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人不是咬唇妝、染唇妝、花瓣唇的擁護者,第一時對於這一系列興趣缺缺,但是,看過"Shockisgood"的試色後(連結放在文章尾巴),就迅速入手三色,其實因為漸層三色而購入的只有一支,這三支打動我的都是三色混擦後所呈現的顏色,像我不是因為漸層三色而是因為混色後的顏色而買的人,大概非常少吧?! 不過這三色混色後的顏色在Maybelline歷年來台灣有賣的顏色中,我是第一次見到啦~所以因為混色後的效果而買也是情有可原(?)XD

1.jpg

左邊一張是膠膜還沒拆的樣子,右邊是膠膜已拆的樣子,這次的設計感覺質感大提升,雖然用一陣子後銀色部分可能會斑駁、掉漆,不過漸層的透明外殼還是很有夏季氣息,最重要的也不會抓錯。

 

2.jpg

這次購入的是(自左至右):#SPK01 粉紅冰酒(主打色)、#SBK01 黑夜之吻、#SOR01 性感海灘,都是偏濃郁的色系,不過我彩妝重點在唇部,重色對我來說反而OK。

 

3.jpg

(上到下)#SOR01 性感海灘、 #SBK01 黑夜之吻、#SPK01 粉紅冰酒:跟之前的一樣都是3:2:1的組合,一樣是平圓頭。

 

4.jpg

單已漸層三色來說,這三支都比上一代的顏色更分明,漸層更有感。唇膏本身帶著Maybelline一慣的瓜果香,淡淡的、不惱人、不致敏。

 

5.jpg

用眼唇卸妝液濕敷一下可以看到,基本上三色都比之前出的漸層三色更持久,除了"黑夜之吻"外,其他稍微擦拭一下就可以卸除乾淨,黑夜之吻要多花點時間,我個人是眼唇卸一次,卸妝油再卸一次就可以卸除乾淨了。

 

6.jpg

本人的素唇:敏感偏乾、唇周有暗沉、唇紋不明顯。

 

7.jpg

#SOR01 性感海灘:這一色是三支中對於漸層色的喜愛大於混色後的妝效,這一色撞色感比較強烈,粉紅到橘紅的漸層感不會讓我的嘴唇顯薄,顏色來說十分的夏日、有一種透心涼的輕盈感,十分地適合台灣濕悶熱的夏季。擦上唇的時候深色端朝下、淺色端朝上,擦下唇的時候深色端朝上、淺色端朝下,我個人是覺得擦的時候略略微笑著會更方便塗抹,因為這一系列的唇膏個頭的關係,會比較好操作。若是感覺不顯色的話,對準之前的色塊重複單一方向的塗抹就可以囉!若是色塊過於明顯,建議不要用抿的,稍微用手指或乾淨的唇刷暈開就好,用抿的容易會有髒髒的感覺。

混色後的顏色也很美,偏向珊瑚橘的顏色,不挑膚色、又顯好氣色的顏色;混色擦時,我個人是直接把唇膏拿直的擦過,例如深色側在右邊從右側擦過下唇,然後深色側換左邊,再從左邊擦到右邊,這樣顏色就可以混得很均勻,不然也可以用唇刷,不過我懶。這一批新色,膏體比之前的要來得黏一點,因為比較黏的關係,服貼度相當不錯,不管有沒有用護唇膏打底都一樣,我個人建議還是在上唇膏之前先把護唇膏抿掉,顏色顯現上會更好看,另外,這一系列的唇彩保濕度也不錯,就算沒有用護唇膏打底也不會乾燥難受,可以撐到下一次補妝都不太有問題。

 

8.jpg

#SBK01 黑夜之吻:這一色最初就是看上它混色後的顏色,實際擦到嘴唇上時依舊不改初衷,最外側的黑色部分其實偏向黑色唇蜜感,在我的唇上看起來就像是暗沈,好像遮瑕沒做好的樣子,個人非常不愛漸層感的妝效。

但在混色款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混色版的妝效相當的美、相當的秋冬,沒有黑色的部分大概就是普通的紫桃色,但多了黑色的部分,就像是為紫桃色披上一層黑色雪紡紗般多了點朦朧、神秘的氣息,降低了紫桃色原本的豔色感,也是本次三色中色感最歐美的一支。因為這支顏色偏紫、也有點偏冷,使用的上膚色比較挑一點,建議去架上試用後再決定。目前這一支暫時收起來,準備秋天到來時再拿出來用。

 

9.jpg

#SPK01 粉紅冰酒(主打色):這一支算是三色漸層系列中,正常漸層感最明顯的一支,跟之前的比起來這支口味稍重,但又沒有"性感海灘"那麼的強烈,若是有興趣進一步嘗試強烈一點的顏色可以試試這支。就我個人來說漸層版的妝效感覺馬馬虎虎,談不上喜歡,但是妝效也不太會讓我的嘴唇看起來顯薄,平常主要還是以混色擦為主。

混色版就是很漂亮的西瓜紅,顯色度上沒問題,我都是直接擦,完全懶得用粉底、唇部遮瑕膏打底;這一色在全臉彩妝上濃淡皆宜,一年四季都好用,膚色上也不太挑,對於想要開始嘗試紅色感強烈一點的人也很推薦。

 

10.jpg

整體來說,這三支的服貼度佳、有水潤光澤、持久度也不錯(吃喝後還是要補一下,但不會斑駁也不會掉光光)、漸層色感較強烈以及招牌香甜瓜果香,缺點就是卸妝時要細心、耐心一點,尤其以黑夜之吻持色度最強。Maybelline真是我愛牌,L'oreal也不是不好就是太香了,眼看Maybelline又出腮紅惹... 最好是沒有很燒的心得文給我看到啦!已經買了Nars的我,實在應該要專心地用Nars才對!!!

 

* 燒得我不要不要的"Shockisgood的心得": Maybelline媚比琳 好氣色漸層三色CC輕唇膏(全試色)

 

 

相關心得(Maybelline唇彩):

[試用] Maybelline媚比琳 極綻色柔霧花蜜唇膏

[分享] Maybelline 好氣色CC輕唇膏(升級版)

[分享] Maybelline媚比琳 裸放悸動絲絨霧光唇膏

[分享] Maybelline媚比琳 好氣色CC輕唇膏

[試用] MAYBELLINE媚比琳 花漾革命保濕唇膏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