FB粉絲團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