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大品牌都出氣墊粉餅之際, 我本來還以為Myabelline不打算跟風時, 就收到他們家的氣墊粉餅的試用~ XD 

這款氣墊粉餅主打"保濕精華" & "高遮瑕力"。當然還有其他像是防曬和潤色的主推, 但個人認為防曬和潤色是基本配備吧?! 

以下擷取官方資料:

_775x400_12410.jpg 

第一款富含保濕精華和修飾遮瑕力的氣墊粉餅。一個步驟輕拍10廟即完成保濕、防曬、潤色和遮瑕。韓國原裝進口, 開架CP值最高的氣墊粉餅!

* 拍出無暇勻亮肌: 專用設計粉撲, 能精準沾取適量, 輕拍即釋放出保濕因子與礦物修飾粉體。不卡粉、隱形毛孔、修飾暗沉。

* 拍出保濕水感: 60%保濕精華, 輕拍後可迅速補水保濕, 像剛敷完面膜飽水瀅亮、不易脫妝。

商品基本資料:

* 商品定價&規格: $640 / 14g

* 銷售通路: 開架通路

* 上市日期: 2015 / 12 / 21

* 審核字號: 衛部粧輸字第022942號


may002.jpg 

氣墊粉餅是最近的趨勢, 我也用過幾塊開架和專櫃的氣墊粉餅, 不過一直找不到我想要的、理想的光澤感, 這次正好有機會來試試。這塊氣墊粉餅有優點也有缺點, 請看我以下的心得來說明。

may003.jpg 

雖然底部寫滿了日文, 但它是韓國製造。粉餅外觀是香檳金和霧面的上蓋, 感覺很有質感又部會留下很多指紋, 這點我喜歡。

內裡基本和其他家的氣墊粉餅盒大同小異, 個人感覺這塊粉撲似乎有稍微厚了一點。

有趣的是, 這塊粉撲帶點閃亮亮的小亮粉在其中(上圖左上角可能看不太出來), 仔細看可以看到它們在粉撲中閃爍, 雖然不清楚有沒有實際的作用在, 不過還是滿有趣、滿特別的。從封口可以看得出水潤度, 上面的粉底看起來很像是水珠, 實際手指觸摸也感覺得到水分, 接近粉底精華的感覺。

再按壓的時候力道要注意, 這塊氣墊粉餅很容易就沾取到粉撲上, 而氣墊粉底主要還是少量多次輕拍上妝。尚未撲開時在我的手背上好像顏色不太合, 但其實撲開後就很自然, 比素手背多了"自然的"光澤感、青筋也變得不太明顯。

由於我本人是敏感偏乾肌、 體質偏寒, 基本上不太容易流汗也不太冒油, 所以我用噴水和噴精華油來模擬出汗和冒油的狀況。首先上圖上排左1 & 左2是噴水測試, 噴水後約一分鐘用面紙按壓會發現上面有少量的粉, 但不明顯; 上圖下排噴精華油後一分鐘用面紙按壓, 上圖右下角的面紙上可以看到有不少的粉底都轉移到面紙上了, 所以這款氣墊粉餅可能不太適合夏天或悶熱的天氣來使用。

這一塊是滿遮瑕的氣墊粉餅, 在上圖左邊可以看到我本身是有雀斑的人, 但在使用氣墊粉餅後, 絕大部分的雀斑都有被遮住, 和右臉花花的臉(泛紅、小血絲和雀斑)遮瑕能力相當的好, 連紫黑色的眼圈也變得不明顯, 旅遊時帶著它, 遮瑕膏也不用帶了, 滿方便的。

另外, 這一塊氣墊粉餅的光澤度很得我心, 不像有的光澤度太過, 看起來像是油光滿面, 但又不會太低調, 這一塊是肌膚好像很好的光澤度, 個人很喜歡。還有一點就是它幾乎沒有甚麼味道, 對於香味很介意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現在來說說缺點:

這塊氣墊粉餅來的時候, 我正好過敏(鼻子過敏)結束幾天, 通常這個時候我的肌膚都比平常更乾燥、也更容易發癢, 這塊氣墊粉餅雖然主打保濕和礦物型, 但對我的肌膚來說還是有點小敏感, 若是和我一樣敏感肌的人, 最好還是先測試看看會不會對"礦物型"彩妝品產生敏感的反應; 至於保濕方面, 對於敏感肌和乾性肌的人來說, 保濕度算是不足的, 上圖右邊上妝約5小時候, 臉頰和鼻翼的皮都有翹起來水分不足的狀況, 也有乾癢的情況出來, 在缺水的肌膚來說, 妝前保濕要做足, 以及在膚況好、肌膚相對健康的狀態下來使用。再次使用時, 我不但加強了妝前保濕、同時也加碼使用臉部精華油, 之後底妝的壽命有延長了許多、服貼度也提高了不少。所以這塊氣墊粉餅應該是很適合非缺水(油)肌膚來使用。

整體來說這塊氣墊粉餅應該比較適合敏感肌和乾性肌在春夏來使用, 秋冬這季節對我們肌膚來說並不保濕, 除非妝前保濕工作有做足, 但那就失去了其便利性。另外, 抗水防油這點也有待觀察(因為我本身是缺水又缺油的狀況), 上面陽春的測試希望多少有提供點概念; 除此之外, 這一塊氣墊粉餅無香料、剛剛好的光澤度、以及超強的遮瑕還是很令我滿意, 對我來說, 夏天再使用可能會比較剛好, 希望未來會出適合夏天高防曬係數的氣墊粉餅。推薦~~~


相關心得:

[試用] Whoo后 拱辰享金采緊顏CC氣墊粉底SPF50+/PA+++

[分享] Miss Hana花娜小姐 光透無瑕氣墊粉餅SPF50

[試用] Dr.Jart+ 超持久彈力BB網狀氣墊粉餅霜SPF30/PA++

Maybelline媚比琳 好氣色CC輕唇膏

[試用] MAYBELLINE媚比琳 花漾革命保濕唇膏

[試用] MAYBELLINE媚比琳 超激細一筆流線抗暈眼線液




以上

arrow
arrow

    薛丁格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