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色號為:#28 蜜桃甜心 (Chocopink)、#30 橘色風暴 (Oranginal)、#36 微醺裸紫 (In mauve)、#37 紫羅蘭花 (Ultra- violette)

001.jpg001.jpg

這支是我妹在公司交換禮物時抽中的,由於她本人對於唇彩沒有偏愛的關係,就直接轉手給我了,因此短時間內Bourjois唇彩又增添新力軍 XD

​這支#15 紅裙搖搖本人跟我所以為的顏色很不一樣,我以為是偏亮、活潑、藍色調的紅色,實際本尊比較偏褐、偏暗、偏艷的顏色,雖然不管是官網上還是其他商城所提供的商品照都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感覺這一批的商品和本尊會有不少落差。



​手背試色時,剛擦上去顯得很水潤、光澤,過了一會兒就會變成純霧面,跟糖霜系列的透光感霧面不一樣,這一款就是正宗的霧面。顏色算是血色家族中新鮮血液的感覺(<-- 吸血鬼嗎?還新鮮血液咧),使用帶有褐色調的的唇彩這還是第一次。



(上圖左至右及下圖的上至下:糖霜系列的#06柔粉櫻桃、本次主角#15紅裙搖搖、糖霜系列的#07薄霧紅梅)

​跟我最近(Bourjois糖霜系列)最愛的兩款紅色唇彩比一比,可以看出顏色上的差異,#06 & #07都是帶有藍色調的紅色,正好很適合膚色偏冷色調的我,而帶有褐色調和黃色調的唇彩我通常都會選擇迴避,這兩色反而容易讓我氣色不佳。


​(某日的素唇)


​(上圖是薄擦,下圖是抿過再擦一層的妝效)

​上圖薄擦來說,我覺得不太容易擦均勻,但若說是染唇的妝效也不夠好,當然也可能是我技巧差,顏色上看起來很不均勻,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剛擦上去都是這種很濕潤的妝效,個人覺得比糖霜系列的還來得水,轉變霧面的速度上也比糖霜系列的慢一些。

​抿過再擦一層,顏色均勻度會大幅提升,顏色也較接近手背試色,建議兩層都薄擦,均勻度跟妝感都會比較好,跟糖霜比起來算是需要點技巧的唇彩,上手度也沒糖霜系列來得容易。


​(上圖是兩層薄擦轉換霧面後妝效,下圖是薄擦一層轉換成霧面的妝效)

​個人使用下來發現薄擦兩層的妝效是最漂亮的,也是最帶有年輕和活潑感的妝效,個人覺得轉換成霧面後的顏色對於我的膚色來說,依舊顯黃、略帶氣色不佳感,但又不到吸血鬼妝程度,卡在那邊不上不下;薄擦一層時就有不均勻的問題,當然轉換成霧面後這問題依舊還在,除了顏色不均外,還有顏色會卡進唇紋的問題,在兩層時這問題會比較不明顯。


​以持妝度來說還不錯,不吃喝東西、又薄擦兩層的話,乾燥度、顯唇紋度都還不錯,但是、但是,一但吃喝東西就一定要補,這一款用吸管喝東西後唇彩會斑駁,遠看還可以,近看就很不OK,吃東西也是唇彩掉的東一塊西一塊的,不但要補唇妝,而且不能直接在上面疊新唇彩,會更難看且很難塗均勻,建議隨身帶著凡士林或唇凍之類的護唇產品,敷上去等一下再卸掉,重新上唇彩會比較好看之外,唇部也比較舒適。

​基本上,Bourjois家的唇彩我一向都滿喜歡的,不過這一系列實在不得我心,糖霜系列目前依舊穩坐第一,不知道同步推出的唇膏如何,有機會再去試試看~ 若真的有場合需要持久又漂亮的霧面唇彩的話,個人覺得還是老老實實地去專櫃買一支吧!幫自己省點事。


*新增色號為:#28 蜜桃甜心 (Chocopink)、#30 橘色風暴 (Oranginal)、#36 微醺裸紫 (In mauve)、#37 紫羅蘭花 (Ultra- violette)


​*上圖左邊依序為:#36微醺裸紫 (In mauve)、#37 紫羅蘭花 (Ultra- violette)、#28 蜜桃甜心 (Chocopink)、#30 橘色風暴 (Oranginal);右邊試色依序為:#37紫羅蘭花 (Ultra- violette)、#36 微醺裸紫 (In mauve)、#30 橘色風暴 (Oranginal)、#28 蜜桃甜心 (Chocopink)


#28 蜜桃甜心 (Chocopink):右上薄擦、左下正常用量、右下用力在面紙上抿一下的唇印


#36微醺裸紫 (In mauve):左上做咬唇、左下薄擦、右上正常量、右下用力在面紙上抿一下的唇印


​* #30 橘色風暴 (Oranginal):左上做咬唇、左下正常量、右上薄擦右下用力在面紙上抿一下的唇印


* ​
#37紫羅蘭花 (Ultra- violette):左上薄擦、右上正常量、左下抿掉光澤後、右下用力在面紙上抿一下的唇印


​* 唇印比較


​* 正常量使用妝效比較


​* 作為眼彩使用:上排是 #28,下排是 #30


​* 作為眼彩使用:上排是 #36,下排是 #37


​* 作為頰彩使用:左邊是 #28,右邊是 #30


​* 作為頰彩使用:左邊是 #36,右邊是 #37


​* 眼彩和頰彩都是先用顏色較淺的作打底,再疊上顏色較深的作漸層,唇彩則是兩色1:1混合後用指腹拍上的妝效


相關心得:

[分享] Bourjois妙巴黎 舒芙蕾粉霧糖霜唇彩 (補上當腮紅的妝效照)

[分享] Bourjois妙巴黎 果然新肌光粉底液

[分享] BOURJOIS妙巴黎 戀法魔幻紅唇

[分享] 妙巴黎 胭脂騷餅 #37/#54/#95

[試用] Bourjois 果然美肌光輕粉底液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