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來敲字了, 一是因為實習的忙碌與疲倦, 二是因為腦海裡許許多多紛亂的思緒, 卻不知從何說起, 亂糟糟的. 在一個同於言卻完全不同的環境中實習, 果然是... 疲憊. 在這裡人們喜歡試探, 探你的底, 即便一開始就聲明六個月後隨即離開, 但似乎仍阻止不了她們毫不顧忌的試探. 雖然目前為止她們沒有得到她們想要的結果, 我本身也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但是, 相信沒有人喜歡過這種日子吧!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了, 她們的不信任, 工作上也是如此, 即便我比她們任何一位都還要了解這個行業的一切, 但是她們的不信任, 我很清楚, 那是一種強烈的排斥, 它們正把我當作他們頭號的威脅. 三不五時的關心我未來的去留, 三不五時的來跟我勸導, 闡述人生理想的道理, 我好笑的想, 理想真有那麼的重要? 因為我最想得到的不是職稱, 不是權力, 也不是地位; 我也不像其他人, 嚮往愛情, 我想要的, 卻是這世間最大的笑話 - 自由. 但是當她們問起未來的打算時, 我卻告訴她們, 再換一個國家, 找個工作, 做一陣子, 再換一個國家. 她們有的說該考慮婚姻問題, 有的說我怎能如此雲淡風輕, 有的則大罵我的浪跡天崖的理論. 我冷眼看待, 入眼的都是自以為是他人人生導師的人. 可笑.



我只告訴他們, 感情的事 - 一切隨緣; 至於其他, 我從來不認為我只能做一件事, 因為我很了解我自己, 我並不是專才的那種人, 所以我不可能只做一件事; 我更清楚的是, 我很需要自由, 自由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討厭一切想將我困在一處的人事物, 除非是我自願留下, 否則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困住我. 當然我也不是一個沒有野心的人, 但是沒有誘因, 如過我感興趣的話, 我也是一個充滿野心及企圖力的人. 很多自以為了解我的人, 各個擺出一張可笑的面孔, 告訴我未來應該是如何..., 那我是不是能請問, 若理想和夢想正如她們口中的那般重要, 請問他沒現在在做的事, 正是她們所喜歡做的事嗎? 



我的夢想跟理想, 或許有的, 只是不明確... 



想想, 有得時候, 我是真得蠢, 蠢的竟也跟著這群人動了氣, 受了干擾, 竟也開始質疑起自己來了...



看來, 想要獨善其身, 的確不容易啊!



說穿了..., 我只想做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