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打包行李不過是第一次打包, 凡是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只要是待長時間的打包就絕對不會是一次OK.



都至少要弄個2-3次才OK.



我呢~~拜留學所賜, 長期飛來飛去的結果就是----練就一身打包行李的功夫了!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確定你此行最大的目的: 是工作, 留學, 還是單純的常住或旅遊.



工作當然首重正式場合的衣服鞋子包包等東西, 當然化妝品香水也都要準備一定的分量,



以防萬一你一到目的地就被盯著開始上班, 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商店在哪東西適不適合,



變成一團混亂又緊張的狀況. 在外地工作重從容不迫,



上司同事也都會因為你散發出來的氣息而感覺你是一個可靠的人.



如果是留學的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留學首重方便的衣物, 學生大多偏窮,



高貴的衣物當然也都得用高貴的方式保養清潔, 窮學生就要帶耐穿耐髒好清洗的衣服囉!



頂多帶一兩套正式場合可以穿的服裝,



而且學生一般都還有一堆字典參考資料甚麼的要帶還外加行李重量上的限制在



(美國沒有太大的限制, 但是歐洲等其他的國家就一定要再20KG以內, 害我每次都忍痛丟下一堆東西...)



如果只是單純的長住或旅遊, 就簡單輕鬆的多,



不但可以帶美美的衣服出門, 也可以採去到當地再買的方式,



無論哪一種都比工作或留學的行前準備輕鬆愉快的多.



因為工作或留學的需要而出國的人, 在收拾行李臨走前心情或多或少都忐忑不安的多,



總會緊張害怕也有人擔心的幾天睡不好, 遇到這種情況時一定要做的事是----要有信心!



(不斷的幫自己打氣加油, 說服自己一定會平安順利等...)



在家模擬到了以後可能會出現的狀況, (以及要如何處理應對, 或著是要去哪裡尋求幫助等...)



蒐集依些關於目的地的資料以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 (目的地的介紹, 天氣或著名景點, 名人趣事等...)



這些都有助你紓緩也幫助你可以盡快適應以融入當地, 而語言上的困難呢?



就只有一個建議那就是----勇敢的說, 慢慢的說, 用簡單易懂的單字趣說, 沒有人逼你一開始就要說的跟老外一樣好~



總有一天你會說得像母語, 但是你必須要勇敢的說, 這樣你才會進步~~~!



(我知道一開始真的會怕, 因為我也是過來人, 但是你一定要強迫自己多說多聽多讀多寫, 久而久之你就會變得很厲害了!)



希望這些對大家都多少有一點幫助說~~



這些都是我自16歲開始留學以來的經驗, 提供給大家分享.



當然, 讀萬卷書還不如行萬里路, 不管是旅遊留學還是工作, 出去自己的國家看看其他世界也可以多開眼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