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這是在其他平台抽到的試用品,一起寄來的還有“一拭即淨深層保濕卸妝水”,兩色唇彩以及卸妝水各有不同的評分,總之是還滿有趣的新玩意兒。

 

003.jpg

這次收到兩支唇彩都是調色氣墊唇釉,但分別是“漆光”以及“霧感”兩中不同妝效的唇釉。從外包裝也很輕易的可以分別,漆光就是亮面、霧感就是霧面類似矽膠觸感的外包裝。外包裝上寫有英文色號名,以及外包裝的顏色就差不多是唇彩色(稍微有一點誤差),小小支相當迷你,不過唇彩這東西大家都是走善變的路線,太大管有的時候也根本用不完,這個份量其實還滿實用的。

 

004.jpg

打開來刷頭飾整個絨面的,毛算是滿舒適、不會刺刺,刷在唇上也能夠讓顏色均勻地分不出來,同時也製造出自然的模糊唇線效果。首次使用要花點時間慢慢的擠出來,我個人感覺是漆光的似乎比霧感的要更加不容易擠出來,使用時要注意力道控制,不過萬一擠得有點多,這一款手指放鬆後,多的唇釉是會自己在縮回去滴。

 

005.jpg

上圖就可以看出我所提到的柔化邊界(唇線)的效果。漆光的唇釉在完全乾燥後,是真的呈現出漆光的妝效,只不過剛上的時候比較像是水潤光的妝效。而霧感的唇釉則是剛上的時候比較接近絲絨光的光感,過一下就是正宗的霧面妝效。兩支唇彩薄擦跟厚擦的顏色其實差異滿大的,再加上兩支不同質感的純又可以混搭,其實兩支就能變化出至少5種顏色以及4種以上的妝效,滿划算的說。

 

007.jpg

用一起送來的卸妝水濕敷一下,可以看到唇妝幾乎沒怎麼掉,就算我用化妝棉下去擦,也幾乎都還在原處(感覺這款卸妝水有點雞肋),BUT... 它並不難卸喔!只要用卸妝油去卸,就可以卸很乾淨了。

 

006.jpg

(堅守崗位的唇彩,完全不受眼唇卸妝液或一起寄來的卸妝水影響)

 

010.jpg

既然卸妝水沒有辦法輕易的撼動它,就來個持久力測試吧!先噴水放一下再用面紙擦過,幾乎沒怎麼掉,看樣子喝水是沒問題的。

 

011.jpg

再來噴點油看看,也是放一下後再用面紙按壓按壓。顏色是掉了有5成左右,但顏色基本還在,所以不用擔心吃喝一下顏色就掉光光(正常吃喝嘴唇上是不會沾到這麼多的油的)。

 

008.jpg

漆光(上圖左是薄擦、右是厚擦)不管是薄擦還是厚擦我個人感覺都比較不容易擦勻,薄擦得不均勻感會更明顯一點,不過不管是薄、厚擦都不顯唇紋;唇釉稍微乾燥一點後,會像是一層薄膜般的覆蓋在唇上,呈現出比較漆光、亮面的妝效,吃喝東西還是會沾染轉移,但顏色基本都在只是光澤會少一些,一天下來不太補妝也沒有太大關係;另外,這一質地也比較黏(所以會緊緊的黏在你的唇上),厚擦的用量要小心控制,不然嘴唇開盒中會有牽絲的現象產生。顏色的話會比外包裝的顏色看起來飽和度再高一些、白光下會有點螢光感,基本是一個亮麗的顏色。

 

009.jpg

(漆光款的唇印)

 

012.jpg

接下來是兩款不同質地中相對我個人比較愛的霧感唇釉了。我個人除了很怕黏黏的唇彩外,因為喜愛紅唇所以一般都還是選擇霧面、絲絨感或糖霜感為主,比較日常、不媒婆感。這支中文名叫兒童不宜,英文叫"Vamp Red",害我在看到本人前一直都以為是暗黑款的紅色,結果差的還是滿多的說...。薄擦的時候算是亮度偏高的櫻桃紅,顏色比較年輕、活潑,厚擦時顏色呈現深紅色,也算是滿好看、秋冬的顏色,畫個眼線、眉毛再加上這支全臉妝效就很完整有態度惹。剛擦的時候有絲絨妝感,約1小時候就是正宗霧面,個人覺得厚擦等待1小時候會慢慢呈現出隱約的暗黑感,也滿好看的。雖說霧面唇彩都顯唇紋,但這支不會卡唇紋,再加上是正宗霧面唇彩,其實唇紋也整個霧化掉,不湊近仔細瞧其實根本看不出來,當然平常的保養就很重要啦!雖然是正宗霧面唇釉,但這支一點都不乾,舒適度極高,這一點倒是有很多的專櫃純又未必能做到;持久度我覺得比漆光的還要好,還可以當腮紅,十分的實用。

 

017.jpg

(唇印的顏色也一點都不暗黑,我想要像吸血鬼一樣的暗黑款霧面唇彩啦!)

 

013.jpg

用這兩支唇釉1:1的份量去調,再用唇刷刷上,顏色接近正紅色但多了點輕盈感,同時也十分的顯齒白(我平常是很愛喝茶與咖啡的人,雖然有用美白牙膏,不過牙齒還是偏黃),光澤則是絲絨光與乳霜光之間,黏黏感也大幅降低很多。

 

014.jpg

上圖最左邊一張是薄擦一層霧感唇釉的妝效(雖然只畫了半張臉),右邊兩張看唇彩就好,中間一張是剛上厚擦的妝效,右邊則是約莫3小時候的妝效,期間我只有用吸管喝水沒吃東西,不去看第三張圖的膚色(因為我努力的把純色調到當時肉眼所見的顏色,所以膚色就怪怪的),其實稍稍微接近所謂的吸血鬼色,而唇妝的妝效也更霧面。正好這款唇釉在使用時會直接地幫你柔化唇線,雖然紅唇顏色深但不那麼的有功急性、也比較不會容易有刻薄感,很推薦喔!現在想去把其他霧感的唇釉也帶回家。

 

CIMG3192.jpg

這款卸妝水是無香味的,但是只能卸淡妝,只要是防水、防油、持久度較高或者防曬係數較高一點的彩妝,它通通卸不掉 = = 雖然也是滿低刺激的,不過一點都沒有品名所說“一拭即淨”、也不“深層”的卸妝水,保濕是有啦!這款卸妝水的確是不敏感、不刺激,敏感肌的人也可以放心去使用,但是以台灣的氣候來看,除非你是超級淡妝人,那就可以用用看,不然的話就會跟我有一樣的心得,就是“好雞肋的一瓶卸妝水啊!”

 

 

相關心得:

[分享] Maybelline媚比琳 好氣色漸層三色CC輕唇膏

[試用] Maybelline媚比琳 極綻色柔霧花蜜唇膏

[分享] Maybelline 好氣色CC輕唇膏(升級版)

[分享] Maybelline媚比琳 裸放悸動絲絨霧光唇膏

[分享] Maybelline媚比琳 好氣色CC輕唇膏

[試用] MAYBELLINE媚比琳 花漾革命保濕唇膏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