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813_001.jpg

最近我一直在物色這種多色的校色遮瑕盤,化妝的時間久了,底妝就會越畫越輕,自然的遮瑕、校色的工作就要做足,薄透的底妝妝效才會好看。在試用了一輪之後,1028的這盤顏色跟我的膚色最搭,也不會太乾,最後從它的官方的購物網站上購入這盤。

CIMG4900_001.jpg

這盤的顏色來說,對我來說最需要的就是遮紫黑色的黑眼圈和因為過敏性鼻炎常常泛紅的鼻翼,當然嘴角的暗沈順便也遮一下更好,所以其他的顏色對我來說實用度不大,就盡量想避開;選擇開架主要是這種東西常常在期限之前都用不完,我的肌膚又敏感,開架的產品用到那個時候扔了也不會心疼;在種種考量下選擇了這盤。這盤在背面有文字說明每個顏色的功用,裡面另外又附上了一張圖解各個顏色的功用,對於新手來說不用擔心買了不會用的問題,上圖白色的那張其實是貼紙,也可以貼在任何自己方便的地方,滿貼心的;但由於這盤鏡子跟遮瑕膏們中間沒有隔層,考慮到使用久了,難免會髒髒的,所以目前我拿它當間隔使用。

CIMG4898_001.jpg

作為校色的綠色跟橘色的顯色度算中偏弱,可以慢慢的依需求疊加,偏粉和偏黃的打亮色實際用來打亮眼下淚溝區塊(過敏人都有的困擾)和作為眼皮暗沈的打底修正都很適合,至於修容色實際上我不太會真的拿來修容,因為顏色跟冷色調肌膚的我並不太搭,使用方面還在開發;這盤雖然質地偏向奶油的質地,但在遮瑕部位的膏體完全乾燥後,會呈現完全霧面的質感;目前戶外濕熱的天氣搭配底妝使用一天下來,不太會出現乾燥感,若在室內冷氣房半天後,在眼下會有一點乾紋跑出(要近距離才看得到),鼻翼會有一點脫皮的現象,其他如眼皮打亮(米色)的部分,積線或厚重版雙眼皮脫妝的問題都還好(有機會應該畫個濃妝試試);眼下三角區塊打亮(粉)一天下來的乾燥感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CIMG4899_001.jpg

這盤的質地算是滿奶油的,指溫就可以融化膏體(但冬天就不知道了),帶點黏度的奶油質感的膏體作為遮瑕來說很適合。以目前的天氣來說,這盤表現得算是滿不錯的,最大的缺點應該是盤內附的刷具很差,個人覺得直接拿掉用自己的刷具或用手指上更適合,指溫反而可以使膏體更融入肌膚,至於那刷子可以拿來刷鍵盤縫隙的灰塵...。這種多功能的遮瑕盤最重要的還是你面的顏色跟你的膚色和不和,每一家的調色都有些許不同,目前來說修容那一色對於我的膚色來說並不搭,還在研究其他的用途外,其他的顏色的調色算滿剛好的,即便是粉色也不會粉到不知怎麼辦,如果有在物色一盤多功能的開架遮瑕盤,可以去藥妝店試用看看喔~


CIMG4811_001.jpg

順帶偷渡一下我妹跟我合購的蜜粉餅,這種主打吸油蜜粉餅一看就知道跟我這乾肌沒緣(油頭光靠這種蜜粉餅是不夠的),還是接來用用看、體驗一下~ 外包裝偏陽春,小小一顆適合隨身攜帶。

CIMG4894_001.jpg

藍白配色感覺清爽,玩具感還好不算明顯,但讓我有一種這其實是護唇膏的錯覺~ 

CIMG4820_001.jpg

內附同樣小小一面鏡子(鏡子真的很小,一次只能看到小小的區域)、小小的透明隔板、和小小的一塊粉撲。粉撲的質感我覺得有點粗糙,但是我妹(混合肌)覺得很舒服,粉撲的毛略長、偏硬,大概是為了把蜜粉從蜜粉餅上刮下來吧...。蜜粉餅的粉壓得很實,用粉撲或蜜粉刷一次都只會沾到 "適量" 的粉,即使趕時間隨便撲也不用擔心會有東一塊、西一塊的問題。

CIMG4895_001.jpg

(上圖左邊是我反覆疊刷好幾層的蜜粉)

為了看仔細這塊蜜粉餅的顏色、和卡紋的情況,我反覆地用刷子沾取蜜粉在手背上刷到足以顯現顏色的程度,粉質算細多疊幾次也沒有卡粉的情況,刷過蜜粉的肌膚十分的乾爽細滑,觸感跟嬰兒粉有點像,實際顏色幾乎透明,會使底妝質感呈現啞光質地。不知實際使用起來控油的能力如何,我這個敏感偏乾肌的人就沒試用,直接還給真正需要的人了~

 

相關心得:

[分享] Covermark 水漾嫩肌鑽石光蜜粉

[試用] Sofina蘇菲娜 Primavista零油光蜜粉升級版

[分享] NH 專業完美三效遮瑕膏

[分享] 近期美妝和保養的短篇心得(不定期新增)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